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83041886-1732454885  

Happy Losar ! 往年,睡覺法王仍住世時,大 年初一敏卓林寺歡度新年之合照!( 居正中位者為睡覺法王、左一為敏林堪千仁波切、右一為貝南仁波切 右三為闊千仁波切 ) 

2010甫拍攝的新年照片;未粉刷之牆柱,透露出仍於追思睡覺法王、而無有慶賀新年活動的敏卓林寺的肅穆.... 敏林澈清法王 ,我們想念您 !

(照片居正中位者為敏林堪千仁波切,左一為闊千仁波切,右一為貝南仁波切)

............................. 【藏曆正月初三為敏林澈清法王涅槃三週年紀念日;於2月17日上午八時印度敏卓林寺將舉行追思大法會 (  金剛薩埵薈供 Vajrasattva Tsog offerings),The Eastern Sun 官方部落格於緬懷法王之同時,願與十方重溫睡覺法王的開示 】

 

以三寶為皈依

將三惡道拋諸身後,

永恆之心超越取捨。

這就是本初純然之質。

 

縱然惡世被稱為末法,

其本質猶為空性與大悲。

善與惡的迴響,

本質皆是空與悲。

 

空性是大悲之精髓;

輪涅俱空,此乃根本要點。

所謂的不存在猶如水紋,

萬有的真相是覺悟之心。 ~~ by 11th Mindrolling Trichen Rinpochen 

 

Every one take the three root as their refuge

And leave behind the three unfortunate birth.

Immutable mind transcends all efforts to abandon or cultivate .

 

Although bad times called degenerate ,

their nature is emptiness and compassion.

What are called the echoes of good and bad

Have the very nature of smoothest and compassion.

 

Emptiness embodies the true heart of compassion;

empty of samsara and nirvana ,it is also the essential dimension .

What is called nonexistent is fabrication traced on water.

The true heart of everything is the awakened mind .

His Holiness Kyabje 11th Minling Trichen Rinpoche               

 

                              (((   持明至尊   敏林澈清仁波切  )))

1395064451-1374235622_n  

 

 

澈清炯美昆桑旺嘉,為藏傳佛教寧瑪派敏卓林傳承的第十一任教主,于1930年出生於西藏東部。法王在位於西藏中部的敏卓林寺得到全面的佛法教育,其根本上師為蔣揚欽哲確吉洛珠,以及康楚仁波切、炯仁波切、堪仁波切、冉江仁波切、多津南卓嘉措、多津德誠確津、格隆昆桑等大師,並從諸多持明之士處領受無數之教法與灌頂。法王在完成教法的學習後,於德卻秋林閉關中心持續了閉關十四年以加深其精神領悟。

 

 

澈清法王29歲時,時值1959年逃離了西藏,定居於印度,與偉大的寧瑪成就者第二世敦珠法王同住一起。三年後,敦珠法王和頂果欽哲仁波切為敏林澈清法王舉行了官方的坐床大典。從此,敏林澈清法王與這些大師以及第十六世噶瑪巴等一起共同努力地在印度建立和保存佛法。1976年,法王從卡林邦的贊多巴日寺移座至德拉敦的敏卓林寺,在蔣波羅曾佛爺和闊千仁波切的協助下,敏林澈清法王於印度敏卓林寺展開了重建敏林傳承的一系列教法、儀式和法會。

 

 

 

◎延伸閱讀  :溫故知新‧ 您可以瞭解更多~~

 【思慕微微~~一瞥 ,依怙主  尊貴的敏林澈清法王】

【真實與勇氣】

【寧瑪巴掌教法王---敏卓林傳承第十一代座主 無變普賢自在王 略傳】
【紐約城裡的一方陽光 ~~敏卓林‧敏林堪千仁波切主法澈清法王涅槃週年紀念法會】

【康卓千嫫仁波切眼中的父親】

敏卓林敏林澈清法王(睡覺法王)如是說

【黃金與大便無二無別】

 

Visit us at :  http://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  │http://www.facebook.com/mindrolinghttp://khenchen.wordpress.com/

 

◎ 圖文版權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欲轉貼引用,懇請如理如法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 ,謝謝您!

arrow
arrow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