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3041916-1681127890.jpg

 

 

''  Bubble and buffalo , samsara and me . ''  ( 泡影與水牛 ;輪迴與我 ) ~~  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與您分享其所喜愛的佳言!

 

 

 

 

 

 

~~以無染的智慧修行,就不會生起:這是我的普通住宅、一般的身軀、或是種種平常人的想法;因為所有的房子都是智慧的殿堂、一切的外在元素都是不可度量的高貴元素,而所有本尊的形態,都是金剛總持的境界;所有難以估量的諸佛都安住於不可測量的智慧曼陀羅中 !(  本書輯錄之八十則心靈小語選自本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之開示 )

 

 

 

.......................................【2009敏林幻化舞之旅花絮報告】:

 

part 1 :

 

 

尊貴的上師  敏林堪千仁波切於11月1日上午於深坑主持了放生的活動。是日天氣陰霾,眾人憂懷天公不作美。

 

 

依由上師所囑,團隊直至10日晚間方向售鳥予餐廳之人購鳥;共購得斑鳩四百二十隻。眼見鳥兒於籠中就地置放,蒼穹之下,忽生起~~「你(鳥兒) 、 我, 原是同一片天空下之籠鳥啊 !」

 

 

天空果然淅淅漱漱的掉下了眼淚......然而,當仁波切的座車行抵,仁波切帶領參與放生的大德共同持咒後,不僅雨勢乍小還歇,更在鳥兒們奔飛出籠之際,天際露出笑臉耀陽!~~~鳥兒歡喜 ‧大家歡喜‧上師歡喜!

 

 

由於下午仍有灌頂法會,放生圓滿後,仁波切隨即驅車返回台北休息。就在座車四輪傳動、方駛離之刻,瞬間又是大雨滂沱!眾人紛紛撐傘,卻也紛紛讚嘆 ;上師之德證、殊勝的放生、令在場者無不法喜充滿 !

 

 

由於集聚了十方約七萬元之放生資糧,在11月1日放生後 ( 所費淨資為貳萬兩千五百五十元 ),The Eastern Sun 團隊再次於11月9日之佛天降日,邀請 Penjor kenpo 主持放生,此次我們放了壹百八十隻鳥 ( 所費淨資為壹萬肆千元);兩次的放生活動共計放了六百隻籠鳥 ,所餘之善款,將會繼續於吉祥日放生;願在陽光和樹影的交界,如一葉靈魂的輕舉,為你我於三生石上、記下解脫之因!

 

 

..................................part 2 :

 

 

官方部落格很歡喜的向十方推薦 :  由林建睿居士以心理學角度及曼陀羅思考法出發,並依其電腦繪圖專業所著之「解放壓力:曼陀羅心靈彩繪 」已於十月下旬出版 ;書中並收錄了敏林堪千仁波切所開示之八十則心靈小語,出版之際,正逢上師蒞臺弘法,更添歡喜一樁!

 

 

作者巧思慧心,欲能藉此方式令非教徒於接觸彩繪曼陀羅的過程中,除能紓解、舒緩心理壓力,亦能由此因而親近佛法,或對佛法產生興趣。以此因緣,我們除了隨喜林建睿居士之發心與努力;亦希望此書確切饒益心靈正在受苦的有情!

 

 

~~~~謹與大家分享敏林堪千仁波切的心靈小語 :

 

◎對某些人而言,業的概念甚具吸引力,因為這意味著人將不會「真正的死亡」,而不過是另一種生命體的化生。然而對於佛教而言,一味的相信意識心的延續,而未認知到明覺心的延續,這樣是毫無意義的。

◎只要業尚存在,我們就必需把惡業轉為善業;此非意味我們希望擁有業報,而是希望得以超越業報。

◎要改變業習,就必須改變自己的觀念;與其讓扭曲的現象蒙蔽自我,我們應該透過造作實相以轉變觀感,

超越所有扭曲的概念和幻像,成為無染的覺悟者。

◎一般聽到讚美的話,好消息或是優美的音樂,都會令我們感到愉悅;反之,聽到批評、對自己的誣陷、關於所愛之人的壞消息或是很大的不和諧噪音,我們就立即升起不安或毛躁感。能夠勾起這種情緒的,並非這些聲音,而是這顆執著的心。

◎好好地聆聽所有的音聲:天氣的自然音聲、風聲、雷電聲、樹葉沙沙之聲,還有動物鳴叫聲、人類言語歌詠之聲。這些,都是基本元素的組合,而元素的本體,亦為虛無。

◎當你持誦咒語,認清所有一切聲音皆起於虛無,就如同曼陀羅的無盡延展,此即是諸佛的語言。隨之,即便是 三兩 句的咒語,亦可結成豐碩之果。這,便是將一切音聲趣向菩提之修行。

◎我們必需先理解空的觀念,然後經歷它,最終悟入空的境界;輪迴與涅槃,自空之中而生,亦自空中而滅。即便是「有」的顯現,亦從不離虛空。因此,倘若你了知一切現象皆屬空性,便能夠隨順一切因緣,不管經歷喜樂或悲傷,都不執著。

 我們分別絲綢之柔軟、黃麻之粗糙,杯之光滑、荊棘的銳利。但是一如其他感官,這些覺受,也只不過是一場白日夢。當所有的執著和厭惡消融於空性之中,佛行便會自然顯現。

 ◎這顆心,把經驗分為主體與客體;首先把「我」確立為主體,然後又確立「我的」之觀念,爾後開始對自己的身體、心念和名字等等升起各種的執著。 

◎如果你了悟「無常」法則,那你就能夠修習神聖的佛法,倘若你認為所有一切都將永恆不變,那就意味著死亡的無常尚未觸及您的心靈;這可是一個錯誤,是我們的妄想。 

◎心,除了思緒以外,更無他者。心識之流,亦屬空性;任由思緒流逝無存。

◎心是王;身和語只是執行其目標的工具。心支配人的信與疑、愛與恨,是一切雜染的根本;心令嗔恨升起,造作傷害他人之業….就是這些雜染,促使惡業的增長,阻斷我們脫離輪迴的道路。 

 ◎菩薩最為重要的特性,即是慈悲。

證悟,並不是靠個人的努力而有所證,而是緣自於與他者互動而有所證。

 ◎只要眾生的佛性被覆蓋,分別心便會顯現;世間的凡俗之情和一切不可計量的業因便會伴隨而生,而這一切,都是色聚的因緣具合。 

◎當我們無從與淨土及淨土本尊切割時,那麼我們就與淨土、及淨土的本尊無有分別,至於是否到了淨土,亦無差異;內在外在,無二元對立,因為分別的習性已消融於堅不可摧的一體性,無可厘分。

 依從成佛之道,故而在佛弟子觀想頂禮無上智聖者佛陀的同時,也累積了功德。 

◎佛法不會造成主體與客體之間的叛離,而是教導我們如何超越主客的思維模式,從而以積極的正面能量和正面現象得證菩提! 

◎我們受的菩薩戒,所發的願,是為了幫助利益一切有情眾生而修持。那麼,如若內心裡生起了不要再度眾生,捨棄了眾生;生起了如斯意念時,在這當下,就稱為破壞了菩薩戒。

◎如同大海一樣,阿賴耶識展現了一切令我們迷惑的萬象;心所具之等等作用,正一如海上的波浪….

 一般眾生在布施的時後,是有執著的布施,我們的執著是怎麼樣的執著呢?我們雖不執著對境,可是我們執著自己。 

◎無論如何的看重自己,「我」只是個個體;而「他」無論如何的渺小、卑劣,卻是廣大無邊的眾生。最重要就是要多修持慈心與悲心,以解脫眾生之苦,並用「平等心」對待他人與自己的痛苦。

◎佛陀說:對於那些想要證悟者,無需學習太多的法門,一法門足已。這「一法門」指的又是什麼呢?那就是「大慈心」。 

◎大愛來自於正信,與聖者智慧心的加持緊緊相依,一切,包涵大愛與正信,因而變得深奧精純。最後,因為不存期待、不附加條件、沒有意圖,這個大愛,就會轉化為覺悟之無障礙、無窮盡、自然顯發的大慈之心。

◎「金剛」,意謂著佛的一切智;金剛非常銳利,它能夠斬斷眾生內心中的無明、無知,將不能了悟的種種予以斷除。是以,金剛即是比喻「佛的智慧」。

什麼是智慧呢?可以說是:「內心的無明完全淨除」。這樣的一種清淨、沒有不了知的一切智慧。

◎我們的心,或者是我們各種的意念,事實上是伴隨著氣息的;心騎乘在氣息之上,爾後就隨著身體的脈、各種的氣脈這樣地傳動,於是就產生各種的念頭..

 生起對自性之信心,因真理無處可尋;唯有內觀悟得此道,是為解脫。

 

 

 

◎圖文版權所有‧ 懇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欲轉貼引用, 敬請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台灣辦事處‧敏林堪千仁波切唯一中文官網:【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謝謝

 

 

 

 

 

arrow
arrow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