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奧明法界宮中,普賢王如來化現為寂靜相(金剛薩埵)與忿怒相(吉祥黑嚕嘎),其為瑪哈瑜伽伏藏來源;或稱為修部八教、八大法行、八大善逝法行。為寧瑪巴瑪哈瑜伽實修之主要本尊,本義為本明之智,名為智慧九界(大圓鏡智、平等性智、妙觀察智、成所作智、法界智、內證智、臨終智、法界解脫智、邊際解脫智),其為九會壇城。

 

 

在德達林巴尊者行將涅槃前,尊者要求弟子與僧眾們不要哀傷哭泣,而是要能由此確切地體會無常實相!尊者同時吩囑大家,倘若大家摯誠於他,並衷心的願能饒益有情,那麼便應每一年如實地行持八大嘿嚕嘎竹千法會;尊者說:「此將能利益佛法與所有的有情眾生!」

 

【Kagyed Drubchen 八大黑嚕嘎蓮師巖藏竹千大法會通啟

 




八大黑嚕嘎【法源】

瑪哈瑜伽有兩類法門:其為續部與修部。

續部主要是瑪哈瑜伽十八續,其根本續為金剛薩堹幻化網根本續秘密心要;而修部又分為兩類:佛語經函(噶瑪)與伏藏法(德瑪)。

瑪哈瑜伽修部儀軌類伏藏來源:

於奧明法界宮中,普賢王如來化現為寂靜相(金剛薩埵)與忿怒相(吉祥黑嚕嘎),其為瑪哈瑜伽伏藏來源,而八大黑嚕嘎 (八大法行、八大善逝總集)具下列之圓滿:

師圓滿:普賢王如來化現吉祥黑嚕嘎,為十方四時一切諸善逝之身語意金剛之主;諸法自性,本來成佛,而非補特迦羅相續者。

處圓滿:密巖剎土-奧明法界宮,諸法本性菩提檀城。

眷屬圓滿:普賢王如來意幻化之自顯眷屬,諸有漏無漏法無二性,與本師相續無二者。

時圓滿:勝義本淨時,離諸遷變性中,非過去、現在、未來時所分別,亦非剎那、瞬息等相似時。

法圓滿:自性大圓滿任運自如。

結集者金剛法菩薩將其化現成神變文字,編輯了五總十別諸多分支續部,奉入寶匣,藏於德杰澤巴塔(施達瓦那屍林之香嘎喇固他塔),並交附於空行事業王母(瑪哈嘎爾門札尼)護持。

印度之八大持明經由神通力得曉藏經地,於是在施達瓦那屍林聚會,經八師共同入定七永日之祈請,空行事業王母( 瑪哈嘎爾門札尼 )現身,八位大師分別得獲八部特別密續,其分別為:

1. 貝瑪拉密札-善逝總集續部(甘露功德、甘露藥類、報身藥師佛等)

  代表名稱:大殊勝(遷秋)黑嚕嘎

2. 妙吉祥友大師-文殊身續部(寂靜:文殊等,忿怒:閻摩敵等)

代表名稱:閻摩敵(大威德金剛)

3. 龍樹菩薩-蓮花語續部(寂靜:長壽佛類、阿彌陀佛類、大觀音類

忿怒:馬頭明王,極怒事業:黑馬頭明王)

代表名稱:馬頭明王

4. 吽嘎拉大師-真實意續部(寂靜:金鋼薩埵等,忿怒:楊達黑魯噶等,

附屬意種姓:金剛手類)

代表名稱:揚達黑魯噶(真實意嚕嘎)

5. 札巴哈德-普巴事業續部(寂靜:金剛薩埵,忿怒:普巴金剛等)

  代表名稱:普巴金剛         

6. 達那桑智達-召遣瑪摩續部(差遣瑪摩)

  代表名稱:無上黑嚕嘎(現前圓滿王)

7. 絨布咕嘿雅-世間供贊續部

  代表名稱:普降傲慢(哲巴袞都)

8. 寂藏-猛厲詛咒續部

  代表名稱:黑具力尊(朵滇那波)

蓮師自八位上師處得致所有的密續、儀軌與訣竅,並獲得所有的悉地,而己身亦得致「八大黑魯嘎善逝集會法藏」(合修,其代表為八大黑嚕嘎 (大吉祥黑嚕嘎),爾後,將其傳予九位上首弟子與西藏二十五位主要弟子。

【相關於敏卓林傳承部份】:

敏卓林開寺祖師  德達林巴尊者由其父親  持明 聽列倫珠(密主‧事業天成尊者)得獲此八大善逝法行之傳承(此傳承可追溯至蓮師與二十五大弟子)。

故敏卓林之血脈法脈皆具此八大善逝法行之傳承,於當時,德達林巴之不共內弟子-噶陀巴‧嘉色索南德讚(弟子傳承)亦獲此傳承。其轉世之一為歷代噶陀之雄炯法王,另一轉世即為敦珠林巴世系。

【釋名】:

於文獻上或稱為修部八教、八大法行、八大善逝法行。

為寧瑪巴瑪哈瑜伽實修之主要本尊,本義為本明之智,析分為九,名為智慧九界(大圓鏡智、平等性智、妙觀察智、成所作智、法界智、內證智、臨終智、法界解脫智、邊際解脫智)。其為九會壇城,即八尊加上持明上師之本尊壇城。於《八大嘿魯善逝集會近誦文》劃分如下:

 淨基( 待清淨者 ):吾人本淨之心性,受客塵污染之垢。 所淨( 欲去除之對象):輪迴法二執貪嗔諸識。

 能淨( 採用淨化之方法):以寂靜或忿怒相,作為道用,此為一切淨垢之法。 淨果(最終之證果):垢淨為圓。

八大嘿嚕嘎具八尊合一與分修之別。合修時名為「噶杰」(亦八教之義),本法則名「大吉祥」-----具樂空無二智主尊。分修時,各部本尊依序為閻魔敵、馬頭明王、揚達黑嚕嘎、大殊勝(遷秋)黑嚕嘎、普巴金剛、無上黑嚕嘎(現前圓滿王)、普降傲慢(哲巴袞都)、黑具力尊(朵滇那波)。

資料索引:

1.龍欽寧體 八大黑嚕嘎講解合集(吉美林巴取藏 法護譯)

2.慧光集(23) 大圓滿龍欽寧體傳承祖師傳(作者:東初仁波切)

3.大圓滿傳承源流 藍寶石(作者:紐修堪仁波切)

4.大圓滿直指心性 大幻化網總說光明藏論(作者:米滂仁波切 譯者:索達吉堪布)

      
            

 

法會日期:2010/3/8~~3/19 ( 其間正行修法連續10

 點:印度敏卓林寺

八大黑嚕嘎蓮師巖藏竹千法會於藏曆正月的二十四日起展開為期前後約14天的大法會。於法會正式展開前,有2天的前行修法與製作沙壇城、供養等儀典,由僧眾先行執持;其後展開的10天嘿嚕嘎正行法會則允許十方信眾參加儀典,爾後的2日法會則進入尾聲、即結行的儀典修持,以將沙壇城拆化….

八大黑嚕嘎竹千法會乃依循巖藏密續,如理如法修持。此伏藏宗義為馳名的伏藏大師德頓良饒寧瑪偉瑟所發掘,並為敏卓林開山祖師‧德達林巴尊者所復興、宏揚光大的諸多珍貴教法中的壹部重要法教。

在德達林巴尊者行將涅槃前,尊者要求弟子與僧眾們不要哀傷哭泣,而是要能由此確切地體會無常實相!

尊者同時吩囑大家,倘若大家摯誠於他,並衷心的願能饒益有情,那麼便應每一年如實地行持八大嘿嚕嘎竹千法會;尊者說:「此將能利益佛法與所有的有情眾生!」

便遵循此位大成就者的叮囑,每一年如實地行持八大嘿嚕嘎竹千法會。一如既往,今日在印度的敏卓林寺亦每年舉行盛會。法會期間的每一天晚上皆配合金剛舞的儀典,以饒益有情。而此殊勝法會為藏曆 貳月貳日 ,正是德達林巴尊者的涅槃紀念日。

八大嘿嚕嘎竹千法會於藏曆的貳月三日 晚上圓成,屆時亦為大眾攝授囊覺‧倫千(Ngodrub Lenchog)的儀式,即接受悉地(加持)與瑪密茉蘭(燈供)

八大嘿嚕嘎竹千法會世出及世間法的功德利益是難以述說的。簡而言之,對於止息眾生障難、疾病、及遣除每個特定年的惡兆等別具加持之力!

~~~~~願有見聞者,皆生信心與吉祥!

 

【kagya Drubchen ceremony】

Kagye Drubchen Sachog

 

The  important and famous Vajrayana Kagyed drubchen or Kagyed Mahasadhana is performed in accordance with the instructions of the great master, Chögyal Terdag Lingpa, and to commemorate the anniversary of his parinirvana. It  comes from one of the most profound Terma formulas-Kagyed Desheg Düpa, revealed by Nyang Rel Nyima Ozer in the 12th century. 
This sacred Kagyed drubchen or Kagyed Mahasadhana is based on the Kagyed De-Sheg Du Pa terma, one of the treasure teachings discovered by the renowned, Tertön Nyang Ral Nyima Wozer, and later revived by Terdag Lingpa.
Terdag Lingpa restored this great title in the 17th century, and when Terdag Lingpa was about to pass into parinirvana, it is said that he requested  his disciples and sangha members not to grieve but to realize the truth of impermanence. He then instructed them that if they had devotion for him and truly wanted to benefit beings, they should do the Kagyed ceremony each year. From that time on, the Kagyed drubchen has been held every year at Mindrolling to commemorate the passing of this peerless guru and founder of Mindrolling.

 

時間:201034 14:00

地點:Mindrolling Monastery, dehradun, India 

Preparation for kagya drubchen ceremony

Starting of Kagye Drubchen Ceremony

時間:201038 6:00

Every evening there will ritual dance of wrathful dieties and their blessings

每個晚上將有忿怒本尊的金剛舞儀式與加持

agye Drubchen Empowerment and fire offering Ceremony

時間:2010318 6:00

Evening time there will be butter lamp prayer( Marme monlam)

八大黑嚕嘎灌頂與火供,晚間瑪密茉蘭(燈供)

pourning of Kagye Drubchen's Mandala sand in river

時間:2010319 7:00

All the Sangha's will carry the Eight Lucky signs and offering objects and circumambulate the monastery. Later Rinpoche and some monks will go and pour the Mandala sand into the river.

所有的僧伽將帶著八吉祥及供養物繞巡寺院;之後仁波切與僧眾將沙壇城的沙送傾入河中

 

.......................參贊與護持】

◎.歡迎 隨喜發心‧ 功不唐捐 

◎.祈請法會之『壹日總檀主』壹日所需之功德金約參萬元                                                       

 

 

 

 

◎版權所有‧ 懇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欲轉貼引用, 敬請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對全球華人唯一中文官網‧【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 Heaven and Earth , The Eastern Sun  Group‧敏卓林慧日編輯團隊),謝謝

 

arrow
arrow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