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點燃了一盞燈是為了將它藏在門後

 

光的意義是為了創造更多的明曜,打開人們的眼界,展露奇蹟!

 

 

~~ 敏卓林佛學院2010結夏安居暨五十萬盞明燈燈供大法會

 

 

~~持戒‧精進‧燃起五十萬盞希望 光明  !

 


 

 

 

 

齋僧一缽,獲福無窮‧千年闇室,一燈即明

敏卓林佛學院2010結夏安居暨五十萬盞明燈燈供大法會

 

 

 

No one lights a lamp in order to hide it behind the door :

 the purpose of light is to create more light , to open people's eyes,

 to reveal the marvels around.

 

 

 

沒有人點燃了一盞燈是為了將它藏在門後 ~~

光的意義是為了創造更多的明曜,

打開人們的眼界,展露奇蹟! 

 

 

 

我是貧女難陀

拖著疲憊的身軀前來羅閱只國耆崛山,

 唯一障蔽的衣物已殘破不堪

 我看見阿闍世王,以百斛麻油膏供養怙主 釋尊,讚嘆並願如世王於心     

可我今世卻僅有貧窮纏身,帶著乞獲的一枚銅錢,來到麻油店家前,懇請店主賣我油膏。

 店主疑惑相詢:銅錢何不換取食糧 ?

 我說:生值佛住,百劫難得一遇,今生雖已值遇,苦無資糧供佛, 好心店主,給我一些油膏吧。

 店主知我心意,多給了一些。

我於是帶著僅有的一些油膏,於精舍最後一排點燃明燈  

遙望遠處佛陀,合掌頂禮供養,並立誓願:

我今貧窮,雖謹以小燈供佛,但願能藉此微末功德,令我來世得獲智慧光明,泯除一切眾生無明昏闇。

夜幕低垂,油燈仍爍目跳躍。

 

翌日黎明,目蓮尊者心念:白日燃燈,無益時用,欲取滅之,暮規還燃。

即時舉手,扇滅此燈。

可這小燈,無有虧滅;復以衣煽,仍無毀燈明,且光照大千。

 慈悲的釋尊說話了:此乃發心廣大之人所供養,目蓮縱以四大海水灌之,或以風吹之,亦無從熄之。

 天破曉,我至佛前頂禮,蒙佛授記,將於未來百劫之世成佛,名為燈光。

 我是貧女難陀

於未來世,我將滅除一切眾生無明昏闇。

                                           ~編自 賢愚經 貧女難陀品~

 

 

.........【結夏安居緣起】

於佛陀住世時的印度,僧侶往往整年四處行腳說法,並以此接受世人供養。然而在三個月的雨季當中,嚴重的水患令僧侶雲遊說法困難,乃因動物漂浮於水中,在看不見動物下,而使僧侶往往於不知情的狀況下致其於死。此外,僧侶於雨季旅行亦造成世人對他們的誤解,居士們認為僧侶在教導不要殺害眾生的同時,卻因為行腳接受布施供養,以致傷害殺死昆蟲等等眾生。此想法令另許多人對佛法失去信心。

阿闍世王告知佛陀此事,佛陀認為讓僧侶於雨季時節停駐在一處是最好的方式,並決定如此做。從那時起,所有宗教的僧侶於雨季時停止旅行,直到雨季結束。期間僧侶至寺院、公園或森林中閉關修行。居士們則前往閉關處對僧侶獻供。佛陀成道十六年後,於瓦拉納西舉辦了第一次為期三個月的雨季閉關修行。然而連續三個月的食物供養並不容易,因此最後縮短至一個半月,並自佛陀涅槃後持續至今日。

...........齋僧一缽,獲福無窮

佛陀至忉利天為母親說法時,天人界的天人不知應以天人們的飲食供養釋尊,或以人間的食物供養這位人天怙主 ? 後來佛陀說了 : 「我來自人間,就以人間的食物供養我吧 !」

於是天人們便歡喜的以人間飲食供養佛陀。

以此典故,故知得獲人身寶之幸運;以此典故,故知齋僧培福之殊勝!

而成就者 巴楚仁波切往昔在日當山洞修行時,曾對一位修行人說︰「你能回憶前世嗎?我能回憶前幾百世之事,曾有一世為妓時,我因供養了大成就者黑星一個金手鐲,自此以後從未轉生過傍生及愚痴者。

故於《屋世經》中,世尊曾云︰「阿難,如來安住法界中,而合掌功德不可耗盡,何況布施等餘功德。阿難,依靠佛、法、僧所生善根,輪迴中永不耗盡,皆為成就佛果之因。」

 

.......................【千年闇室,一燈即明!】

 

請為法界點燃五十萬盞光明!

    沿於傳統,自340 年前起,敏卓林寺於結夏安居期間,全寺僧眾虔修釋迦牟尼佛暨十六位主要阿羅漢弟子之祈禱法會,並致力於供養明燈數十萬盞。全寺參加修法的比丘及比丘尼超過 450位。每日從清晨五時起始,虔敬修法至傍晚六時。晨間之修法以釋尊暨十六位阿羅漢之祈禱法會為主;下午則舉行莊嚴豐隆之盛大薈供,以利眾生積聚資糧,同時,下午亦修有超度法會以度拔超薦往生者;晚間則舉行供養地神及瑪哈嘎啦法會,並將一日虔敬修法之所有功德迴向世界和平、長壽、繁榮等一切安樂予以有情眾生。

 由於苦痛即如身陷黑暗無明處,而明澈之淨光正猶如太陽照破幽闇苦難,故而供燈是得獲智慧、救助有情眾生解脫困境、協助往生者往生善趣與積聚資糧、財富的好方法。燈供具有不可思議之功德力,祈請十方共襄護持~~經云:「齋僧一缽,獲福無窮。」;齋僧燄續佛燈,崇德報恩,饒益法界有情                                                     

 

 

 

.............【敬請廣而告之】

恩十方大德的護持 !

這幾年安居期間的明燈燈供法會,常有大德告知於法會期間或圓滿後之交相感應,使我們對於此45天之殊勝法會與三寶救度有情更具信心!

 

2010度我們仍於結夏安居期間供養五十萬盞明燈,雖然經濟不景氣,仍懇請您踴躍護持此45天勝會,以令大會資糧無慮,圓滿五十萬盞燈之光明供養。

 

善心僧中施掬水,獲福多於大海量;崇德報恩供佛僧,仰勝會以救倒懸!

 

謝謝您

◎法會時間:2010/ 7/25~~9 / 8/   ( 依藏曆每年 615730 ‧共45 )

◎護持辦法:
1)祈請45位發心護法功德主‧ 以個人或團體擔任【壹日總壇主】;壹日所需之齋糧、供茶、供品、供花、供燈酥油之淨資約臺幣參萬元

2)  歡迎隨喜供養 ( 供養參與45天法會齋糧及五十萬盞明燈燈供

    法會45天期間皆歡迎參贊,如蒙發心護持,祈請盡量提前郵政劃撥 ( 可先行email 或以傳真迴向名單 ),超薦亡者先人敬請註明往生者,或祈願事項,謝謝。
敏林堪千仁波切台灣辦事處  

【護持】郵政劃撥:1981-1739  戶名:鄭志雄 ( 請註明燈供大法會 註:戶名已改為徐淑慧  帳號: 50351331

【電話】(02)2242-1210 0958-934288 ( 聯絡人:許師姐 )

【官網】 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 

【官方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

【信箱】 easternsun9@yahoo.com.tw 

【附註】每年一度,長期舉辦    

 

【結夏安居作息表】

:

 

 

 

懇請十方踴躍護持,不論您對結夏安居有多少的奉獻,願您所有的淨心之願得以滿足;願您於結夏安居期間對三寶與僧眾的慈悲供養和關切,為您帶來殊勝的功德與福報。衷心感恩大家!

 

敏林堪千仁波切於全球英文官網唯一授權之中文官網與帳號 :
【護持】郵政劃撥:1981-1739  戶名:鄭志雄 ( 請註明燈供大法會

 

 ◎歡迎連結仁波切對全球英文官方網站之 support 頁面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2-support.htm於官方網站可徵信帳號或線上(  On-line Credit Card )刷卡護持‧如使用線上供養‧務必煩將迴向名單email至:easternsun9@yahoo.com.tw ,並請註明護持項目及迴向

 

 

 

 

 

 

◎版權所有‧ 懇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欲轉貼引用, 敬請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對全球華人唯一中文官網‧【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 The Eastern Sun  Group‧敏卓林佛學院編輯團隊),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