敏林澈清法王於尼泊爾時之身影 

               敏卓林傳承第十一代座主 : 無變普賢自在王 (略傳)  譯/貝瑪慈寧

     尊者是父主-第十代座主  無變義成自在王(炯美敦珠旺嘉)與母親-塔波富家莊園聚邑之女子  月度母二人之子。在無數希有的徵兆中,尊者於藏曆十六耀宗年鐡羊年(西元1930年)正月十八日善妙誕生。

       自幼因往昔之賢善因緣種子,覺醒了大士種性之力,無有困難知曉讀寫等學習。由金剛持‧大樂法持(德千卻增)諸寺院內金剛持、阿闍梨之座前,完善地嫺熟自宗之儀規、唱誦、法器應用、神舞、壇城尺度等,可見於傳承以內之各項細微手法。從父主與自己宗族叔伯等多位西康之偉大上師之前聞受眾多法教。
       尊者於(第八世)堪千仁波切與炯仁波切二位叔父之座前,聞受教傳、伏藏、新譯、前譯之灌頂與詳譯,以及顯密之教典。於雪謙冉將‧普明成就金剛(囊哲竹必多傑)之面前聽聞了(龍欽)七藏欽哲金剛持‧法慧(卻吉羅卓)傳授四部心髓;雪謙康楚仁波切教授了雪謙嘉察全集與眾多深釋。 
        從國就‧佳堡祖古(卡雷)之座前,聽受文殊怙主‧不敗尊者(米龐仁波切)之全集;亦復聞思體驗密藏本續之本頌、注疏與敏林傳承各別之阿底深義精華等伏藏法類。
      尊者以十四年之長時,安住於妙乘法洲(鐡秋卻林)關房,修持了閰魔敵文殊八大行法‧善逝總集靜忿蓮師等無數殊勝本尊之誦修閉關,獲降了紅觀音能仁王伏魔法口訣四魔爭戰迴遮等各種甚深伏藏教欶。 
       野蠻之人侵害西藏時,尊者因往昔之發心與願力,漢鬼之軍隊不能侵害。守護之諸護法示現烏鴉與紅嘴烏鴉之形相,如嚮導般引路,於是尊者平安經由南方不丹抵達印度。當尊者動身至印度不丹邊界時,至尊偉大怙主  達賴喇嘛尊者因前世勝者教法誓願之繫屬,特別為此派遺了問候人士前來致意。
       於印度噶林邦銅色德山寺(桑多巴利)中,以摧魔尊者(敦珠法王)與頂果‧智悲尊者(頂果欽哲法王)為主,依由全體與各別前譯派傳承之祈願、達賴喇嘛之囑命,舉行祈請尊者沿襲昔歷代座主祖孫之行誼,陞座而納受圓滿座主儀禮,登基「三界法王座主」之黃金寶座上,接受表彰成為密乘前譯派教法之主。
        摧魔尊者頂果‧智悲尊者二位怙主亦深切慈悲眷顧,以舊譯派教傳與廣大伏藏為主要,如雲密聚而奉獻無數法教於尊者,共同長時同住噶林邦銅色德山寺。
        彼諸時中,與怙主  摧魔尊者一起不計勞苦,利益藏族佛教法務之各種行誼勝心如光明綻放。然而,或因西藏人民全體福德薄劣、抑或某些倒行逆施藏族之政教高位人士等毁誓鬼魔人身者、以及部多作靠山之幻惑所致,產生了無數障礙。恰似所謂:「某些人對於蓮師您本身、與您之法教追隨者視為不祥;痴肥而邪見熾盛地藐視恩德;背棄三寶、向鬼魔寄託指望;依靠惡鬼王魔而依附寄託;內外挑撥離間引發禍根;位居下處亦循私起嫉」此處雖欲多加著墨,然暫且置於一旁。
        聽聞自尊者親口所説,傳誦之無有虛偽開示云:
 「前譯寧瑪派之一切領袖與山林瑜珈士鄉野持咒者:如風行草偃般眾所皆知,鄙人之於前譯派諸無間相繼歷代善巧成就者之權利與地位,毫無任何冀求。唯獨掛懷雪域人天唯一安樂之法,而實踐四事業之事修。即使僅是於每一祈願偈頌,亦不離以菩提心之滋潤,為全體蒼生之福祇。祈請於三根本聖眾之心懷。
 
       素行唯只注意於白晝出入守望與夜間門戶巡檢,此外,任何時中、絕對殊異於某些政教權貴:『外顯煞有其事地穿起獅皮(自以為是),內而偏執己方、憎恨他方;貢高我慢於瑣碎地位名聲,受希懼之細索綑縛。為了滿足一碗之食而口出流言蜚語。一旦嫉妒小病發作,則易廟變冠而為。使軍隊佈滿境域;毒害政要;光榮掩飾惡行。不能感恩他人施己恩惠;向外爭抗不假思索,巧於教唆內鬥。佛法納於懷後,執守(政治之)地位與組織。藐視謙卑與因果,唯顧及語詞尖鋒與權勢走向』。
      敝人惟願以內外前後一致之寛闊安心、語詞柔悅地度過人生。
現今,烏金蓮師之追隨者所應具有之無上特質,即是滿足而知足。故此,方才依由教法源流傳記與諸歷代賢良王臣傳記所說,故致全世界所有國家於此說明」
 
       藏曆木虎年(西元1974年)依由祥化‧宗囊尊者(巴助宗囊仁波切俗稱【蔣波羅曾佛爺】)與闊千仁波切‧無變顯密海(久美多昂嘉措)二位之迎請,駕臨印度北方芸香林野德拉敦密嚴烏金敏卓林‧了義喜苑寺此處,爾後駐錫此寺。與闊千仁波切發心一起遵循敏林傳承自宗之初十法會、廿九食子、八大行法大壇城總集寂忿幻網地獄深絕等往昔傳規,重新定立寺院規模。   

 

        尊者亦數次特別前往晉謁至尊人天導師‧遍智勝主  達賴喇嘛尊者,奉獻了祈請身體康泰之堅固長住儀式(巔秀)。且由如是緣起,慰問寛解   達賴喇嘛尊者,而提及「勝義之堅固長住產生矣!」此致二位尊者殊為融睦一致。
       尊者有時日夜相繼安眠於光明之境界長達數月、驅魔則必定調伏魔礙、賜予加持則能息除障礙;可無礙照見人事之隱幽…具有無數眾所皆知之希有成就勝行!

        再者,尊者亦自身親向親友甲利阿瑪諾增(達賴喇嘛政府之駐美大使)開示【遙呼上師祈請文】時曾道:

「年紀老邁且衰朽,為幼童之舉動,不聽人言一瘋子,普賢自在王鑒知!」  

      由此可知,尊者已解脫希懼覊絆,迷亂消融於本性,具有根本斷除我慢四魔之原始真實法爾行誼,由此顯示殊勝導師本身之不共解脫勝行。     

      如上所敘,尊者安住根本位與後得位無別之境界,能引導見聞覺知之眾生往至蓮花光(蓮師)淨土等一切利益有情之事,真實無偽。尊者與總集百部之主-蓮師無有分別,現今是為我等之怙主、救護、依託、且為大密金剛藏教法之命脈 。

尊者至今依然雙足穩定踏立不動金剛界中,恆久住世! 

「具德上師身壽極堅固, 教法施主權威益增上, 法務不衰高舉勝寶幢,海生金剛教法願興盛。」               

  譯註 :尊者已於土鼠年藏曆正月初三(西元2008年2月9日)示現暫且收攝色身莊嚴於法界。   

...........................................

.14695534_1149838605098373_686061796870555467_n.jpg

敏林澈清(此處為第十一任澈清:睡覺法王)似乎經常一睡數月,時時安住於二六時中(日夜)的絕對清明狀態。 他以許多驚人的方式,示現悉地。                                      例如,當他主法一個儀式的禁諭以驅除惡魔和阻礙力量時,他們就被平息了; 當他授予祝福時,克服了障難; 他亦察覺隱匿於一般感知之外的狀態。——紐修堪仁波切

Minling Trichen often seems to sleep for months at a time, resting constantly in the state of utter lucidity, day and night. He demonstrates the conduct of a siddha in many amazing ways. For example, when he performs a ritual injunction to banish demons and hindering forces, they are quelled; when he grants his blessings, obstacles are overcome; and he is aware of events hidden from ordinary perception.—  Nyoshul Khenpo Jamyang Dorje Rinpoche

 

you can visit us at │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 │:http://www.facebook.com/mindroling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 │http://khenchen.wordpre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欲轉貼引用,懇請如理如法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或附上連結網址,謝謝

 

                                                   

 
 
 
   
 
      

 


                                                           
 
 
 
 
 
 

 

 
arrow
arrow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