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從火車的車窗所看到的鄉村和城鎮,並不會減緩火車的速度,而火車也不會對它們造成影響。兩者互不侵擾。當禪修之際,這應該是你看待通過你的心的念頭的方式。~~~頂果欽哲法王


........................


Watch the Nature of Mind 當觀心性


Do not forget the lama, pray to him at all times.


Do not be carried away by thoughts, watch the nature of mind.


Do not forget death, persist in dharma.


Do not forget sentient beings, with compassion dedicate your merit to them.


~ H. H. Dilgo Kheyntse Rinpoche


 


莫忘上師,恆時祈請。莫隨念流,當觀心性。


莫忘死亡,持續修法。莫忘眾生,悲心迴向。


~頂果欽哲法王


.......................


寧瑪派佛門龍象 ~ 


西元1985( 1985 A.D) ,怙主 尊貴的頂果法王於不丹( Galekphung , Bhutan )傳授貝瑪林巴的伏藏法( pema Lingpa Terma teaching );尊貴的頂果欽哲法王微笑端坐於中;跪於旁者為祖古昆嘎仁波切 (Tulku Kunga Rinpoche) 、由左至右則依序為祖古仁欽貝瑪( Tulku Rigzin Pema)Jhokhang Rinpoche、佑達仁波切(Yuda Rinpoche)  、宗南祖古(Tsona Rinpoche)、雪謙冉將仁波切(Sechen Rabjam Rinpoche)、揚唐仁波切(Yangthang Rinpoche)、達波仁波切(Dhakpo Rinpoche)、杜柯仁波切(Druk Rinpoche)、敏林董瑟仁波切 (第十一任敏林澈清座主之長子 Dungsay Rinpoche )、吉嘎康楚仁波切(Dzikar Kongtrul Rinpoche)、敏林堪千仁波切(Miling KhenChen Rinpoche)、欽哲吉美仁波切(Khyenste Jigme Rinpoche)、祖古暹南(Tulku Sangnag )、秋吉寧瑪仁波切(Choky Nyima Rinpoche)


 .........................




                尊貴的敏林董瑟仁波切乃第十一任敏林澈清法王之長子


        尊貴的董瑟達拉哈嘉笙仁波切 ( Dungsay Dalha Gyaltsen ) 出生於 西元1959年;父親是尊貴的第十一任敏林澈清座主炯美昆桑旺嘉 (睡覺法王)、母親則是優姆 索蘭拉(Yum Sonam-la)。由於其誕生於第十一任尊貴的敏林澈清於進行Graser閉關時際,因此便被命名為Dalha Gyaltsen


     


       值時緣於西藏局勢的動盪,尊貴的第十一任敏林澈清座主不得不逃離西藏。然而,不幸的是,年幼的董瑟仁波切和其母親,卻於當時無法和尊貴的第十一任敏林澈清座主一起逃離至印度。儘管如此,董瑟仁波切在西藏成長的歷程中,仍於多位具德的上師座下學習,而藏醫是他頗感興趣與關注專研的學習項目。


 


         幾年後,董瑟仁波切亦至印度的敏卓林寺學習傳承法教,並與尊貴的堪林堪千仁波切共同親炙了數位當代最具成就的上師的灌頂和教授。這些上師涵括了尊貴的第十一任座主敏林澈清法王、尊貴的頂果欽哲法王、尊貴的貝諾法王、尊貴的初璽仁波切以及堪布晉美彭措 (Jigme Phuntsok)。在印度學習數年之後,董瑟仁波切便返回西藏。目前亦駐錫於西藏拉薩。    



 

 

 


◎延伸閱讀 :

溫故知新‧ 您可以瞭解更多:

 


第十二任敏林澈清(H.H. The 12th Mindrolling Trichen Dhalha Gyaltsen Rinpoche.)法王



 

 

◎版權所有‧ 懇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欲轉貼引用, 敬請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對全球華人唯一中文官網‧【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 The Eastern Sun  Group‧敏卓林佛學院編輯團隊),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