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尊瑪   澈旺拉嫫

 

                  (於 1995‧6‧16 示寂 ,住於淨相三摩地中三天  ) 
                                                    

 

              
   

金剛乘中有著許多女性本尊、空行母日等。是以,若身為金剛乘弟子,卻不尊重女性,是無法學習好金剛乘的!— 敏林堪千仁波切 As followers of Vajrayana Buddhism our understanding , in Vajrayana Buddhism has many Female Deities and Dakini day .Therefore, if you are the Vajrayana followers , but do not respect women, you are not able to learn Vajrayana well !— Kybaje 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端莊‧安詳‧嫻雅‧澀默         

             敏卓林傑尊瑪   德千旺嫫      ( H.E.Khenchen Rinpoche's mother 第九任敏林堪千仁波切的母親  )    

...............                           

傑尊瑪   澈旺拉姆為敏卓林攝政座主  蓮花偉權(貝瑪旺千 ),與第八任澈清座主如意自在王尊者的幼女   無死具樂度母所生 ,為第十一任澈清法王(  睡覺法王 ) 與第九任敏林堪千仁波切 的姑母。

      
        其以蔣巴德威尼瑪( 文殊樂日尊者 )為根本上師,除自根本上師處受戒外,爾後亦得致蔣巴德威尼瑪上師的最高心性指導 。傑尊  澈旺拉姆同時也自兩位兄長   堪千欽哲諾布(第八任敏林堪千仁波切)及炯仁波切處得到了精深淵博的指導和教誨。
 
        文革之後, 傑尊與兄長炯仁波切相依生活,直到炯仁波切於1979年圓寂。於1982年,傑尊瑪與妹妹傑尊  德千旺姆(Jetsun Dechen Wangmo)及姪兒堪千雅旺欽哲嘉措,亦即現任的第九世敏林堪千仁波切離開西藏,遠赴印度敏卓林。

 

        傑尊瑪生活在印度敏卓林的期間,所修所學,令許多佛弟子遵循其道;其生活簡單,盡形壽奉行佛法,體現了如實修行的風範。
 
      傑尊   澈旺拉姆於1995年6月16日示寂,住於三摩地三日。於此三日中,諸多信眾遠自世界各地前來頂禮瞻仰這位大師,並接受她的加持;傑尊瑪的大般若涅槃,不但成為所有行者的榜樣和鼓勵,尤其激勵敏卓林傳承之比丘、比丘尼與居士行者,成為生活儉樸、如實修持的楷模典範!
 
        傑尊瑪澈旺拉姆原所居住的舊邸,於敏卓林啟建天降舍利塔時已拆建納為舍利塔周邊公園,今已不復存在。然而傑尊 澈旺拉姆生前最鍾愛的屋旁大樹,於改建拆置時,在第九任敏林堪千仁波切的要求下,雖仍被修砍了部分枝幹,但現今依然屹立於印度敏卓林的天空下,陽光穿照、枝葉娑摩....... 以緬懷傑尊   澈旺拉姆,聊表對傑尊   澈旺拉嫫的敬意與深深誌念 !
        ~~ 恆依忍辱與持戒   離戲有情之惱憂   垢濁有情之惡劣     祈願教法長時盛 ~~
 

 

 

◎版權所有‧ 懇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欲轉貼引用, 敬請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唯一中文官網:【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 The Eastern Sun  Group‧敏卓林佛學院編輯團隊),謝謝!

 

                      
arrow
arrow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