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師生日時的大法會集一瞥



       


                           

                             Umdze Jamplel Sheyen

 

 

 

《敏卓林的優秀僧人》

 

 

 

                      

                     以你為榮 !------ 維那蔣費先揚

         We  are  proud of You~~Umdze Jamphel Sheyen

 

 

     

       日前(2008/4/11)適才歡喜地宣布了佛學院的旭日編輯團隊(The EasternSun Group)圓成了法會標準導引輯要的八大法冊;卻在已然即將出版之際,傳來資深維那蔣'費先揚( Umdze Jamphel Sheyen )行將遠赴不丹進修三年三個月又三天的消息!

 

        我們著實不捨!

      

       維那蔣費先揚(Umdze Jamphel Sheyen)是十分認真與謙虛的僧人;特別是藉重其個人於維那領域23年資歷的嫺熟與專精,敏卓林寺所有大法會的鉅細靡遺皆得以順利就位與舉行。    

       

      另一方面,維那蔣費先揚 ( Umdze Jamphel Sheyen )也是優秀的老師,總可以看見的是他正不厭其煩地指導著新進的喇嘛學習...而此次,敏卓林傳承於三百多年來,首次校修編纂而付梓面世的法會標準導引輯要之八大法冊的出版,尤其仰仗了他的專業與努力,而得以順利圓成。

 

        仁波切除了肯定維那蔣費先揚( Umdze Jamphel Sheyen )對敏卓林多年來的貢獻,更期勉維那蔣費先揚於三年後能夠重回敏卓林貢獻所長。

 

         敏林堪千仁波切(H.E.9thKhenchen Rinpoche )表示 :

「再一次,我們體驗到了這便是人生,便是無常性。眼前即使不捨維那蔣費先揚(Umdze Jamphel Sheyen )這位人才,然而,能夠更深入於對法的實修與精進,對於任何的行者都是可貴的,所以給予維那蔣費先揚的是最深的祝福與支持。並願以此作為三年後之緣起,期待維那蔣費先揚( Umdze Jamphel Sheyen )歸隊,能繼續為敏卓林的殊勝傳承努力!」

 

 

     於此,我們除了感恩維那蔣費先揚( Umdze Jamphel Sheyen )多年來的默默付出,同時也要對他說:「 Umdze Jamphel Sheyen , 我們以您為榮!」

 

 


【延深閱讀】:


此次出版的《法會標準導引輯要》八大法冊:      

      1. 八大嘿嚕嘎大成修壇城儀規(噶傑竹千)


       2. 閻魔敵文殊(蔣霸幸傑歇)


       3.  敏林傳承金剛薩埵(敏林埵森)


       4. 橛金剛(多傑普巴)


       5. 廣大會集寂忿百尊(息啜措千迪霸)


       6. 成就遊戲海(烏祝若措)


       7. 持明心髓(仁增圖替)


       8. 斷絕輪迴淵藪觀音(圖傑千波讀阿攘卓)


       9.食子(多瑪)規格圖式



 


       以上典籍,皆是無上密續近修四支當中最為詳盡繁複與艱深的竹千”(Chu -Chen Puja 大成修 )輯要儀軌。


 


  “竹千的壇城莊嚴與儀軌繁瑣等內容非常人所能想像。


 


     簡要來說:其中,主法上師必須已然圓滿該「竹千」的基本閉關唸誦咒數。以編制人數而言,至少尚須輔助主法上師之維那師二位、儀軌師二位、吹奏鎖吶吹奏師二位、長號吹奏師二位、法螺吹奏師二位、以及該「竹千」壇城金剛舞的熟悉者數十位,相關所需支援人次不計其數,所須供物、食子、法器、樂器、衣冠甚多而難詳;北印度敏卓林寺之「竹千」法會約三百人左右共同完成。七日之中,日夜相續必須相關咒語持誦不輟,所以一天之中除了從早到晚修持數座以外,夜間亦須至少二人一組輪值至次日上座開始之後,工程浩大,加持不可思議!


 


      若非具備相當規模之實際深入經驗,任何本尊的「竹千」(大成修)儀軌的修訂與編纂都難能完成!


 


          是以,我們的感恩與珍惜~~~~盡在不言中 !


 


 


           


                  ◎版權所有 ‧ 懇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欲轉貼引用, 敬請註明摘自【The Eastern Sun Group】;


                         (即敏卓林佛學院編輯團隊),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