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的風骨與典範,令我得能在現實與內心之間從容出入....



此際凝視著照片中法王綻然的笑顏, 無語的對話....超越一切的呼喚!


堪布旺秋索南仁波切 (1999年南卓林寺八大佛塔旁)


 


 


 




       今天( 二00九‧五月二十二日 ),是 依怙主  貝諾法王示寂後,自法身光明出定後算起的第四十九天。



      

      許多法友們似乎把這一天,想成是跟法王正式道別的日子了.....彷彿法王就此回返三身的淨土當中放長假一樣……當然,對於這樣的想法,我亦不置可否。


     

       然而緣於過去多年來的接觸與聽聞,對於我個人的信念而言,法王的境界自是早已超越色身的限制,而已無所不知、無所不在!



      

      我相信:法王只是為了隨順眾生執錮於有限的概念和想法中,而示現其色身的形象;無論法王是否示現圓寂,祂原本不生不滅、無來無去!如同諸佛菩薩一般,只要有弟子或眾生憶念著祂,法王就會默默地賜予加持與救度。




猶記得,某個午間時刻……



       

      當時,是我的親教師   旺秋索南堪布尚在世之際。

所在之處則是南印度南卓林寺大門旁邊的建築物二樓,那是堪布向之前香港白玉中心住持所借的住所;樓上的鄰居正是   法王子 孟松古千的住處。



       

      堪布 旺秋索南是南卓林寺內五大堪布之一,其作息往往是利用早晨的時間進行禁語的各種唸誦和修持。爾後,利用中午前十一~~十二點之際左右的時間,為我們這些台灣來的學生上課,或者接受他人的求見。



       

      這一天,同樣是上完了課,堪布留了我和其他同學一同吃中飯、說說話。


而我最喜歡這樣的機會了……因為,在印度偶爾可以吃到不丹口味的伙食,而且又能親近上師、甚至盡情的請教各種問題;這是最令人輕鬆與開懷的時光了...



      

      飽食一餐後,堪布愉悅的把手放在肚子上,憩倚於窗邊,微微笑著;趁著這個機會,身於「問題學生」的我趕緊上前恭敬的請教上師:「堪布,我可以請教一個問題嗎?」



      

        未料,堪布卻突然拉下了臉,面無表情冷漠嚴肅的答道:「不可以!」


      

       「為什麼?」乍時我不防地嚇了一跳,以為自己犯了戒律地雷...



        「因為,如果有很多問題才可以問!一個問題不可以問!」  堪布忍俊不住的笑了出來,我才知道堪布故意捉狹我。倒鬆了一口氣,哈哈~~



     

     「堪布!我想請問的是:法王真的(對於我們私下想著、做著)什麼都知道嗎?」



    

     「當然!哎~~~你怎麼還有懷疑~~~」堪布還故意順手抄起他旁邊的拐杖,作勢要用杖底戳我!




    

        此時我亦裝得一付甚為無辜狀,跟堪布說:「對不起!我錯了,請原諒我……」



 

      「 知錯就好」堪布露出勝利的笑容,還閉上眼睛點點頭,一付「孺子可教也」的欣慰。



  

     「但是,堪布!我還是要請問一下……有什麼事情可以真的顯示 法王什麼都知道啊?」



  

     「事蹟很多呀~~~大家都知道嘛~~~」堪布皺了皺眉頭,彷彿對於我不能了解這份眾所皆知的事實,感到不解。



  

     「那~~~堪布!你自己有親自遇到這樣的事嗎?」我用眼神望著堪布,祈請堪布「拿出證據來喔!」



    

      堪布被我突如其來的一問,剎時之間似乎亦不知如何作答。



      然而,接下來的回答卻讓我至今永難忘記。



   

      幾乎是沒有什麼考慮的,堪布稍稍放低了音量對我說:


    

     「法王真的什麼都知道……」



        「比方說……」


        「之前,我有好幾次獨自進行許多的唸誦修持,這些內容除了我自己以外,是不可能有任何人知道。」


       「但是,冷不防的,我的秘密修持都不只一次在當下被 法王一語道破!有好幾次在我晉見    貝諾法王請示佛學院的眾多事務之後,由於時間長了,法王結束談話,要我回返住處休息。」


  

      「比方說……當時若是我在無人知曉下獨自進行 不動佛的唸誦修持,就可能會在與 法王道別的時候,聽到 法王突然對我說:『早點回去吧!你的不動佛修持還要完成呢』」


「這種事情不只一次的發生!你說,法王知不知道(我們私下想著、做著些什麼)呢?」



     

        聽了堪布說的話以後,我驚訝和欣喜地半天說不出話來,周遭的同學也不由自主張大了眼睛,嘴巴開開,大夥半响說不出話來回應……



     

       當我回神以後,我又繼續追問堪布:「法王這樣一語道破的時候,旁邊有其他人嗎?」


「當然是旁邊沒有人的時候!」堪布又給了我理所當然的一笑。



   

    堪布的微笑,彷彿在說:「傻孩子,難道不知道 法王只是隨緣示現、增長弟子信心嗎?」彷彿也說著:「弟子願意卑下的進行秘密修持,難道 上師會故意說給其他不相關的人聽嗎?」



    

     堪布的語言和態度,令吾人靜默於無邊讚嘆之無言中……



~~~為了利益眾生的緣故,吾人在這裡將堪布生前低聲開示我們的「秘密」分享十方;因為這是 堪布生前要我們這些學生不可對他人說起的感應之一。



      

       就像是謙冉將仁波切對頂果欽哲法王的描繪一般:


「當我研讀經文的時候,我在他身上發現經文中所說的:關於一位真正上師、一位有成就的上師該有的特質.......即使他圓寂之後,他存在的力量並沒有消退,反而變得更遍滿一切。我現在了解到,我是多麼幸運能夠遇見他這樣的人」。





      

   

       如今我已明白 ,在我的心續間,早已因法王而對三寶種下了信心的種子!



    

       一切的一切,怙主   貝諾法王您都知道呀!懇請您不捨我等一切眾生,賜與加持!  


貝瑪慈寧 敬筆於台北

2009522PM  0421

貝諾法王七七圓滿之日、堪布 旺秋索南仁波切圓寂一週年的前一天



 


........................................................................................



 怙主  敏林堪千仁波切身負多項佛行利生事業重任,尤其承續自依怙主  貝諾法王之後所交付之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十日齋糧之籌募經費重任;唯仁波切之佛行利生事業於臺灣或華人地區向來皆由本官方部落格負責公告與執行辦理 ,並無委託任何佛學會單位辦理。敬請十方務必徵信匯款帳號歡迎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之英文官網,讀閱中文版之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手冊,每年一度,長期舉辦 ;並歡迎護持第21屆( 2010年 )之大會齋糧: 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Monlam-2008.pdf 



 


◎延伸閱讀‧您可以瞭解更多~~


【毋庸的供養‧聽見貝諾法王風骨剛毅的事蹟 (2)】】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2083&prev=2096&next=2032


貝諾法王滿七聖典法會紀事 ~~關於敏林埵森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2262&prev=-1&next=2236


 


【禮敬卓然風骨與慈悲之行者~祈請 怙主早日恢復安康】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1970&prev=1977&next=1964


 


【在敏卓林寺,聽見貝諾法王風骨剛毅的事蹟 (1)】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2032&prev=-1&next=2010


如幻三摩地‧彈指超無學~~】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2010&prev=2032&next=1977


傷逝 ~~頂禮怙主貝諾法王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1977&prev=2010&l=a&fid=8

 

【由愛與德出發‧敏卓林‧敏林堪千仁波切代表敏卓林寺‧祈請貝諾法王長久住世‧供養貝諾法王長壽法會 (1) 】

 


 

【由愛與德出發‧敏卓林‧敏林堪千仁波切代表敏卓林寺‧祈請貝諾法王長久住世‧供養貝諾法王長壽法會 (2) 】

 


 

【我在旅途中想你~~3/29 尊貴的貝諾法王於敏卓林為澈清法王(涅槃滿七)聖體供養大會修持大悲觀音善逝總集 (1)】

 





◎ 圖文版權所有‧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欲轉貼引用, 敬請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中文官網‧【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