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大寶伏藏之灌頂與口傳大法會


 


傳法上師:


 


 


   怙主  達龍哲珠仁波切手持吉祥長壽寶瓶法相


 




尊貴的 南開寧波仁波切  (北伏藏傳承少壯上師之一)  



 


               


 


 


 


                                              大寶伏藏之灌頂與口傳大法會


 


         經過兩年的翹首企盼與安排,北伏藏重要傳承上師─怙主  達龍哲珠法王,終於將在  200811月 7日 ( 藏曆9月)駕臨印度敏卓林寺,於11月8日( 藏曆9月10日 )開始傳授大寶伏藏 ( Rinchen Terdzod )灌頂。


 


     


        此次大寶伏藏傳授法會,除了傳授全部灌頂之外,也敦請當今寧瑪派北伏藏傳承少壯輩之傑出上師─南開寧波仁波切負責給予大寶伏藏口傳。(口傳法會自11月13日開始 )


 


 


相關大寶伏藏的內容( 1 ),大致如下:



       ◎
前半段--密宗典籍與儀軌正文



1.
續部,「金剛薩埵意修」敏卓林德達林巴的伏藏為主的一系列教授。
2.
上師法類,關於蓮花生的一系列成就法。
3.
本尊法類,關於《八大法行》的個別成就法。
4.
空行法類,關於各種女性密宗神祇的一系列成就法。
5.
護法,關於供養和差遣守護神、具誓神的修法。
6.
天女,對於另一類女性神祇進行供養和差遣的修法,有些神祇也是屬於護法範疇之中的。



       ◎
後半段--附屬日常應用儀軌



7.
支分儀軌為主部。


   主要以修部《八大法行》相關的護輪、密咒,以及與各種本尊神祇相屬的一般「事業支分」,包括了與《八大法行》末後「世間三部」直接關聯的垛、朵瑪等儀式,以及「個別事業修法」等,後者32 支分即與主體相關但處次要地位之意,此處支分儀軌乃為表其雖居從屬但具日常實用意義之謂。
又分為守護、止息、增廣、懷愛、現行等五大部分。
其中最後一類以各種羯磨集為主的各種儀式,它的原始型態可能是非佛教的。


 


8.個別修法
 
防護事業類,下開11 類。
(A)
總體守護魔鬼障礙類;
(B)
防護四大種怖畏類;
(C)
防護地方類;
(D)
防護、怯除因冒犯八部神鬼導致冰雹災異類
(E)
防護能害莊稼之霜害類
(F)
防護因冒犯瑪嫫導致牲畜疫病災異類;
(G)
防護個別毒物、疾病類
(H)
對付敵人、防治盜竊類
(I)
防治兵刃傷害類
(J)
真實語拔禳守護類
(K)
防護詈罵類


止息事業,下開七類。
(A)
總體止息魔類、障礙、病魔類
(B)
止息疾病類
(C)
止息魔鬼類
(D)
主要止息晦氣、不潔類
(E)
止息詛咒、放蠱類
(F)
止息情器世間災禍類
(G)
究竟止息罪障類


增廣事業,下開六類。
(A)
能增長一切功德之始祖--延壽類
(B)
能增長一切功德之本--智慧類
(C)
能增長一切功德之基--福德、圓滿、受用、名聲類
(D)
能令莊稼果實增產類
(E)
能增長功德之器--族裔世系綿延類
(F)
能增長一切功德之泉源--弘揚佛教類


 


 


1 ):資料來源張昆晟先生的論文(政大民族學系) :源自非佛教系統的藏族神靈信仰觀念研究:以寧瑪派常用祈祀典籍作為介質依據之探討。


.........................................................................


 


大寶伏藏 ( Rinchen Terdzod )傳法上師


依怙主 法王達隆哲珠仁波切 簡傳



.


【轉世背景

 


怙主 法王達隆則珠仁波切是《北伏藏》教法的主要持有者之一。


1927年,法王出生於衛區羊卓雍湖以西「納嘎則」的彭措家族,父名南嘉多傑,母名多傑卓瑪。


自幼便由「第九世多札仁津欽波˙圖滇卻旺娘尼多傑」以及「曲桑堪欽˙貝瑪也敦滇貝尼瑪」二位大士認證為「圖滇卻吉尼瑪」之轉世,而圖滇卻吉尼瑪則是馬爾巴大師的大弟子「鄂˙卻固多傑」之化身「袞桑卻固」的轉世者。 


 


【傳統訓練


 


受到認證以後,仁波切在五歲時進入了前譯寧瑪派六大叢林之一「圖滇多傑札」的屬寺「達隆哲寺」(即達隆上寺,達隆地方有上寺與下寺二座寺院),由曲桑堪欽剃度,賜名「謝祝寧介欽雷桑波」(講修能照事業賢),並且授予轉世稱號、法座和長壽灌頂,並講授了《入菩薩行論》。


從孩提時代起,仁波切便已師從達隆則寺的親教師圖滇袞桑習學文字拼讀、儀軌等,又師從多傑札寺的親教師圖滇耶謝、圖滇旺嘉老師、嘉瑟秋珠仁波切、維那師圖滇鄔金、法會職事卻固老師、耶謝老師等師,學習寺規、法行儀軌、背誦、書法、壇城比例、繪畫、靈器製作、法器演奏、捏製食子、金剛法舞等知識明處與儀軌實踐之法。
 
仁波切後來在敏卓林的多爾增仁波切處求得沙彌戒,又在第八世敏林堪千仁波切處求得比丘戒,從此成為持戒精嚴的毗奈耶莊嚴;仁波切現在亦是寧瑪派內部主要的比丘戒傳戒長老和尚之一。


 


【求法經歷


 


    仁波切早年即於札囊賈林寺的嘉察喇嘛巴沃仁波切跟前,學習以《慈氏五論》、《中觀六理聚》、《俱舍》為主的顯宗大論。


    當德格的「果倉老堪布˙帖秋滇津」向「多傑札法王仁增千波˙南卓蔣措尊者」做教法傳授之供養時,仁波切便與多傑札法王一同在堪布的跟前,求受了大部分《北伏藏》的教法,以及《極密心滴寶燈》(揚帝介諄)的引導。


    在巴涅仁波切跟前,聞受了三種修部和希有密法之教誡;


    在「第六世雪謙冉將仁波切˙袞桑滇貝尼瑪」處,求得《大寶伏藏》、《三類八大法行》的完整灌頂與口傳。


    在阿闍黎謝饒蔣措、前世拉龍松珠仁波切跟前,得到大部分《貝瑪林巴伏藏》傳承。


    在果洛的切沃仁波切跟前,聽聞了遍知龍欽巴大師的《七寶藏》、《三休息》、《雜集》等著作之口傳。


    又於多傑札「果察秋珠仁波切」處,得到了一切《北伏藏》的灌頂與口傳,以及由貝瑪欽雷所結集的《前譯教言經部灌頂彙編˙貝瑪欽雷輯本》(阿努瑜伽的教法)。


    後來,在類烏齊的「甘珠爾仁波切」處得到了《大藏經甘珠爾(佛語部)》、《舊派(寧瑪)十萬續》、《瑪尼遺教》、《續部金剛橛》、《二車》之口傳傳承。


    在「第二世敦珠法王˙吉札耶謝多傑」跟前,獲得了《大寶伏藏》、《前譯教言》、《敦珠新伏藏》的灌頂與口傳。


    在「第十六世大寶法王˙穰炯日貝多傑」尊前,得到了《噶舉密咒藏》、《竅訣寶藏》的灌頂、口傳。


    在「第二世頂果欽哲法王˙饒瑟達瓦」尊前,得到了《米滂仁波切全集》口傳,《龍欽心滴》、《四支心滴》、《嘉村寧波全集》、《大寶伏藏》、《教誡寶藏》等勝法之灌頂、口傳,以及《功德藏疏》口傳、《秘密精華續》之引導等教法甘露。


    在不丹的「博洛堪欽仁波切」處,得到了《中觀莊嚴論》、《入行論智慧品釋˙澄水珠》的指導和大圓滿本淨立斷、任運頓超,以及心性直指、經驗講解之教授。


在依怙主楚悉仁波切處,前後聽聞了《觀世音修法》、《八大法行˙善逝總集》大灌頂、《北伏藏忿怒母》等教法。


 


 


【教法貢獻


 


22歲起,仁波切即已接連擔任了多傑札主寺的代理堪布和正式堪布之職,前後長達五年逾。


流亡印度以後,由於圖滇多傑札的傳承已危在旦夕,且於海外並無該傳承之寺院組織,仁波切遂發起廣大心願,在西姆拉的屯墾區,申請建立了多傑札寺,成為了中興多傑札傳承、北伏藏傳統的根據地。在此,仁波切建立起僧團,事必躬親、按照多傑札的傳規,教授了食子製作、壇城繪製、法樂儀軌等修法規例,制定了節日祈供法會、結夏安居的傳統。


在究蘭薩第二屯墾區,也建立了一座小寺院,興修起一尊二層樓高的長壽佛像,並且舉行了二次「蓮師心咒億次修法」的法會。


如是,仁波切重新在異鄉豎立起了佛法的勝幢,光大了圖滇多傑札的傳承。


除此之外,法王仁波切也應怙主 成就自在貝諾法王的要求,在南卓林寺中,為大眾傳授了《大寶伏藏》口傳和持明者貴登的《北伏藏》灌頂與口傳。


另外,也在止貢法王、頂果欽哲法王、敏卓林闊欽祖古等大德的請求下,在各自的寺院中傳授了《八大法行》、《前譯教言》、《大圓滿密意直徹》等教法。


因此之'如,怙主 達隆哲珠仁波切真實成為了以寧瑪派後學者為主的眾人們所共同頂戴敬禮的大恩上師,對教法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並以傳講、修證、佛行事業三方面,廣大地利益眾生,住持、宏揚正法。


數年前法王曾短暫訪台,與有緣弟子結下了法緣。今年法王又在白玉中心的殷殷勸請下,二度訪台,並藉由就醫之空檔時間,為弟子們灑下正法之甘露。能見到如此之成就大士,是極為難逢的機緣,希望大家能夠把握親炙法王的機會,踴躍參與傳法灌頂等法事活動。 


本文引自  http://www.palyul.org.tw/palyulshenken/teacher/TeacherTalungTsetrulRinpoche.htm


 


..................................................




口傳上師


南開寧波仁波切 介紹


 


第一世諾布南開寧波仁波切是蓮師的心子,同時也是偉大瑜伽士宏謙卡惹的心子。他完全悟入八大黑嚕嘎的教法,其成就的徵兆是其身、語、意經常流露出如日的光明。他也是偉大國王赤松德真的私墊喇嘛。


 


第七世南開寧波仁波切 (現世)出生於1966年在東不丹托卡仁遷篷(塔西亙區)。南開寧波仁切是由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嘉華噶瑪巴認證的,法王做了一個非常清楚的預測,敘明其父母的名字和有關細節。為了確切肯定無誤的認證,他的弟子們也以傳統方法驗證年幼祖古(化身),他們出示給他各個念珠、遺物、鈴、杵,這當中有屬於其前世的宗教法器,在其年長弟子和不丹王朝官員親眼目證下,小孩無誤的選擇屬於其前世的法器。


 


1972年時齡六歲,第七世南開寧波仁波切被接去不丹布倉昆桑扎的地方,接受洛卓卡曲寺廟內所有喇嘛及僧眾的禮拜和奉獻,並在其前世的黃金法座上陞座開始接受正式教育,八歲時從尊貴的大寶法王嘉華噶瑪巴接受皈依戒和長壽灌頂,同年仁波切也自尊貴的達賴喇嘛處得到時輪金剛灌頂,以及其他許多教授。


 


十歲時,第七世南開寧波仁波切自寧瑪巴維納戒僧傳承最具格之傳承持有者-楚錫仁波切處接受沙彌戒(及爾後完整出家戒),及其許多教法和灌頂等。


仁波切也是尊貴的頂果法王最親近的弟子之一,並從法王那裡得到數次的菩薩戒。


他也自法王和其他上師處得到許多密續戒及很多灌頂 教授及所有寧瑪巴取寶者的教法和各種傳承。


第七世南開寧波仁波切直接自尊貴的敦珠法王處得到所有敦珠法王岩藏教法和灌頂,自貝瑪諾布仁波切處得到一些較高級的密續灌頂,自尊貴的薩迦崔欽法王處得到主要的薩迦教法,從林仁波切處得到格魯巴教法。


 


第七世南開寧波仁波切跟隨堪布貢噶旺秋仁波切及其他上師精讀研習佛教哲學。


仁波切在布倉庫傑哈邯重建洛卓卡曲寺廟,現在這裡有250位僧眾和少數阿尼,寺院也保留六間房做為嚴謹閉關之用。仁波切跟隨頂果法王的指導下做過數年的閉關。


 


第七世南開寧波仁波切跟隨頂果法王旅行過幾次西藏,在法王的建議下,仁波切曾給予數千人所有經教口傳。


近年仁波切去西藏洛卓省-他的傳承家鄉,給予來自各地超過六千人灌頂 教授。仁波切除了專志於照顧、訓練不丹洛卓卡曲寺內的僧尼,以及持續仁波切自己的學習和修行之外,並且在法國、美國、加拿大、台灣等地給予眾生 許多的 教授、灌頂及口傳。


傳心中心


 


 


 


◎版權所有‧ 懇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欲轉貼引用, 敬請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唯一中文官網:【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 The Eastern Sun  敏卓林佛學院編輯團隊),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