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林埵森的壇城





               佛陀之悲智相融無二‧


            千江映月幻化如舞 度眾生  


 


 



                 1 .  前言                                                           昂旺多傑


 


      11任敏林澈清法王示寂後,尊貴的大寶法王率眾至敏卓林寺為睡覺法王祝禱修法。於大寶法王之官網報導紀錄如下:


「 三月一日 ,由法王噶瑪巴主持的一週大悲佛海紅觀音法會於今日進入圓滿日,也是寧瑪巴敏卓林澈清法王之圓寂第三週的最後一天。
下午,法王噶瑪巴於安放聖體的敏卓林大殿主持了一場敏林金剛薩埵成就法會,此儀軌是由第一世蔣貢仁波切羅卓泰耶所撰。所有敏卓林寺的僧眾也一起參與修法。」


 


(瞭望臺‧大寶法王噶瑪巴於敏卓林修持敏林埵森成就法會(3/1~3/2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363&next=360&l=f&fid=8)
 


大寶法王官方部落格:http://www.kagyuoffice.org.tw/activity/2008/3_1/HHK_activities_20080301.htm 


    


     有細心的法友發覺,何以法王噶瑪巴於安放聖體的敏卓林大殿主持了一場「敏林金剛薩埵」成就法會,而非噶舉傳承的金剛薩埵呢?而文中亦述及此敏林埵森之儀軌為第一世蔣貢仁波切羅卓泰耶所撰 ??那麼 第一世蔣貢仁波切羅卓泰耶與敏卓林有何因緣? 


                            


                              2 . 尊者之金剛幻化舞  


 


      有關歷代蔣貢康楚於金剛幻化舞的轉世中所扮演的角色,根據第十四世大寶法王應欽哲所請而寫下的記述:「在印度為佛陀的侍者,也是結集佛經的啓教尊者阿難;香巴拉的第一位國王月賢(Dawa Sanpo);親受金剛薩埵灌頂以及阿努瑜伽與瑪哈瑜伽續部祖師的沙珂那國王乍(King dza);龍樹菩薩的高徒提婆(聖天Arya Dewa);弘揚中觀的月稱(Chankrakirti)。


        時空舞臺轉入西藏後,為松贊干 布王的宰相,也是創造藏文文字的圖明三博達(Tumin Sanboda);西藏第一譯師,得大圓滿心要部傳承,並證虹光身之藏族第一人――大譯師毗盧遮那;香巴噶舉的祖師瓊波那久;噶舉傳承祖師密勒日巴的如月心子惹瓊巴;薩迦四祖,如佛陀相好的薩迦班智達;寧瑪巴八大林巴之一的岩導王多傑林巴;敏卓林寺的開山祖師啓建者德達林巴尊者;覺囊巴傳承的持有者多羅那塔等共四十二位。」


就這樣,一位菩薩道的力行者,以其文殊聖智,源於觀音大悲,無有疲厭地開演普賢廣行。                                      


                                       


                                   3.附記   


          此外,於《敦珠仁波切降生傳記》注(五五)有如下之記載:


  「第十九世金剛尖銳(敦珠法王之傳承)以尊貴種姓,爲香巴拉國王子,手握政權。香巴拉國之握政權王子,傳說頗有多人,如:


(一)班禪,爲無量光佛化身。


  (二)康楚,遠爲毗盧毗那佛化身,近爲阿難尊者化身,與金剛尖銳爲三人。若以密意說之,則爲一人也。在不淨之衆生眼光觀之,猶如以繩貫珠,一個接著一個不能紊亂。而淨業菩薩,則一可化三千,三千亦能合一,亦如千江有水,則千江皆可現月。故何地需要,則菩薩隨時均可化現焉。」


             


        由上所述,不禁 讚嘆諸佛菩薩之無垠智悲;為應八萬四千根器之眾生隨機幻化遊舞.... 法界一體 ~~~ 菩提心為因,大悲為根本,方便為究竟 。


 


 


              


      § 溫故知新‧您可以瞭解更多; 


            


分類  : 閱讀淨土資糧敏卓林傳承金剛薩埵(敏林埵森):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50&prev=69&l=f&fid=9


分類:殊勝法會所有的一切,皆是金剛薩埵的遊舞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102&prev=109&next=40&l=f&fid=5  )             


   分類:敏卓林傳承祖師‧上師傳記  敏卓林傳承祖師   大持明德達林巴尊者略傳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460&prev=467&next=277&l=f&fid=18


                                                           

                                                                             


                                                                 


 


                                                                         


                                                   


                                   

◎版權所有‧ 懇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欲轉貼引用, 敬請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對全球華人唯一中文官網‧【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 The Eastern Sun  Group‧敏卓林佛學院編輯團隊),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