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法王之嫡長子,尊貴的第十二任敏林澈清法王 (  H.H.12th  Mindrolling Trichen Dhalha Gyaltsen Rinpoche.),將於今年仲夏於西藏大婚。


佳音傳來,陽光耀照‧喜鵲悅跳,所有藏傳佛教之長老皆表歡喜欣慰!而由第十二任敏林澈清法王以中文及藏文所親著之 「1983  印度之
旅」  ( 1983 journey to  India) ,也將於大喜之日(婚期)於印度發行 !

 

                                    (  編按~因時事無常故 目前法王婚期延展  感情穩定發展中 )

 

..........................................

 

 

 

正於印度敏卓林寺舉行的大寶伏藏灌頂法會‧直到2009年1月8日,已然進行了兩個月。大寶伏藏涵括了 六十部口傳與八百多個灌頂,分為上師(lama), 本尊 (yidam), 空行(khandro)及 護法 、守衛神祇( cho kyong sungma) 四部分;目前( 1月9日) 已完成了 34 部口傳的傳授,以及 350 多個灌頂,進行至本尊的灌頂部份。

 

 

此次傳授大寶伏藏灌頂,一時,諸多佛門碩彥群聚;主要的受法者除了欽哲揚希仁波切 (Khyenste Yanse Rinpoche), 敦珠揚希仁波切 ( Dudjom Yangse Rinpoche) , 敏林堪千仁波切 ( 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 康祖揚希仁波切 ( Khamtrul Yangse Rinpoche ), 祖古貝南仁波切 ( Tulku Penam Rinpoche ), 卻袞仁波切( Chogon Rinpoche), 祖古烏金揚希仁波切 ( Tulku Ugyen Yangse Rinpoche), 措尼仁波切 (Tsognik Rinpoche), 拉祝仁波切 (Lhatrul Rinpoche ),涅瓊古天仁波切 ( Nechung Kutan Rinpoche ) 等佛門龍象 ,更有許多敏卓林與其他各傳承、寺院之仁波切等佛門才俊雲集。

 

 

而來自十方各大叢林之眾多堪布、比丘、比丘尼中,又以來自南印度貝諾法王的南卓林寺 (Namdrolling Monastery) 、尼泊爾的雪謙寺 ( Shechen Monastery )、達蘭莎拉之桑瑟尼院 (Sungseb nunnery ),以及西姆拉之多傑札寺 (Dorje Dhak monastery )與拉達克寺 ( Ladakh monastery) 為主,其中還有許多不同寺院之僧眾共襄盛舉。誠然此時早晚的氣候寒凍刺骨,但大家仍然無畏而精進、恆毅地領受大寶伏藏之薪傳。

 

 

這群承續領受寶藏之佛子,總計約有三千人左右;他們孜孜不倦地從早到晚、持續不斷地接受口傳與灌頂 ~~~且讓我們衷心地向辛苦的傳法者禮敬致意,為努力的受法者加油;自我們的心底,升起一抹微笑 ,相信敏卓林的天空,亦能露出暖暖的冬陽 !

 

 

大威德意象‧大寶伏藏之大威德長壽迴遮灌頂








 















 

◎溫故知新‧ 您可以瞭解更多: 

請點選 【敏卓林‧尊貴的敏林董瑟仁波切 (Dungsay Rinpoche】


第十二任敏林澈清(H.H. The 12th Mindrolling Trichen Dhalha Gyaltsen Rinpoche.)法王


【神祕與融釋的力量~~Yamantaka‧大威德意象~敏卓林大寶伏藏法會吉光片羽(6)】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1556&prev=-1&next=1535

【印度敏卓林大寶伏藏灌頂大法會相集】


http://www.edupro.org/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5426&forum=35


 http://www.edupro.org/modules/myalbum/viewcat.php?cid=59



◎ 圖文版權所有‧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


如欲轉貼引用, 敬請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臺灣辦事處中文官網【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