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達林巴尊者所修建之寺院,是為烏金敏卓林。院眾大德三百餘人經常舉行開示傳授及修持佛法的大法會,院內並供養大眾修行,其院眾所住房舍,諸佛身語意所依止之佛像經典、寶塔、及法器無不具備。至於十方信眾所供養的財物、繪畫、泥塑與紅銅所造之佛像,金泥銀泥所書之甘珠爾大藏經五百餘卷,及古代註疏論著與儀軌等,雕版眾多,十萬尊之佛像與身語意之所依,亦難計算,但上述無不致用於圓滿眾生出世入世法二資糧的因緣,不斷供養與佈施,無分貴富貧賤而平等。


 




德達林巴尊者自巖傳中所取出的法要經典,乃至於弟子所供養呈獻的物品,皆置放於庫房之中;然而庫房並不特別加鎖,而期勉弟子「以如同三律儀及生命一樣重要的道德作為門鎖」。 


.............【達賴五世尊者與密嚴剎土烏金敏卓林】 

敏卓林開山祖師 德達林巴尊者於九歲之時,依由父親 事業天成大持明士授戒成為執持三律儀之優婆塞(居士),繼而依止第五世 達賴喇嘛領受圓滿優婆塞戒,持守禁惡行之別解脫戒。


十一歲時,與父親一起駕臨祥瑞哲蚌寺,向第五世 達賴喇嘛獻髮受皈依戒,蒙受賜名為「語自在持蓮花教」(昂旺貝瑪巔增)。該時,吉隆縣之自生旃檀聖觀音像首次出現(消息同時傳來),達賴喇嘛歡喜鼓勵而云:「緣起極為善妙」!


彼時產生聖觀音像展現寧靜微笑面容,心間放射光明融入尊者身體……等等無數神奇徵兆。


     十七歲,又於前往桑耶朝見第五世 達賴喇嘛之時,親見聖觀世音自在菩薩。如上所述,尊者不只蒙受遍智第五世 達賴喇嘛與父親 事業天成大持明士以實際色身攝授之殊異恩德,往後進而蒙受以智慧身作為加持關鍵,故而眾所皆知第五世 達賴喇嘛與父親 事業天成大持明士二位乃是尊者之無與倫比恩德根本上師。  


時至西元一六七五年(藏曆第十一繞迥木兔年),偉大的第五世達賴喇嘛尊者將蓋耶寺(Gae-ye Monastery )連同其佃戶、與其下屬寺院和魯美楚西沙拉所建之塔巴林的資產都贈與德達林巴尊者。此二處之地理位置皆位於西藏中部的育如紮其(Yoru Drachir ),具備了續部所書之要求修建寺院的條件。故於最初之際,德達林巴尊者納受了八位僧人,並將適當的寺院教育與戒律傳授給他們。


漸漸地,德達林巴尊者感到有必要建立一座新寺院。


經由祈禱和供養護法之後,尊者遂而夢見一位人形空行母對其預示:「倘若尊者於是年就開工修建寺院,將輕易成功而不會遇到任何阻礙。」


一六七六年,在確認正月廿九為動土吉日後,德達林巴尊者於正月初三,根據《普巴金剛法本》儀軌,舉行自觀為普巴金剛的法事以加持寺址之所在。同年的三月初三,神聖的寶瓶被置於寺院之地基中;當吉祥的祈禱文響起,四塊大石被置於四個方向,建設寺院的具體工作正式展開了......


兩天之後,德達林巴尊者夢到了一位帶著黑狗的黑色阿闍黎;他勸告尊者將寺院的大門朝向正南,如此則可迅速圓成建寺工作、並且實現願望。據此,德達林巴尊者遂將原本朝向西北的寺門改為朝南。建寺的工程動用了涵括木匠、石匠、鐵匠等四十位工匠,以及將近二百位工人負責其餘工作,在工作了八個月後,才完成了整個寺院的建築。


西元一六七六年十月上旬的吉日,偉大的第五世達賴尊者派遣了代表前往祝賀德達林巴尊者圓成寺院的修建。五世達賴大尊者的代表們除了廣大地供養僧眾,並恭敬地為德達林巴尊者獻上長壽曼達拉的供養,同時紮囊其如達吉康薩地區(Dranang Kyiru Darrgey Khangsar )也供養給德達林巴尊者。有賴於第五世達賴喇嘛和攝政桑傑嘉措的持續支持,後續僧眾的寮房逐漸完成,僧眾的生活亦受到照顧,寺規和課程都牢固地確立了;至此,「密嚴刹土烏金敏卓林寺」成功地建立了!


....................


大伏藏師 德達林巴尊者具有各種不同稱呼,其中最常見者即此「德逹林巴」之名,漢譯「庫主洲」,意為「伏藏寶庫之主的洲者」。


此外,由於與蓮師淵源頗深,根據伏藏授記文所傳,常於名號之前冠以「鄔金」二字。「鄔金」為蓮師別名之一。此種用法亦多見於各取藏師之稱呼。


多傑札傳承之蓮花事業持明士於大灌頂之時,為德達林巴尊者取名「蓮花舞自在‧無變金剛妙力」,因此,尊者又常以「蓮花舞自在」、或「無變金剛」(究美多傑)為名。故而敏卓林傳承後世弟子,以由此多以「究美」(無變)居名。


 「喋千」(大取藏師)、「喋千仁波切」(大取藏師尊者)、「康順嘉波‧卓度德達林巴尊者」(三界法王‧調眾庫主洲)「恰達德達林巴尊者」(遍主‧庫主洲),也常被用來稱呼德達林巴尊者。



  ...............................【尊貴的第十二任敏林澈清法王之雋語箴言 2


 



無量刼中已作善妙故,此世生於祥瑞聶族中,


祈願諸佛菩薩作攝受,能為引導眾生之嚮導。 


~ by 第十二任敏林澈清法王‧無變普賢無畏



 



2010藏曆正月初一新年‧敏卓林尊貴的第十二任敏林澈清法王


董瑟達拉哈嘉笙仁波切 ( Dungsay Dalha Gyaltsen Rinpoche )


 



人生中苦樂相參,而這正是輪迴面貌,只要瞭解佛陀的生平紀事故事,即如佛陀的一生也是遭逢跌宕起伏。


 


經歷吉凶禍福是每一個人的必經之途。


~第十二任敏卓林澈清法座持有者/尊貴的 董瑟達拉哈嘉笙仁波切


 


There can be sweet and sour in life and this is what samsara is all about. Just see Buddha's story, in his life also he encountered ups and downs. Everyone has to go through good and bad time.


~~H.H.Mindrolling Dungsey Rinpoche ;Mindrolling Lineage throne holder



 

 


◎延伸閱讀 :

溫故知新‧ 您可以瞭解更多:

 


敏卓林傳承開山祖師德達林巴尊者編寫之易行妙法~~三分食子儀軌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1024&prev=1050&next=818&l=f&fid=9


敏卓林‧光明天族之祥瑞聶族金剛持族姓血脈與法脈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2481&next=2284&l=f&fid=9



 

敏卓林法脈與貝瑪林巴尊者 ~~ 大密深要精義正法之源流


 


 

【尊貴的第十二任敏林澈清法王之雋語與箴言 1】 



【敏卓林法脈源流 ~~ 本從密巖淨土證菩提】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1589&prev=1596&next=1578


 


◎版權所有‧ 懇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欲轉貼引用, 敬請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對全球華人唯一中文官網‧【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 Heaven and Earth , The Eastern Sun  Group‧敏卓林慧日編輯團隊),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