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靜靜的走著 


讓浮動的眼神將你遺落        


因你不需在炫耀和烘托裡完成


~~~~~你完成自己於無邊的寂靜之中 


                                                             ( poem by 容子)                       


【part 1 】                                     



2009/2/ 27~~藏曆正月初三‧百部遍主_敏林金薩法會



百部遍主_敏林金薩法會會場_第十一世敏林澈清法王圓寂周年紀念法會



本從密嚴剎土出_尊者德達林巴之伏藏_敏卓林金剛薩埵意成就



法王圓寂周年法會_中央壇城內為法王聖體.




雅久寧瑪頂莊嚴持勝幢者_第十一世敏林澈清法王之殊勝壇城



莊嚴壇城上的朵瑪,優雅而寂然的聳立著



準備獻供之僧侶們



向壇城獻致朵瑪之僧侶



壇城上之花海_馨香遠播





                       會場一景_一瞥敏卓林金剛薩朵大唐卡


 


【part 2】



大寶伏藏口傳上師_ 尊貴的南開仁波切~~ ( 註:大寶伏藏口傳預定於3月6日圓成;並將於3月7日由敏林堪千仁波切主法長壽法會供養大寶伏藏口傳上師   尊貴的南開寧波仁波切。)



尊貴的揚希敦珠仁波切 與 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皆已溶入法中



尊貴的貝瑪南傑仁波切與尊貴的白玉拉祝仁波切(右)手持鈴杵 、吟哦修法





法會左側之佛門龍象 ~~ 南開寧波仁波切、揚希敦珠仁波切、敏林堪千仁波切、祖古貝南仁波切及白玉拉祝仁波切等尊貴上師


【 part 3 】



法會右側之尊貴上師們_主法上師為達龍哲珠法王_依序為大寶伏藏主要受法者_楊希頂果欽哲仁波切_竹巴康祖仁波切.



佛門碩彥_(右)尊貴的揚希頂果欽哲仁波切與竹巴康祖仁波切(左)肅然的安坐法座上



                               凝神專注虔誦肅穆之心志


【 Part 4 】



尊貴之天人血脈傳承_敏林澈清法王家人_圖右為康卓仁波切_法王佛母索南巴敦_法王之次女德千拉姆.




大密精要補特嘉羅傳承_瑜珈士尊貴的嘉謝仁波切 及由殊勝之文殊法稱尊者轉世之多傑邦仁波切




莊嚴之會場_佛陀之事業_講_修_辦由此展開




        眾人誠摯殷切遙呼~~~願法王早日乘願再來啊



低訴之呢喃_祈請法王加持眾人之心續_願四眾離苦得樂



 


對法王之思念_化為莊嚴之梵唱





願深入經藏_行頭陀行_引領眾生_渡脫至彼岸



           齊坐同心‧思憶上師





                                           其實,也是靜靜的記得


Part 5


【 在我們的世界裡,意義偶然顯得悠長 ~~~~ 曾有的剎那,在他方、如似相識、如斯恍惚~~~ 法王從容的、微笑著示寂了,祂仍是那般地無所懼,令人心折;傳承子弟啊,是否學到了勇氣、與不昧之真實 ?】   






















 ..........................................................


回顧 :【 尊貴的敏林澈清法王涅槃49日紀事 】


2008 /2/ 9:舊譯寧瑪派的掌教執持者,敏林澈清﹝炯美昆桑旺嘉﹞仁波切,為了饒益有情而於此世間停留七十八年。於陰曆土鼠新年的早晨,敏林澈清法王將他的祝福賜予了敏卓林所有的比丘與安尼僧眾,以及於當日清晨所有前來晉見法王的幸運虔誠信眾。.

如奇蹟般,正月的第三天的印度時間晚上七時, 法王無有絲毫細微的不適, 且其面容更較以往煥發光采;法王面露微笑,無限關愛地注視了所有圍繞於他身旁的人與事物。爾後, 以吉祥臥之姿, 法王示現了遷識至他方淨土的修證力的最後舉動,以調伏具緣者趣向佛法轉化心性。並於光明淨相中之三摩地三天。


敏林堪千仁波切說:「雖然法王的離去就像狂風吹向我們,但此時我們仍要盡己所能地為法王祝禱迴向。」敏卓林寺全體僧眾持素,全心專注地為法王舉辦所有重要的修法儀典。


 

 

...................................................................................................

   

2/11:敦珠新巖傳 尊貴的嘎拉多傑仁波切至敏卓林寺為法王修法祝禱。

2/12 印度時間 8:30 AM , 薩迦崔欽法王至敏卓林寺,為法王修持空行成就法(Kha-cho Drupcho)祝禱迴向;於達蘭莎拉的西藏流亡政府,12日亦派遣代表團前來致敬。尊貴的吉嘎康楚仁波切 ( H.E. Dzigar Kongtrul Rinpoche from Boulder, CO,USA )亦特地來向法王致敬,為法王修法,停留壹天,14日隨即返美。尊貴的 雪謙冉將仁波切於2月14,15日共敏林堪千仁波切主法金剛薩埵法會。密勒日巴傳的電影導演 涅敦秋林仁波切(Neten Chokling Rinpoche) 14日亦抵敏卓林禮敬法王。.嘉謝噶旺仁波切(Gashe Khawang Rinpoche) 和 阿邦祖古仁波切(Aban Tulku Rinpoche )15日自達蘭莎拉抵達敏卓林。法王的弟子美國影星史蒂芬席格、嘉謝仁波切(Pekod Gyalsy Rinpoche )、 達波仁波切(Dakpo Rinpoche)、德澤仁波切(Mon Thektse Rinpoche)、娘榮嘉立仁波切(Nyarong Gyari Rinpoche)、 領果祖古仁波切(Ringo Tulku Rinpoche)、烏金督佳仁波切(Ugyen Tobgyal Rinpoche)、祖古札巴甲稱仁波切(Tulku Dhakpa Gyaltsen Rinpoche)、 札珠仁波切(Zartrul Rinpoche)及 達珠仁波切(Drk Trul Rinpoche) ,頂果欽哲揚西仁波切(Khyentse Yeshe Rinpoche)、以及南卓林寺尊貴的貝諾法王的代表團紛紛來到寺中;八蚌智慧林代表團由廣定大司徒巴指派總秘書喇嘛策旺、喇嘛策林及德拉敦八蚌分寺之的常駐喇嘛,向法王聖體獻供致意,並向法王的家屬及敏林堪千仁波切表示弔唁。吉美仁波切(Jigmey Rinpoche)亦於2/20日自 Rewa Labrang 來向法王聖體致意。

2/23為金剛薩埵竹千法會的最後一天 ,尊貴的 宗薩欽哲仁波切(Dzongsar Khyentse Rinpoche )自 2/20晚上抵達敏卓林寺後,一直與敏林堪千仁波切共同主法金剛薩埵竹千法會,直至法會圓滿。另外,自2/25號起直到2/29日於八大嘿嚕嘎竹千法會(Kagye Drubchen)正式展開前, 敏林堪千仁波切於每日的下午4時至6時帶領全寺僧眾於恭奉法王聖體的主要大殿修持大悲觀音( Thukje Chenpo )。 大悲觀音(Thukje Chenpo )的修法自2/12起續49天,目前由祖古貝南仁波切(Tulku Penam Rinpoche) 主法早上及午後的時間。由於敏卓林執掌寧瑪派巖傳之重要法脈,為了藏傳佛法之永續,傳統上需傳法予四大教派之主要導師。故兩位噶舉法王皆曾相繼至敏卓林拜訪法王與請益。以是之故,噶瑪巴泰耶多傑仁波切的代表團亦前來向法王聖體致意及供養法會。而尊貴的噶瑪巴烏金聽列多傑大寶法王則自2/23抵達敏卓林寺後,於24日起為法王修持大悲勝海紅觀音(Thuk Je Chenpo Gyalwa Gyamtso)法會 ,尊貴的噶瑪巴(烏金聽列多傑仁波切)並於2/29早上10點授予長壽佛灌頂給所有僧眾及大眾,並已於3/2離開敏卓林寺。

尊貴的初璽仁波切的代表團( H.E. Trulshig Rinpoche )於2/25日來到敏卓林。地清法師於3/3日抵達敏卓林寺,向法王致敬。另外, 八大嘿嚕嘎竹千法會則自2/29展開,由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主法,並已於3月10日舉行攝授囊覺•倫千(Ngodrub Lenchog)的儀式,亦即領受成就儀軌,與瑪密茉蘭(燈供);燈供的祈禱則由Dorzin Rinpoche帶領大家,至此,八大嘿嚕嘎竹千法會圓滿。3/10,尊貴的香巴拉•薩姜米龐仁波切 (Sakyong Mipham Rinpoche )與薩姜王母,康卓次央( Khandro Tseyang) 蒞臨敏卓林寺參訪,並向法王聖體致敬。3/12起,由敏林堪千仁波切帶領普巴金剛竹千大法會(Vajrakilaya) ;敏卓林普巴金剛竹千法會乃依循伏藏大師 古魯卻旺(上師法自在 •Guru Chowang) 所發掘伏藏,而由德達寧巴法王所復興、宏揚光大的諸多珍貴教法中的另壹部重要法教。地獄深覺(Narag Dungtuk)法會已於3/15圓滿;3/16起至3/29日,多傑邦仁波切則將帶領修持由第二任敏林堪千•羅千達瑪師利尊者所造之修持儀軌修持中陰文武百尊法會( Zhe Tro puja)。堪布桑波仁波切於3/17(Khenpo Zangpo Rinpoche)自尼泊爾之桑耶紀念寺前來敏卓林寺;Mr. Pawan Chamling, 錫金的首要部長, 亦向敏卓林表達弔唁之意。 Serdup Dunzing Rinpoche 亦來到寺中;3/16達賴喇嘛尊者之上師,尊貴的林仁波切前來寺中。白玉的喇祝仁波切(Lhatrul Rinpoche) 與其隨員亦自南卓林寺前來向法王聖體致意。

3/28尊貴的貝諾法王與兩位法王子~~尊貴的蔣康仁波切(H.E.Gyang Khang Rinpoche)、穆松古千仁波切( H.E.Muksang Rinpoche),及 蔣波羅曾佛爺的轉世( Dzongna Yangsey Rinpoche ),共15 ~ 20 位僧眾於3/28自南印度的白玉寺蒞臨敏卓林,於敏卓林停留5天。由多傑邦仁波切主法的地獄深覺竹千法會,及,由敏林堪千任波切主法的普巴竹千法會皆於3/28告一段落;普巴竹千法會並由敏林堪千仁波切主法護摩火供與燈供,所有修法順利圓成。3/29,尊貴的貝諾法王於敏卓林主殿主法大悲觀音( Thugje Chenpo De shig Kundu puja) ,3/30尊貴的貝諾法王將修持 Nara Kang shak puja,而所有尊貴的仁波切、祖古、及僧眾都將一起加入修法。3/31日,敏卓林所有僧眾向尊貴的貝諾法王獻上長壽法會!4/2 ~~尊貴的貝諾法王啟程至東印度。

~~此外,西藏敏卓林寺、及康藏地區的鲁木饒寺(上龍寺)的全體僧眾得知敏林澈千法王圆寂的消息之後十分悲痛。將從正月初十開始舉行法會供養法王。~~圖敦諾布仁波切暨寧瑪巴喇榮三乘法林佛學會亦向法王致上誠摯敬意與供養竹千法會。亦感謝鹿港般若遍現林的致意!~衷心祈禱 依怙主• 尊聖的法王啊,不斷引導我們~~感恩十方,感恩大家。

 

 

~~Continuation of the Lineage activities will be the best way to pay back Guru's kindness ~~


 

 


 


 

◎ 圖文版權所有‧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欲轉貼引用, 敬請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臺灣辦事處中文官網:【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 The Eastern Sun  Group‧敏卓林佛學院編輯團隊),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