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林傳承 ~~    敏卓林德達林巴尊者

 

 

 

在卡林邦的銅色吉祥山寺時期的敦珠法王與敏林澈清法王 (轉貼自網路珍貴照片)




楚璽仁波切共敏林堪千仁波切於菩提迦耶寧碼茉蘭千茉大法會

    摘自 The Eastern Sun 法訊 Volume 005

..........................................

敏卓林傳承─ 敏林澈清與敏林堪千教典與伏藏傳承

                                                                              

                                                                                文 / 袞桑旺趣

 

敏卓林,無垠而耀眼的寶藏啊 ~~~~

壹、教典灌頂傳承,分為 五類:

 

(一).意集合

(二)金剛薩埵幻化網續

(三)大圓滿心部─諒.傳承

(四)大圓滿界部

(五)大圓滿口訣部:法身普賢王如來、

普賢王佛母、報身五方佛、導師金剛總持、金剛薩埵、金剛手、嘎啦多傑、蔣巴謝念、持明師利星哈、班智達加納書札、毗瑪拉密札、蓮花生、法王赤松德真、諒.定津桑波、內滇當瑪倫嘉、傑尊辛格旺秋、嘉華向東巴、克巴寧本、咕汝久貝爾、楚璽先給恰巴、瑜伽士美隆多傑、仁增古瑪拉、遍智吉美偉瑟(龍欽巴尊者)、克主恰德倫珠、蔣揚達巴偉瑟、楚璽山給溫波、昆千達哇達巴、竹千昆桑多傑、嘉稱巴桑、那措郎卓、滇津達巴、克主多阿滇津、桑達聽列倫珠、迭千炯美多傑(德達林巴尊者)、嘉瑟仁欽南嘉(德達林巴尊者幼子)、傑尊敏究巴尊(德達林巴之女,傑尊瑪系統第一位)、堪千鄔底雅那(澈清之子,達瑪師利尊者之轉世)、澈.聽列南嘉(第五任敏林澈清)、傑尊聽列卻尊(第五任澈清之 女傑尊瑪系統第二位)、蔣揚欽哲旺波、噶旺羅卓泰耶(即蔣貢工珠)、聽列蔣巴內、炯美遍德偉瑟、敦珠吉哲依喜多傑(敦珠法王)以及第十一任 敏林昆桑旺嘉。

 

再或自:敦珠吉哲依喜多傑(第二世敦珠法王)、哲珠謝珠寧傑巴桑波(達龍哲珠法王)以及第九任 敏林堪千仁波切雅旺欽哲(惹)嘉措。

 

貳、敏卓林伏藏傳承:

(一)、如同一般所知,伏藏教法之泉源始自法身普賢王如來,爾後由無量大小伏藏大師們被蓮師預言而接連不斷出現,迎取伏藏教法出世。此無數被取出的教法相續傳承至一系列的傳承大師,直到蔣貢工珠羅卓泰耶(第一世)進行伏藏教法的整理,成為五寶藏之中的「大寶伏藏」。

      蔣貢工珠羅卓泰耶至第十一任 敏林澈清‧炯美昆桑旺嘉仁波切(睡覺法王)之間的傳承大師涵括:

嘉華噶瑪巴、多阿卻吉寧瑪、多傑策旺嘉措、欽哲卻吉羅卓、以及第六世雪謙冉將郎卓竹貝多傑。  

(二)、蔣貢工珠羅卓泰耶至第九任敏林堪千仁波切(雅旺欽哲嘉措)之間的傳承大師如下:

噶陀堪布嘉稱偉瑟、第二世竹旺圖滇卻吉郎波(第二世貝諾法王)、秋祝圖滇謝珠卻吉達哇,以及第三世竹旺貝諾法王圖滇謝珠卻吉札揚。


【◎懇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本文( 敏林教傳與伏藏傳承 )已收錄於 The Eastern Sun  volume 005 ‧版權所有‧ 如欲書面參考引用,務請加註作者與出處;網路援引敬請連結官網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1234&prev=-1&next=1196,謝謝 !】

 

...................................................................................

尊貴的法王─

 

當代取出紅觀音甚深伏藏法與依止釋迦牟尼摧伏四魔的精要口訣之成就者

 

~~第11任敏林澈清仁波切                 

 

                                                                     文/ 袞桑旺趣

 

  第十一任敏卓林─澈清炯美昆桑旺嘉於1930年(鐵羊年)115伴隨著許多吉祥的徵兆出生成為第十任敏卓林澈清─炯美東珠旺嘉之子。

 

由於過去的歷世福德,年輕的第十一任澈清仁波切毫不費力的學習基本的經典閱讀及寫字。從金剛上師迭千卻津以及其他許多人處學習儀式舞蹈、壇城繪製、法器使用方法、以及所有敏珠林傳承的儀軌。由其足堪式範的叔父─第八任敏林堪千以及炯仁波切,學習許多經典及密續的論著,並接受無數新舊伏藏教法的口傳、訣竅及灌頂。

 

由雪謙冉將郎些竹貝多傑接受大寶伏藏(仁千迭佐);從欽哲確吉羅卓領受四部心髓(寧體雅細);自雪謙工珠仁波切領受米滂仁波切全集、雪謙嘉察全集以許多甚深的口傳;從果久卡列祖古領受秘密藏續的根本續與註解、以及敏卓林主要的伏藏教法,如阿底深義精要。

 

隨後,澈清仁波切在大乘法林閉關中心以十四年的時間進行完全的閉關,圓滿了文殊師利閻曼德迦、八大赫汝迦善逝集會、靜忿蓮師的修持。爾後取出了紅觀音的甚深伏藏教法以及依止釋迦牟尼摧伏四魔的精要口訣。

 

 1959年當西藏淪陷時,仁波切經由不丹南部準備流亡前往印度時,由烏鴉形像所顯的護法所引領,一如計畫般地抵達印度並且從未遭遇任何危險。由於敏卓林與達賴喇嘛過去的緊密精神關係,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在澈清仁波切抵達不丹南部與印度邊境時,派遣其代表前往歡迎澈清仁波切。

 

 

在當代達賴喇嘛的主要請求下,澈清仁波切陞座成為第十一任敏林澈清仁波切─當時以敦珠法王、頂果欽哲法王以及許多其他大師領導的寧瑪巴傳承最高權威。敦珠法王及頂果欽哲法王予其許多教法,包括主要的教傳及伏藏。1977在卡林邦的銅色吉祥山寺停留相當長的時間後,巴珠蔣貝羅多仁波切與闊千仁波切請求澈清仁波切領導在印度德拉敦克雷門鎮藏人移民社區建立的奧明鄔金敏卓林寺。與闊千仁波切一起,澈清仁波切重新展現了敏卓林大儀軌修持法會及其他重要的儀式典禮,如敏林才取、古多、八大赫汝迦、大薈供、靜忿幻化、輪迴終止等等。

 

 

法王達賴喇嘛對澈清仁波切呈上三個曼達拉供養以請求尊者長壽及安康深為感動。達賴喇嘛以極大的歡悅接受了供養並表示此舉甚為吉祥。仁波切經常安住於明光睡眠中達數日、數週甚至數月間。僅以說出精神指令即能調伏邪靈以及作障者、以賜予加持物的方式平息障礙,並以淨觀所見預測未來。所有這些事蹟均以每個人能信服的方式展現。

 

 

如同其本人在嘉利阿曼諾津請求下所寫的遙呼上師祈請文:

 

 

雖已年邁復體衰,汝之行止如幼童,不聽何人之言說,喔!昆桑旺嘉狂且瘋。

 

 

 

這首究竟實相的本初之歌,僅為仁波切超凡的精神事業之一,清楚地揭露了仁波切從世間八風的喜懼中解脫,將無明融解為廣大的覺醒境界,從內切斷我執之魔。

 

 

不論在座上或座下,總是不離於法身的光明自性,仁波切能引領所有見過他、聽過他名字、憶念他或被他摸觸的有情眾生前往銅色山淨土的蓮花光明宮。在藏人社區中以蓮師的化身而聞名,咸被認為是本世紀的大成就者之一。以澈清金剛持為世人所知曉,與其家人及敏卓林僧團駐錫於印度德拉敦。

 

 

 

        ( 2008年 2月 9 敏林澈清仁波切於入於甚深禪定)

 

 

 

◎溫故知新‧ 您可以瞭解更多‧請點選 :

 

 

§ 收攏紛飛的素雪立下一點高原的風骨~~當尊貴的 蔣波羅曾佛爺遇見 尊貴的 敏林澈清法王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646&prev=724&next=482&l=f&fid=17

 

 

§敏卓林‧無垠而耀眼的寶藏~~~三百多年來,首次付梓面世!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561&prev=778&next=445&l=f&fid=9

 

 

§ 敏卓林與寧瑪同義~~ 第二世敦珠法王之金剛語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1050&prev=1142&next=1024&l=f&fid=9

 

 

§ 敏卓林法脈與貝瑪林巴尊者 ~~ 大密深要精義正法之源流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1623&prev=-1&next=1606

 

 

 

§ 諦聽寂靜 ~~~ 第11任敏林澈清‧睡覺法王加持之金剛結恭贈結緣十方通啟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1196&prev=-1&next=1180

 

 

 

◎ 版權所有‧ 懇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欲轉貼引用, 敬請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唯一中文官網‧【敏林堪千仁波切的語自在秘密宮殿】( The Eastern Sun  Group‧敏卓林佛學院編輯團隊),如欲參考引用,敬請加註作者與出處 ,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