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尊者對寧瑪茉蘭千茉之祝福與期許

 

今日在世界各地我們見到被稱為五濁的道德價值持續哀徵的徵兆,處於如是的時局之際,寧瑪巴致力於在菩提迦耶─我等慈悲導師釋迦牟尼達到證悟之處,殊勝功德與利益之源,發起週年性的大祈願活動,因此我對參與其中活動者,獻上最真誠的感謝。 

 

每年,在此聖典之中,向十方諸佛及其法子獻上廣大勝妙雲供,同時也對僧伽及佛教團體進行廣大供養。這些活動的宗旨在短暫時程上是為了停止價值觀與行止的隳墮,並鼓勵有情接受佛法的價值,而究竟上則是為了獲得圓滿的佛陀果位。然而無論我們的行為在外相上表現的如何善妙,其真正的功德仍依於我們的動機而定。因此,特別在法會期間重要的是,不要讓我們的心被諸如世間八法、我執以及有見的妄想所染,而試著保任菩提心、利他心以及自性空見。

我謹祝願在此法會期間所得的任何功德,成為一切有情證悟之因。

釋迦比丘  天津嘉措

17循環 火牛年103

19971215

 

.............................................................

十年來,從未於寧瑪茉蘭‧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大法會中缺席的貝諾法王,於第二十一屆大會中缺席了..... 但希望您對這個世界的愛,能持續著諸多成就者的期許與努力,不會在這個法會中缺席 !

                

 

                  前譯派茉蘭千苿祈願大法會主席貝諾法王之常年致詞函

                                    貝瑪慈寧  譯於台北‧大樂書室 

 

北方西藏雪域猶如大悲導師釋迦牟尼佛所作預言,首先於拉托托日年贊國王的時代現教法之肇始,中期於松真干布國王的時代創立基礎, 師 君三尊(寂護論師、蓮華生大士、赤松德真國王)之時期中,佛法則弘揚興盛於藏地中邊任何所在,珍貴的佛陀教法如日中天的普遍流傳。 

 

之後,前譯派智證之士如索宿努三氏、容龍二師、百餘位取藏士等等大德將前譯教典與伏藏教法弘揚於西藏所有地方,安置無量難以計數之有情於解脫境地,此乃無庸置疑之事。中間階段,雖然由於野蠻軍隊破壞教法,然而因為在印度聖域有至尊的人天導師依怙尊者(達賴喇嘛)之無上悲心眷顧,以及四種法脈與本波派等諸位大德使藏傳佛教餘燼重燃,現階段於此廣大世界中,佛陀教法亦如普照之日輪般極為端嚴,已成眾生生起虔信與喜悅之對象。 

 

尤其於此賢刧千佛之殊勝大塔與菩提樹勝地,吾等身為大悲導師釋迦牟尼佛之追隨弟子、鄔金蓮華生大士傳承執掌者之二部僧伽,每年能如此集會修持祈願乃是萬分幸運之事!特別是為能利益總體與各別佛教、以及有情之幸福、世界和平……等自他一切眾生,獲得暫時與究竟之廣大利樂而集會修持發願,本人亦無量隨喜與踴躍。 

 

敬請所有人士以此為己任!

僧眾大德應當隨順各自戒律學處之外在威儀與內在動機、志取無上菩提之思維等事,必須一切心行絕對符合佛法,此項極為重要。若能於十日祈願大法會期間,以自身極為清淨之三門、藉由強烈虔誠恭敬而集會修持發願,具有得獲致使佛教興盛、自他一切有情積聚資糧與淨除罪障、今生後世之願望如意成就等之猶如經典所云之無量功德饒益。因此,敬祈所有信士清楚了解並務必牢記於心。 

 

前譯派茉蘭千苿祈願大法會主席之虛名執掌者

敝人巴珠貝瑪諾布書於火牛年 十月初八

西元1997126

 

.........................................................................

【2010年第二十一屆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通啟】

 

第21屆菩提加耶茉蘭千茉 

古典斑駁的建築
是千年歲月的暗示
生動如水的咒音
是諸佛悄然的寄語
菩提迦耶的天空
是最華貴與莊嚴的藍
而我小小的眼
如何像您一般
納下如此無盡的虛空?
當魔王以三毒之箭射向您

您回報的卻是溫柔的蓮花.....

金剛座前

願所有的咒詛化為祝福
願一切的傷害化為鮮花
而我們共凝的心念
亦能化現和平

..................................................................

【內容】第二十一屆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
【時間】2010116130
【地點】印度菩提迦耶佛陀成道聖地金剛座
【人數】至少三萬名以上僧俗大眾蒞臨盛會


【消除無量罪障─積聚廣大資糧】

寧瑪茉蘭千茉祈願大法會,又稱寧瑪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自1989年之藏曆十二月首次舉行,以《文殊真實名經》及《普賢行願品》各圓滿十萬遍為主課,每年於菩提迦耶隆重舉行十~~十四日,估計至少有一千六百多所以上的寺院團體、總計超過三萬人以上的僧俗四眾,遠自印度、尼泊爾、不丹、世界各地參與盛會,大家一同齊心協力、不分日夜地祈求平息世間所有的苦難與不幸,於此聖地完成如十萬遍大禮拜、十萬遍金剛薩埵與獻曼達、上師相應法等各項廣大善根與功德者,更是不計其數;所有的佛教徒都堅信,此能成就殊勝之功德,饒益世間,為寧瑪六大派最重要之年度祈願盛會。

由於參與者眾,所需之經費龐鉅,特別是法會齋糧十~~十四日與住宿交通之補助,其金額所需約為臺幣三百萬元左右;誠願十方法友耕耘此塊福田,持續發心供養,協助寧瑪巴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之食宿齋糧無礙圓滿,大會順利進行~~~願涓滴匯海,共為一切外器內情世間之和平與繁盛盡一分心力與努力。

---------------------------------------------------

【敏林堪千仁波切說故事】

七年前的壹月分,正值菩提伽耶舉行寧瑪茉蘭千茉大法會,敏卓林雅久寧瑪佛學院一位著名的上師蔣巴策林堪布(KhenpoJamphelTsering)當時並沒有和其他大仁波切及居士們一起出席茉蘭千茉,反而獨自在喜馬偕爾邦。

值時,敏林堪千仁波切和蔣巴策林堪布所熟識的一位朋友貝瑪南嘉(PemaNamgyal)在喜馬偕爾邦往生了。隔夜,蔣巴策林堪布竟做了一個夢;他看見一頭豬被一個獵人緊追不放。

夢中,這頭豬向堪布坐的方向跑來,對著堪布說:「您還認得我嗎?我就是貝瑪南嘉!我就是貝瑪南嘉!因為我生前的惡業而淪為畜牲。現在我有一個請求,希望您幫我在寧瑪茉蘭千茉大法會作供養。」

說完,豬隻便跑開了,而獵人繼續追趕著那頭豬。緊接著,豬隻像是被吸進了一片沙漠,而獵人也跟著被吸了進去。

至此,堪布從夢中醒來,已是凌晨四點半;堪布馬上動身趕往菩提迦耶寧瑪茉蘭千茉大法會會場,並盡其所能的為這位朋友─貝瑪南嘉作了許多的供養。

 

---------------------------------------------------

Monlan Chenmo World Peace Prayers in Bodhgaya迦耶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大法會

寧瑪茉蘭千茉大法會,亦稱為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此一法會始於1989年,至今已成為寧瑪各大上師、瑜珈師、祖古、堪布、僧侶、優婆塞(優婆夷)、在家居士、乃至於西方佛子聚集菩提加耶進行祈願禱告的盛事。菩提迦耶是佛陀成道之地,也是各界三寶弟子朝聖之聖地。

這個神聖的法會提供了為期十到十四天,祈願世界和平、一切眾生得解脫。目前,參與法會的各國寺院已超過一千六百所,超過萬人共同參與,其中包涵比丘、比丘尼、祖古、堪布、優婆塞優婆夷和在家居士等之共襄盛舉。法會的所有一切住宿膳食都由大會的負責團體提供,而大部分的經費幾乎全來自於善信們的佈施;所籌措的齋糧經費開銷,尚涵括每日薈供、出家眾的交通旅費、齋糧(素食)、辦公費用、布條、照明燈和水電費等等。

之前,寧瑪茉蘭千茉大法會已由尊貴的塔湯仁波切( H.E. Dharthang Rinpoche),尊貴的貝諾法王( H.H. Penor Rinpoche 負責2005~~2007),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 H.E. Khenchen Rinpoch 負責2008、 2010 、2011)以及堪布邱旺(Khenpo Chowang, 2009)負責擔任大會齋糧經費的贊助者,由於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為茉蘭千茉大法會的副主席,是以將於2010年和2011年再次擔任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大法會的經費贊助者。

過去二十年來,寧瑪茉蘭千茉大法會的成功,反映了檀越們的慷慨供養,以及所有參與者的共同承擔、努力配合,以真實誠懇的心靈、動機和全心全意的投入,讓法會能夠實現和平、幸福和長壽的祈請!


 
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影片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YkKeAXSOW0&feat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2654&prev=-1&next=2644

.................................................
                  
[PDF]  敬請連結下列敏林堪千仁波切全球英文官網
閱讀中文茉蘭千茉‧世界和平大法會手 

[PDF] 2010/1/16~1/30  寧瑪茉蘭千茉World Peace Brochure.


--------------------------------------------------- 
 

 

願具緣法友皆能發心植此殊勝福田~~歡迎隨喜供養!也敬邀個人、團體能擔任壹日總檀主(供養齋糧參拾萬元)、金剛功德主(供養齋糧十萬元)、福慧功德主(供養齋糧五萬元)、護法功德主 (供養齋糧參萬元);願涓滴成海,饒益有情;謝謝您! 

 

---------------------------------------------------護持方法】:

 

【敏林堪千仁波切台灣辦事處】

 

【電話】(02)2242-1210 0958-934288

【傳真】(02)2301-0260

【信箱】easternsun9@yahoo.com.tw

【護持】郵政劃撥:19811739(戶名:鄭志雄)(請註明「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及迴向名單)

 

【護持】郵政劃撥:01072804(戶名:慈雲雜誌社)(請註明「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及迴向名單)

 

【線上刷卡護持】www.khenchenrinpoche.org/2-sup port.htm (迴向名單請emaileasternsun9@yahoo.com.tw )

 

【附註】每年一度,長期舉辦;如蒙發心,請儘量於2010/1/6前劃撥護持,以利迴向名單之製作傳抵,謝謝 


 

 

 

◎敏林堪千仁波切於全球英文官網公布唯一授權與承認之中文官網(本官方部落格)與臺灣護持帳號 (本官方部落格之帳戶):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2-support.htm

 

 ..
◎溫故知新‧ 您可以瞭解更多:

 
【World peace broche and photos 相關照片】:

 

美好法音( 7) 2009 敏林幻化舞之旅 ~~尊貴的第九世敏卓林堪千仁波切與十方結緣的DVD】

 

【賢刼千佛同處成佛勝地「金剛座」歷史

 (寧瑪茉蘭千苿‧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紀念文集匯萃)】



 
◎圖文版權所有‧ 懇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欲轉貼引用, 敬請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台灣辦事處‧敏林堪千仁波切唯一中文官網:【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