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的達隆哲珠法王傳授大寶伏藏,座下兩側高座右為揚希頂果仁波切、揚希康祖仁波切;左側高座依序為揚希敦珠仁波切、敏林堪千仁波切、貝南仁波切等。


貝南仁波切後方即為拉祝仁波切等佛門龍象。




         灌頂法會一瞥 ~~尊貴的揚希頂果仁波切專注地為大家服務




大寶伏藏口傳上師南開寧波仁波切接受敏林堪千仁波切獻曼逹





尊貴的   敏林堪千仁波切於大寶伏藏口傳法會代表向南開寧波仁波切呈獻 


長壽所依



尊貴的 南開寧波仁波切接受敏林堪千仁波切代表供養之長壽所依


尊貴的南開寧波仁波切於口傳大寶伏藏 ,由於經文會反光,所以戴著有色鏡片





參與大寶伏藏口傳的各方善信大德.,清晨六時許即需共聚傳法大殿



南開寧波仁波切於敏卓林寺蓮師心咒共修大殿口傳大寶伏藏予寧瑪派諸方大德.





              眾人齊集‧敏卓林寺蓮師心咒共修大殿口傳大寶伏藏法會

................................................

 【 法會一瞥】


正於印度敏卓林寺進行之大寶伏藏灌頂法會 ,每日依序領受達隆德珠法王灌頂之前六位大德為:


尊貴的  揚希頂果仁波切 (即小頂果法王) 、尊貴的  第九世康祖仁波切 ( 即日前蒞臺弘法之竹巴噶舉康祖法王)、


尊貴的   揚希敦珠仁波切 (即不丹之小敦珠法王 ) 、尊貴的  第九任敏林堪千仁波切、尊貴的貝南仁波


切、尊貴的卻袞仁波切。


爾後,即由尊貴的卻袞仁波切再為所有的仁波切服務 ( 灌頂 ):通常首位領受者為拉祝仁波切 。
 


照片所傳遞的訊息,並非僅只是法會的風貌、時代的表情  ~~~~


我們所歡喜領略的是:

大寶伏藏之薪火相傳不輟!

衷心   感恩辛勞的達隆哲珠法王!

   感恩辛苦的南開寧波仁波切!

   感恩上師、蓮師 與 三寶 .....

 這一盞慧炬明燄 , 火紅如詩 ; 仍在燃燒 ~~為你我‧為有形無形‧冉冉照亮十方!  


...................................................................................
【閱讀淨土資糧】
   噯瑪伙!調禦丈夫蓮花王,今往調服羅刹眾  !                  

                                  ~~~關於伏藏授記之二三紀事

( 轉貼自法友資料 / 編校整理  )                                                             祖古東珠仁波切

 授記指南是予以掘藏師在他們發掘德瑪之前的授記和竅訣。 
它們讓掘藏師知道自己是掘藏師,法藏於何時、何地、如何伏藏以及將要被掘藏,誰將會是所依或如佛母、法主和上首弟子。 
授記指南還指明了何時與如何進行預備修法、解碼表示經函以及修持與弘傳此法。有時掘藏師會由蓮師或其他聖者的化身,或者親見空行或護法,得到授記指南
  惹那林巴(1403-1478)是由蓮師親現的化身得到他的第一個授記指南。在《惹那林巴德瑪大史》中,惹那林巴描寫了一個從頭到腳穿戴著黃布衣履、留予人深刻印象的老苦行者來拜訪他。
      苦修行者給了他裝在布袋中的三個紙卷之一。在享用了惹那林巴供養他的飲食之後,行者指示他該如何行持才能在將來發掘德瑪,隨後便神奇地消失不見了。這位苦修行者即是蓮師化現。
  《琉璃寶鬘》中亦講述了桑吉林巴(1340-1396)是如何從德瑪護法神得到授記指南的:「當他在閉關時,有個晚上,德瑪護法神大贊天獻給他三個紙卷,上面是他自己德瑪的授記指南,以及關於如何做預備修法的竅訣。」  
  偶爾也會從「空行母」處得到授記指南。於敏卓林之開山祖師德達林巴(1646-1714 ) 的傳記中,德達林巴的弟弟達瑪師利曾描述了德達林巴自從雅礱協紮(即雅瑪瓏聖地) 得到關於《辛傑協哲炯》(即閻魔敵 )之授記指南的經歷:
  「於那巴月(藏曆三月)初十淩晨,夢見一個天界空行母來到他面前,身相是年輕、美麗、微笑著的女子,身穿珍寶嚴飾的彩色綢衣。她予之顯示大樂之表示印記;與之雙運而使之解脫於離戲法界--勝妙大樂覺受之自性。空行母對德達林巴尊者說:『此即大樂之智慧。現在汝已成就此吉祥緣起。』她摘下自己的珍寶戒指,放在德達林巴的杯子裏,云:『這個留給你作為成就的表徵。』隨即消失不見,德達林巴也醒了過來。
      此時天尚未亮,因此德達林巴目不能視,但他感覺到自己的杯子中有個紙卷。他並未打開這個紙卷。直待黎明之際,德達林巴將紙卷拿到窗邊,發現它是一個德瑪的授記指南;紙卷呈淡紅色,上面寫有字體極細的經文,仿佛是用一根毛發所寫。開頭幾句是:「噯瑪伙!調禦丈夫蓮花王,今往調服羅刹眾 .....」
  掘藏師可能會在伏藏的處所發現授記指南,否則他們就必須找到解釋如何能找到它們的教言。引用杜炯(敦珠)林巴(1835-1903)的傳記,他說他曾從一位空行母得到教言,在巴德岩山裏諸多聖物之中發現了何處和如何才能找到授記指南的指示。根據這些指示,他從鄔天岩山取出授記指南,這讓他能夠從阿拉達澤發掘出德瑪。

       除了掘藏的授記指南總綱以外,對該掘藏師的每個主要德瑪,通常還有特別的授記指南。包括咕嚕秋旺和惹那林巴在內的許多掘藏師在發掘德瑪時,也一併找到了他們下一次掘藏的授記指南。在沒有授記指南的情況下,掘藏師必須以自己的神通找到德瑪。

  授記指南有總、內和密三種類別。在《德瑪大史》中,惹那林巴闡釋:「被授記(為掘藏師)者須依靠(總)授記指南來確定(伏藏之)山谷,應根據內授記指南來測定(伏藏)地點,他應開啟伏藏處所之大門,向德瑪護法獻供,並根據密(授記指南)放入德瑪的替代物。」

      授記指南,無論口授還是書面的,通常都給出如何發掘德瑪的完備開示。

    在貝瑪林巴自傳中,貝瑪林巴寫到:「當住在袞桑紮時,我夢見三位身著藏族衣飾的婦女,來到我面前說:『貝瑪林巴,快醒醒!』當我突然醒來,還沒來得及動念之前,她們告訴我:『在此山谷的下邊、塔嶺的東方,有個名為查紮的地方,那裏有座岩山叫多傑紮。在岩山前有條河,河畔有棵橡樹。與樹頂同等高度的地方有一塊平坦的象鏡子一般的紅色岩石,岩石中央有個朱紅色的『啊』字。向右一肘開外,可以找到卍字形德瑪之門。在卍字的中央有一雞蛋大小的洞,但在外面看不到。如果你用木橛插入這個洞中並向上推,大門將會打開。裏面有一座半米高的金剛薩埵銅像,以及以『啊』字封印的四英寸長的金剛薩埵儀軌法卷。你應該在羊月(藏曆十一月)初十將它們掘藏。」說著她們就消失不見了』 

◎ 圖片版權所有‧內文為轉貼資料 ~~如欲轉貼引用, 敬請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唯一中文官網‧【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 The Eastern Sun  Group‧敏卓林佛學院編輯團隊),如欲參考引用內文,敬請註明作者 ,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