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擎經去    何日捻花回


 




                                    菩提迦雅的天空 ,湛深如密意


 


 


明明祖師意~~~今年的菩提迦雅(佛陀成道聖地金剛座)很熱鬧


 


 


2008年11月19日~11月22 日


(藏曆 9月22日 佛陀天降日~ 9月25日 )


 


黑忿怒空行母十萬遍薈供大法會


 


主法上師:董瑟噶拉仁波切


法會地點:菩提伽雅(金剛座聖地)  


 


敦珠新伏藏傳承執持者  噶拉多傑祖古仁波切於菩提伽雅(金剛座聖地)率領多國弟子,包括西藏、尼泊爾、印度、不丹、台灣、美國、歐洲等弟子,共修黑忿怒空行母十萬遍薈供三日。


 


每日清晨五時開始,至晚上九點之間,共有四座的時間,集體修持黑忿怒空行母十萬遍薈供殊勝法間。去年(2007年)為第一屆,今年是第二屆,除了有無數不丹年輕男女行者參加以外,今年台灣地區僧俗男女行者亦極為踴躍。


 


黑忿怒空行母十萬遍薈供大法會之舉行時間早於噶舉與寧瑪二派祈願大法會之前,由於上師殊勝、法門殊勝、傳承殊勝、地點殊勝、弟子殊勝之故,記於此處令大眾周知隨喜。


 


詳情請見 http : // www.edupro.org/eduplog/index.php?blogId=25


.........................................................................................


 


2009年1月4日~ 1月11日


 


第二十六屆噶舉祈願法會


 


主法上師:法王 噶瑪巴


法會地點:菩提伽雅(金剛座聖地)


 


第二十六屆噶舉祈願法會將於西元 二零零九年一月四日 起至 一月十一日 止,在印度菩提迦耶舉行。


 


法會將由法王噶瑪巴親自主持。法會期間,法王噶瑪巴將繼續教授「密勒日巴尊者傳」,並將給予度母灌頂。此外仍有不動佛超薦,消災除障、大藏經念誦及托缽等法會活動。


 


詳細行程請連結:第26屆噶舉祈願法會行程表


 


噶舉祈願法會課程公告


 


噶舉祈願法會工作組,特別禮請大寶法王噶瑪巴,於第二十六屆噶舉祈願法會之後,為西 方弟子 教授為其三日的課程。


 


課程時間: 2009/01/122009/01/14


課程地點:印度菩提迦耶德噶寺(聚藏寺)。


課程內容:法王分享修行經驗--生活中的佛法


 


課程將備有英文、中文翻譯,或其他語言以無線耳機同步翻譯。更多訊息,請聯繫噶舉祈願法會課程安排小組: monlamteaching@gmail.com 


 


線上報名


 


欲參加課程者請自理食宿,相關住宿訊息請參考噶舉大祈願法會網站之菩提迦耶旅行指南。


其他相關訊息


另於噶舉祈願法會之前,由化育基金會禮請的華人課程【宗門實修】


課程時間: 2008/12/312009/01/02


課程地點:印度菩提迦耶德噶寺(聚藏寺)。


課程內容:噶舉祖師教言


 


詳情請恰化育基金會 http://www.hwayue.org.tw/


 


.........................................................................................


 


2009年1月9日~ 1月11日


(藏曆 十一月十三日 ~十五日)


 


 


法王如意寶 晉美彭措法王圓寂紀念法會


 


主法上師:貝諾法王等屆時與會上師


法會地點:菩提伽雅(金剛座聖地)  


 


       法王如意寶 晉美彭措法王之弟子與傳承遍滿各方,於是以印度地區為主,包括尼泊爾、不丹、亞洲、歐洲之各方弟子,聯合在菩提伽雅(金剛座聖地),於 晉美彭措法王圓寂紀念日前開始,為期三日修持《上師瑜伽速賜加持》修法儀軌,以觀修法王與至尊 米滂仁波切無二無別之方式,舉行法王如意寶 晉美彭措法王圓寂紀念法會


      


       去年(2008年)由於 貝諾法王指示白玉傳承僧俗大眾鼎力參贊之故,人數超過萬人以上。法會期間,亦有台灣方面之慈蓮精舍 慈心法師與信眾發心供齋,令大眾稱喜,功德無量。


 


      此外,台灣方面無法親至印度與會弟子亦可參加寧瑪巴喇榮三乘法林佛學會於 法王圓寂紀念日舉辦之法會。詳情可見 http://www.larong-chuling.com/index.htm


 


.........................................................................................


 


2009年1月11日~ 1月25日


(藏曆十一月初開始到 十一月三十日 )


 


前譯教傳法脈傳召護持會


 


主法上師:大堪布  貝瑪謝饒仁波切


法會地點:菩提伽雅(金剛座聖地)


 


本師釋迦牟尼佛為了有情眾生能得以脫離輪迴,傳授無量妙法次第:所傳涵括外引導集諦三乘、內智慧苦行三乘、密統治方便三乘。一切集聚九乘次第法中,其中極為寶貴重要之竅訣法門乃存於寧瑪派十萬續中,是為本師釋迦牟尼佛之妙法精要。對於具緣者而言,乃成佛之殊勝密訣。


 


舊續經典當中,瑪哈瑜珈、阿努瑜珈、大圓滿─阿底瑜珈之三續法門,為佛陀釋迦牟尼佛傳法中之精要。宿植根基者,一生即可成佛。


 


竅訣之內續分為瑪哈瑜珈、阿努瑜珈、大圓滿─阿底瑜珈。


 


其一、父續瑪哈瑜珈:包括八大本尊部、深廣幻化十八部、幻化八部等。


 


其二、母續阿努瑜珈:包括經義總集五部經。


 


其三、無二大圓滿阿底瑜珈:包括六百四十萬部續中,目前僅存的:


◎外─心部有母子續十八部及王續二部。


◎內─界部有白、黑、花三部等大界續九部。


◎密─口訣部有十七續部與護密忿怒母續。


 


自普賢如來、金剛總持傳承之上述加持、根據之口傳、講釋典藉、口耳傳承訣竅、規矩事業修持等等,皆是以密意、表示、口耳傳承之方式傳承至今、乃由三種正量之道而殊勝成就、猶如純金之甚深尊貴法要,目前尚存於藏地與印度、尼泊爾、錫金、不丹之少數持教大德傳承中;吾等如果不能開演流傳,傳承將於大地之上徒存其名,實令人惋惜。寧瑪派各別祖庭與大小道場傳承了無數殊勝伏藏法門,然而教傳法門亦有絕對必需應當善加護持宏揚。


 


鑒此之故,對於佛法具有無與倫比信心之前譯派高級顯密明處佛學院之堪布  雅旺洛桑,以及  曲央嘉參仁波切二位大德,為使寧瑪派教傳密續傳規得以宏傳相繼,故於第十九屆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中,二位大德親向 尊貴的 貝諾法王與逹龍哲珠仁波切、以及敏林堪千仁波切、雪謙冉將仁波切等眾多祖古、堪布、阿闍黎、僧眾之前,陳稟心中所願與構想,並立即得獲上述眾位大德之贊同與支持。故於 2008年1月17日 (藏曆火豬年 十二月十日 吉辰)在當地之無數大德見證之中,成立 前譯教傳法脈傳召護持會


 


傳召護持會爾後將逐年依照大會之規劃,禮請西藏與印度、尼泊爾、鍚金、不丹等各處當教大德,教授寧瑪派教典之密續相關傳承。


 


本年度謹訂於藏曆十一月初開始到 十一月三十日 ( 2009年1月11日 ~ 1月25日 )隆重舉行首屆前譯教傳法脈傳召護持大會,將邀請尊貴的堪千  貝瑪謝饒仁波切教授《比瑪米札文殊名贊經》注解,以及演音授之以寧瑪派經、幻、心等相關多項珍貴稀有法門之教導與口傳。


 


主辦單位:<中華漢藏密全國聯合會> :http://tw.myblog.yahoo.com/jw!.o56gZSeGUe5GSioZXz13NQO7FQ-/article?mid=5293


.........................................................................................


 


  2009年1月27日~ 2月5日


( 藏曆 十 二月一日 ~十日)  


 


 


             第二十屆  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  


 


 


                                          消除無量罪障‧積聚廣大資糧
                    成就百千萬億劫難得因緣與福報


 


        寧瑪茉蘭千茉祈願大法會,又稱 寧瑪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自1989年之藏曆十二月首次舉行,以《文殊真實名經》及《普賢行願品》各圓滿十萬遍為主課,每年於菩提迦耶隆重舉行。自1991年始,由尊貴的頂果法王,貝諾法王,甲札法王以及敏林澈清法王,達隆哲珠法王,楚璽法王等輪流主辦;每年祈願大會為期十日,每年至少有萬名以上的僧眾蒞臨盛會,咒士(在家密乘瑜珈士) 亦有三千人左右,更有印度與尼泊爾、不丹、世界各國男女僧俗參與,估計總人數至少有三百多所以上之寺院團體、兩萬八千人以上之僧眾參與襄此盛會,日以繼夜努力唸誦與齋戒於此聖地而完成各項廣大善根功德者不計其數,為寧瑪六大派最重要之年度祈願盛會。

『布施經』云:
若以上妙飲食供養三寶,得五種利益:身相端嚴、氣力增盛、壽命延長、快樂安隱、成就辯才。如是南瞻部洲,一切眾生、父母妻子、男女眷屬,如上布施,隨願所求,無不圓滿。


『盂蘭盆經』云:
若能以飯食、臥具、醫藥供養十方僧眾,藉此十方僧眾清淨共修,功德迴向之力,能使供養者,往昔七世父母、六親眷屬得遠離三惡道,現世父母及其本人,長壽無病無惱,衣食自然具足,身心安樂。  
 


        由於參與者眾,寧瑪茉蘭千茉法會所需之經費龐鉅,特別是法會齋糧十日與住宿交通之補助,其金額所需約為臺幣三百萬元左右,過去一直由祈願大法會的發起人美國加州的塔湯仁波切所贊助支持,而尊貴的貝諾法王自擔任茉蘭千茉大法會主席至今,亦已肩負三年之十日齋糧籌募贊助(2005年,2006年,2007年),並已順利圓成。

       繼貝諾法王圓滿三年之十日齋糧籌募重任後,續而承此重責者為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 於2004年之大會即已決定 )。敏林堪千仁波切自1994年起即擔任祈願大法會之副會長,多年來不遺餘力地為佛法興盛與世界和平而努力,同時亦全力護持尊貴的貝諾法王;故於第18屆茉蘭千茉圓滿舉行委員會議時,尊貴的    貝諾法王為表器重與期許、特別祝福敏林堪千仁波切接續未來三屆十日齋糧之籌募重任。﹝2008年,2010年,2011年)


       


       第20屆之會期,由於 尊貴的達隆哲珠法王此際正於北印度敏卓林寺傳授大寶伏藏灌頂大法會,故而敏林堪千仁波切、頂果揚希仁波切、敦珠揚希仁波切等佛門龍象未能赴會。然而每一年於菩提迦耶聖地所舉行之十日的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仍集聚了萬千的僧眾與信眾,一同齊心協力、不分日夜地祈求平息世間所有的苦難與不幸,凝結心念為世界和平與社會繁榮和諧安樂而摯誠祝禱。


 


         此外,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亦呼籲四眾子弟:近日一如印巴局勢緊張者紛起,一但戰禍紛起,即如人間煉獄,眾多有情將失去生命與流離失所,故而籲請十方法友時時刻刻、莫忘為世界和平祝禱與努力!  


 


【消除無量罪障─積聚廣大資糧】


  


資助參贊萬僧十日齋糧經費,皆是齋僧供佛之殊勝因緣與無上功德。亦能因憑此地為賢劫千佛共同示現成佛之處的緣起,所種善根即使細如亳芒,亦為千佛與無量三寶聖眾所鑒知,極為殊勝,遑論發心鼎力相助!



      是願十方法友皆能繼續耕耘此塊福田,持續發心供養,協助寧瑪巴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之食宿齋糧無礙圓滿,大會順利進行~~~願涓滴匯海‧齊心共念;四眾弟子‧如理如法,共為法界的一切外器內情世間之和平與繁盛盡一分心力與努力。      


 


     ◎敏林堪千仁波切台灣辦事處  


    【電話】(02)2242-1210 ‧0958-934288


    【傳真】(02)2301-0260


    【網站】 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 


    【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


    【信箱】 easternsun9@yahoo.com.tw     


    【護持】郵政劃撥:19811739 ( 戶名:鄭志雄 )   


    【護持】郵政劃撥:01072804 ( 戶名:慈雲雜誌社 )    


      ( 請註明「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及迴向名單)   


     【附註】每年一度,長期舉辦


 


◎溫故知新‧ 您可以瞭解更多:


 


【World peace broche and photos 相關照片】: 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


 


【第十九屆寧瑪茉蘭千茉大法會 ~~法會悉圓成‧邁向第20屆】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40&prev=102&next=7&l=f&fid=5 


......................................................


 


◎帳號徵信歡迎連結仁波切對全球英文官方網站 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之support頁面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2-support.htm;於仁波切對全球之英文官網可徵信帳號或線上(  On-line Credit Card )刷卡護持‧如使用線上供養‧務必煩將迴向名單email至:easternsun9@yahoo.com.tw ,並請註明護持項目及迴向或吩咐代辦事項~~衷心感謝您 )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1100&prev=1196&l=f&fid=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