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智者炯炯之清明智慧眼
( 1998/6/8 睡覺法王與心道法師於靈鷲山祖師殿 妙性法師/攝 )


今天(五月4日),敏林澈清睡覺法王示寂的第85天。
當代重要的大圓滿瑜伽士 ‧尊貴的 祖古烏金仁波切曾提及:「行者不應誇耀自身修持的成就,除非是在往生的時刻。而在那個時刻,最棒的就是大笑,次佳為無所畏懼,而第三好的是毫無遺憾。」
依由烏金仁波切所言,並對照於法王示寂之過程,使我們不禁再次讚嘆成就者的身口意與種種化現,無一不是印證佛法實相,以導引弟子與芸芸眾生趣入正道!

睡覺法王曾於1998年6月8日近午之時蒞臨靈鷲山無生道場,並當眾慈悲開示:
「修行最重要的是『降伏自心』, 要降伏自心就要從自己的身、口、意做起;如果我們能認識到眼睛所見的、口所說的、心所想的事務 都是因緣和合,沒有一個實體,
而把身、語、意安住於自性的光明中,這樣持續地做,就能夠了悟諸法實相。」

睡覺法王如是說 。
願吾等如是老實做去!

圖文版權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欲轉貼引用,懇請如理如法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 ,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