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 1699年藏曆十月二十五日夜晚─於空行母匯聚的特別時日:這位預言中的女子「敏就巴尊」(  Mingyur Paldrun ),於眾多希有吉兆中,在密嚴烏金淨土敏卓林的自然法輪寢宮,出生為聶族之女!

.....................................

 

敏卓林傑尊傳承‧女性成就者─傑尊敏就巴尊( Jestun Mingyur Paldrun ) 略傳  │ / 貝瑪慈寧

 

根據記載,傑尊敏就巴尊( 殊勝具德 不變祥燈‧Mingyur Paldrun )即是法界大佛母 普賢佛母本身,以西藏女子的形相降臨這個世界。

《聲應成根本續》云:『復次空行持祥母,持此教法而後於,年壽十歲惡盛時,從此不住自地矣!』夏烏(秘密聖地)伏藏法之《密封印鑒》授記目錄也記載:

特於善逝總集此訣竅

能持具器正法之主人

大密心髓訣竅開示主

法界境中為普賢佛母

波達拉中阿雅達瑞母( 度母 )

祥山蓮上乃耶謝措嘉( 蓮師明妃 )

烏金持母現今大官曜

自此世中起無量神變

瑪吉拉尊、還魂女朗薩

髫女俱胝善等眾多後

桑耶南方札名、磽波處

具徵相業毘盧最後生

持傳空行度母名持女

經續佛語教授心廣具

能逹廣濶續部之彼岸』

與:『以自性界宣密續實相勝義空行母生於夭如札之方』 

位在祥瑞桑耶寺(不變天成大寺)為計之南方,屬於磽波地區,有一座由 偉大烏金(蓮師)加持授記,往昔是 龍火戒律慧戒師(路梅‧促親謝饒)所建的主院解脫洲古寺;後來演變成為果位大密金剛乘久遠傳規的依據地。

藏曆土兔年(西元 1699)藏曆十月二十五日夜晚─空行母匯聚的特別時日:這位預言中的女子,在此地之寛廣林苑內─密嚴烏金敏卓林的住持之自然法輪寢宮,於具有眾多吉祥顯現希有之兆相中,出生為聶族之女。

父親乃為德達林巴尊者(庫主洲尊者)、母親則為金剛亥母的化現─彭措巴琮(圓滿祥裕 )。出生之時,父親德達林巴勝主向其侍從說:『這個後嗣,將來不會是泛泛之輩,故而應當勤加注重其之清淨。』

遵循此囑,傑尊‧敏就巴尊出生後隨即由叔父羅千‧達瑪師利尊者( 法祥大譯師 )實行穢跡金剛沐浴灑淨儀軌。黎明之際,由父親 大伏藏師德達林巴尊者 ( 庫主洲 尊者 )賜予紅猛身語意伏藏法之灌頂,以及無死極精華總集長壽灌頂。

傑尊敏就巴尊年幼之時,朝禮祥瑞偉大烏金(蓮師)、遍智無垢光( 龍欽巴尊者 )、密主事業天成尊者( 桑達欽雷倫珠 )等眾多塑像時,即已無待侍者指引說明,便可自行辨認,且以祈請加持之姿禮敬。童年嬉遊的光陰,超越尋常孩童行徑,渾然具有賢善大士之天性。

某次,傑尊敏就巴尊穿著具有華飾的綠色衣裳製作著工藝品,爾後卻向主要的隨侍炯美卻尊 ( 無變法燈 ) 說:『倘若有一天,我們兩人必須潛往邊境…這個容器就用來裝盛所需用品!』然後便慎重地將其手製的工藝品交付予隨侍炯美卻尊 (無變法燈 )

任何時候,傑尊敏就巴尊都保持著謙沖自牧的態度,二六時中自上師的心意中生起正念、定解一切具足圓滿的事物。 

傑尊於十二歲( 鐵虎年五月初十 ),於祥瑞烏金顱鬘力( 蓮師 )殊勝吉日,父親 德達林巴勝主 (庫主洲尊者),於自然法輪寢宮的普賢殿之不壞無滅金剛寶座上,現起祥瑞烏金(蓮師)金剛持身,以象徴法性本然智慧的利刃,為傑尊敏就巴尊正式剪髮( 授皈依戒,賜名「不變祥燈」( 敏就巴尊 )!其後在抛撒勝住的花朵時,於密嚴烏金敏卓林的漢式宮殿最高處的屋頂上,生起虹霓有如矛戟穩立之形相等眾多希有瑞兆。

傑尊於父親面前、受賜四灌頂水成熟( 身心相續 )於深法持明心髓壇城中,以及關於能解脫引導的各種次第:從共通與不共前行開始,一一傳授了觀修引導,產生成熟徵相。

稍長之後,無違結合三律儀而受持於心,特別是每於生起次第與圓滿次第的重要教誨,一再思惟著:『雖聞受此甚深要道,然自身猶未解脫之故,一定要鄭重觀修熟習!』但凡實修之後,於無執大樂中顯現了「不滅明現」之生起次第與圓滿次第的覺受。 

十三歳( 鐵兔年三月 )時,於父親勝主上師的座前,在將近四個月的時間裡,傑尊單獨接受了新伏藏法‧阿底深義精要之無餘教授,證境也在自身之心相續中證得合心之堅固。尤其是勝主上師完全賜予了金剛薩埵意修的根本引導詳釋、結行的口傳與護法性命交付等。

再如於十四歳( 火龍年二月 ),偕同隨侍炯美卻尊 (無變法燈)與掌廚女侍炯美陽琮(無變福裕)等主僕共四人,在父親座前接受深道大悲善逝總集的戲論、離戲、三種至上妙灌、暖相食子灌頂等能成熟灌頂,受賜密號:貝瑪汪秋(蓮華自在 )

叔父達瑪師利尊者(法祥大譯師 )也教授了傑尊‧敏就巴尊主僕等二人《深道大悲善逝總集》的氣功行法、體操、要門、氣脈明點(三類)的訣竅,為期將近三個月。在身心相續中,以智慧斷除虛構妄解,所有教授的意義與訣竅不會蒙昧不清,傑尊‧敏就巴尊如挽弓般的狀態,適切的精進實修。

再如完整接受 父親勝主大持明全部《大威德破魔兵器新伏藏》的灌頂口傳、全集十三大冊口傳、《年氏伏藏法‧八部行法善逝總集》、《普巴橛‧極密利刃》《八部行法宗關》、《馬頭明王》、《集合經》、《幻化網靜忿》、《地獄深絶》(那拉董助)灌頂與成就法之口傳、大圓滿心、界二部之灌頂與詳釋、口傳;特別的是:大圓滿口訣部的次第所受雖多,主要有二種心髓。

年屆十五歳之時,於夏烏取出的伏藏─空行法類等黃紙(目錄)的授記之時已至:德達林巴尊者 (庫主洲尊者)傳授傑尊的胞兄勝子、嘉謝‧貝瑪炯美嘉措( 蓮華無變海 )該法的灌頂、口傳和囑託護法等;隨即兄長又將灌頂和口傳授予傑尊。後來,於在父親勝主面前,以五日的時間,傑尊‧敏就巴尊再次完整獲得此教法的深奧詳釋教授。

其中,依從叔父 達瑪師利尊者( 法祥大譯師 )出家,聞受父親勝主之新伏藏所有灌頂和詳釋與口傳,以及地獄深絶、集合經之灌頂等等。從胞兄勝子嘉謝‧貝瑪炯美嘉措(蓮花無變海 )聞受了阿底瑜珈之明力灌頂、金剛手伏魔三具足伏藏等無數灌頂、口傳。

年至十六歳時(藏曆二月二日),父親依怙勝主 法王德達林巴尊者向所化育弟子,示現利他希有諸相後逝返淨土(西元1714 )。於此內心無盡哀傷的幽闇夜晚,傑尊‧敏就巴尊於前方虛空虹光界中,清楚見及父親 怙主大持明(庫主洲尊者)的身相。

從此直至十九歳(火鳥年)之間,傑尊三年閉門安住專修。

次年( 土狗年,西元 1717 )準噶爾軍隊入侵西藏,禍害寧瑪派教法。傑尊乍然出關,在短髮和身上披著粗花氆氇,變裝以俗服與女侍者炯美卻尊( 無變法燈 )等主僕共五人,從寺院後方山脈前往贊地部落首領權攝(德巴汪敵)的勢力範圍。

那個時候,準噶爾軍隊占領(敏卓林)寺院。除了密咒殿之外,大殿內外和自然法輪寢宮房頂邊緣的矮牆,乃至於佛塔的上下皆已完全被毁。

抵達贊地的夜晚,因為準噶爾的蒙古軍隊侵境,故而於部落首領統攝(德巴汪迪)遠迎之後,又輾轉趨往錫金。一如父親勝主德達林巴尊者所預言的一樣:「『去吧!面向亥山的方向,以乞者的裝束,晝夜無間地辛苦抵達!』」

彼時,自拉薩轉輾傳來法祥大譯師達瑪師利尊者、胞兄勝子嘉謝‧貝瑪炯美嘉措 (蓮華無變海 )亦已於迫害中示現寂涅之耗!傑尊‧敏就巴尊聞訊後,心中無比悲傷,淚汨然而下、以悲切的音韻遙呼:

『勝主!禮敬上師!無偽皈處之本質,具恩海生之金剛!孤父離於等倫者,法王庫主之洲者!』    

此際,烏金( 蓮師 )父母聖者與勝主最上師尊( 德達林巴尊者 )的身相,明現當前之虛空虹光之界中,其予以言語安慰,泯除傑尊內心的悲傷,並預言往後時勢障礙等諸多變動。

不久,有一位名為大圓滿尊者「飲血勇士‧無畏金剛」 (卓千叉通霸沃‧吉美多傑),自錫金某座寺院的住持宅邸,以殊勝的恭敬列隊,迎請傑尊 敏就巴尊 至該寺的某處密咒殿,其殷勤承事,使傑尊主僕得以安身。抵達次日,傑尊‧敏就巴尊即由比丘‧烏金堅固(給隆‧烏金饒滇)為之剃髮,恢復昔日出家之相。

當時的錫金,除非有大圓滿尊者和王者官員的許可,其他任何上師很難隨意的於該處傳法。然而大圓滿尊者與該域護法王者發出通知並張貼告示:「我等錫金所轄之民眾:由於傑尊‧敏就巴尊上師蒞臨此地,可謂我等福緣殊勝。任何所欲之灌頂、口傳、教授,可隨所需請法!」

於是在一千多位具信男女大眾的集會中,傑尊‧敏就巴尊授予新伏藏‧無死極精華總集長壽灌頂;值時,傑尊‧敏就巴尊所在的頭部上方,有五色虹霓如矛戟插地般明顯現相;且從長壽灌頂初始至圓滿散會之間,傑尊‧敏就巴尊的頂上虛空,有許多靈鷲向左迴旋遨翔。因為如是兆相顯現,使所有弟子歡喜、心續中新植信心種子,並且激動大聲呼喚 傑尊‧敏就巴尊之名號,鬧哄哄的爭相禮拜,深刻現顯不變淨信的景象。( )

 ( ◎本文出自敏卓林佛學院 The Eastern Sun 出版之敏卓林歷代祖師傳承史;

中文版權隸屬於 The Eastern Sun Group官方部落格團隊─「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 )                            

 

you can visit us at :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http://khenchen.wordpress.com/

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 /| http://www.facebook.com/mindroling

 

 ◎ 圖文版權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欲轉貼引用,懇請如理如法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 ,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