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起尊貴的第九任敏林堪千仁波切、尊貴的第十一任敏林澈清法王 、尊貴的闊千仁波切 (2002 年)


 




  此畫為 大譯師 達瑪師利尊者 為其胞兄德達林巴尊者所親繪,


  距今已有三百餘年歷史。


下方污漬乃歷年喇嘛僧眾以頭碰觸頂禮求賜加持所致
 


                                                                                                                                          


                                      


 


 


                                    三分食子儀軌─


           敏卓林傳承開山祖師德達林巴編寫之易行妙法


 


                                                                    


                                                                        文 / 貝瑪慈寧


 


 


【緣起】


 


       此次敏林堪千仁波切蒞臺弘法( 2008敏林在臺灣 )期間,有法友就其煩憂求教於堪千仁波切。於談話間 ,  敏林堪千仁波切曾提及並肯定「三分食子儀軌 」之善易妙行。


      此緣起令筆者憶起昔日所聞,加上此法乃為敏卓林傳承開山祖師德達林巴尊者所編寫之儀軌,故而書之與十方法友分享。


           ~~~~ 願以此善妙緣起饒益十方有情!        


 

....................................


 


     


        第十一任  敏林澈清法王(睡覺法王)早期駐錫北印度敏卓林寺之時,某日午後,有藏人憂心忡忡前來求見。


 


       原來,該名藏人的家眷之中有人罹病,症狀諸如精神不安、久病不癒、求醫無效、皮膚病變等。情急不得已之下,只好求問  法王如何解決是好?


 


        敏林澈清法王聆聽了該名藏人的陳述之後,立即指示應當修持【三分食子儀軌】;同時並表示此法具善妙用,對於天龍八部與鬼神、部多所造成之障難、健康不佳、運勢不順等問題極有助益。如若立修此法,該名藏人之家眷應即見癒。


 


      當時,該名藏人立即迎請敏卓林寺中二位僧人前往家中修持此法;傍晚五點許開始修持此法,歷程經過一個小時。


 


      事後,該名藏人即前來寺中回報,該晚其家人已不藥而癒。     


 



三分食子儀軌的修持,不只使用於一般的禳災祈福或供施而已,也是許多寧瑪派密乘「大成就法會」(竹千)每日必修的前行儀軌,用於消除大成就法會修持期間可能遭遇的障礙,以順利獲證成就與加持。


 


 寧瑪派白玉傳承所修之三年閉關當中,更以此法列為每日早晨必修之功課。目的在於供養此儀軌所載之各方天眾鬼神,迴施惡心作障之鬼神,祈使一切障難消除,順緣增上,俾利三年閉關得以圓滿順利成就。



       


        此三分儀軌食子由敏卓林傳承開山祖師  德達林巴尊者 (炯美多傑)摘錄古譯諸教傳文獻,以及善逝總集大成就食子儀軌等法所編纂。




 

 


.....................................................................................


 


茲引述【大藏出版社】法護譯師之三分食子儀軌識語:


 


  吾人身處世間,窮通枯榮,主要依夙世善惡業報之力為因,遭遇順逆苦樂,有時卻是值遇外緣而有起伏坎坷,若屬業報之事,唯廣積善業,懺罪消業,方能得善果;若屬外緣橫逆災厄,則可藉相應之修法,趨吉避凶、化解災殃,亦不失佛法濟世利生之方便法門。


 


  藏傳佛教中,有名為「三分食子」之法,提供行者不假他人,簡單易行即可成辦息災禳解諸功德,內懷布施利他之心,外以一般果食諸物作為供食,施加禪定觀想、手印、密咒真言之力,供養布施予世間善惡鬼神非人大眾,藉由布施、說法平息怨敵嗔惱損害,可自利息災,亦能利他不更造惡,並非庸俗媚神祀鬼之法。


 


  所謂「三分」,其第一分係供養東方帝釋、東南火天、南方閻摩、西南方羅剎、西方水天、西北風天、北方藥叉、東北自在天、上方大梵天、日月星曜、下方龍族地神等守護十方之神祗;第二分則供施予天神、非天、尋香等八部其餘部多大眾;第三分迴向布施予惡心作障損惱之鬼神。


 


  本法之應用極廣,舉凡家宅不寧、地方不靖、人丁不安、事業不順、運勢不佳時,皆可作安土鎮宅消災解厄,作祟疾病、消除障礙、運途順利之用,是藏密瑜伽行者普遍常用之事業法門。http://www.mahapitaka.com.tw/n0013.html


 


 


 


 


§溫故知新‧ 您可以瞭解更多‧請點選 【大持明  德達林巴尊者略傳】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460&prev=467&next=277&l=f&fid=18


【敏林堪千世系‧首座輔弼大譯師  達瑪師利尊者略傳】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557&prev=634&next=548&l=f&fid=18


【寧瑪巴掌教法王---敏卓林傳承第十一代座主 無變普賢自在王 略傳】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145&prev=277&next=135&l=f&fid=18


【猶如珍貴教法之殊勝太陽~~敏卓林第二法脈執持者‧尊貴的 第九任敏林堪千仁波切 】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55&prev=133&l=f&fid=18



 


◎版權所有‧ 懇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欲轉貼引用, 敬請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對全球華人唯一中文官網‧【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 The Eastern Sun  Group‧敏卓林佛學院編輯團隊),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