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就者怙主   二世敦珠法王於其著作中曾提及德達林巴尊者之相關紀事,述及:德達林巴尊者曾於桑普巖洞中進行閉關時,於淨觀中見及具足圓滿佛陀表徵之金剛薩埵。於金剛薩埵邊有一紅一白兩位天女,手中分別持有弦琴及笛子,唱和著:   「色究竟天上的諸佛受用無垢甘露,兜率天諸尊調和不朽甘露,娑婆有情啜飲能醉的甘露,雖然這些無疑的同質一味;但不動如來的金剛杵調和,祂的大力與智慧就會覺醒。喔!多麼奇妙啊!」

尊貴的   敏林堪千仁波切自頂果欽哲法王與敏林澈清睡覺法王兩位法王處,二次領受敏林埵森之法;對於十方大德而言~~不論首次或再次,倘若無數劫前未供養過無數之佛,則連「金剛薩埵」都難得已聽聞~~故願十方培育善因、近悅遠來,領受敏林埵森「金剛薩埵之王」的洗禮!

 

【傳法上師:尊貴的第九任敏林堪千仁波切簡介】

 

 

 

 敦珠法王嘗言:「敏卓林與寧瑪同義」;溯自德達林巴大取藏師(庫主洲)開山建寺以來,即以「敏林澈清」、「敏林堪千」兩大法脈為此殊勝傳承之首要不共傳承持有者。

 

敏林堪千世系執持者的傳承世系始自大成就者嘉瑟登佩寧瑪,於第二任時即為知名的大譯師達瑪師利尊者。誠如偉大巖藏師---悲洛加那心的化身,德達林巴尊者所預言:達瑪師利成就所有珍貴的秘密和奧妙的解脫法教。達瑪師利尊者著述繁鉅,無不圓滿。最卓著如依《大幻化網》密續編造《甚深勝義精華》儀軌《摧破金剛地獄唯一法印成就法》、《三律儀決定論釋》及編整補充《寧瑪十萬績續》等,尊者且於弘揚佛法具足功德中示顯大圓滿「自明智現」的成就而證聖位。

      

第九任敏林堪千仁波切之前世(即第八任敏林堪千仁波切)為滿足具福德所化育之具緣善眾,除著作典籍外,亦曾示現各種證果之象,如將寶劍曲扭成結狀、手觸海螺其上立顯六字大明咒等感化眾生,至今仍保存該聖蹟於西康榮哲黑巖寺。而寧瑪巴之大成就者如達隆哲珠仁波切、初璽仁波切及闊千仁波切等眾多成就者皆相繼於尊者座下領受毗奈耶比丘戒、第十一任敏林澈清仁波切亦自八任敏林堪千仁波切座下修學圓成

 

第九任敏林堪千仁波切為當今敏林法脈與血脈之第二持有者;具有寧瑪派各種共同傳承重要教法、不共之敏卓林傳承之教傳與伏藏教法;包括北伏藏(蔣德)、蓮花洲(貝瑪林巴)等稀有傳承。現今已是敏卓林傳承頂尖傳承上師,素為一切寧瑪派傳承上師與修行者所週知。

 

敏林堪千仁波切除匯集敏卓林教傳、巖傳法脈於一身外,其毗奈耶戒之傳承則來自於僧王  初璽仁波切,並時於佛陀初轉法輪日授戒於新進之比丘眾。敏林堪千仁波切早期於(1988)貝諾法王之南印度之佛學院完成中觀、因明等經典,其親炙之上師有第十一世敏林澈清法王,第一世頂果欽哲法王,第十四世達賴尊者,尊貴的烏金祖古仁波切,怙主初璽法王等偉大上師,獲得寧瑪派各種共通與不共法要,學行修持極為優越。然而堪千仁波切行事寬厚、作風謙虛自然;其雖荷承堪千傳承之世系重責,卻無絲毫自得之凡夫我慢,內在修學涵養富涵大士之風範。 除了心繫各項饒益眾生的利生佛行,更以保存發揚寧瑪傳承為己任;同時擔任敏卓林高級佛學研究中心---雅久寧瑪佛學院院長,長期以來並代表敏卓林傳承領袖敏林澈清法王(睡覺法王)負責傳法重任、出席各項法會與會議;敏林堪千仁波切亦倍受貝諾法王所期許器重,除任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大法會之副會長,亦接獲續自貝諾法王籌募十日大會齋糧後之2008,2010,2011之三屆重任,為世間覺有情,祈請和平與幸福之路;亦因憑此緣起,於眾有情之心識散播成佛之種子。

 

敏林堪千仁波切時常告誡弟子:「我」只是一個人,而「他」卻包涵「我」以外的無邊眾生。 所以無論如何地看重自己,「我」只是個體;而「他」無論如何的渺小、卑劣,卻是廣大無邊的眾生。最重要的便是要多修持慈心與悲心,以解脫眾生之苦、並用「平等心」來對待他人跟自己的痛苦。

 

Vajrasattva ~Just reciting one (Vajrasattva ) mantra is even much more beneficial to all beings than not doing it at all ! ~H.E.9th Miling khenchen Rinpoche


...........................................................

 

【眾所周知 : About Vajrasattva ~

灌頂;顯現、拋洒、灌之意。

 

洒;清淨弟子三門平等一切。灌;灌成熟四金剛顯現智慧的能力放置於弟子心身中,顯現五智慧身。

 

具德金剛薩埵具德也就斷除一切煩惱圓滿一切功德,又名不動如來,乃金剛乘法門當中極為重要本尊。金剛薩埵於因地修行時,曾發願:願我安住於罪業深重之眾生頂上,淨除其痛苦凡祈禱我者皆得能快速淨除罪障,否則誓不成佛。

 

能夠值遇金剛薩埵的修法,這是多生多劫當中累積無量福德的果報,密續當中明白的指出如果往昔沒有累積殊勝的福報但無緣見到金剛薩埵的佛像,或念誦金剛薩埵的心咒甚至連其名號一次也都難能聽聞得到。

 

眾生沉溺在輪迴中的主要原因,乃自無始以來直到今天,所違犯,積累的無法計數的身口意的罪墮包含了十不善業。身三業;殺生、偷盜、邪婬,語四業;妄語、兩舌、惡語、綺語,意三業;貪、瞋、邪見。五無間罪;殺父、殺母、殺阿羅漢、出佛身血、破和合僧。比丘四重戒,比丘尼八重戒,偷竊三寶財物等別解脫戒,菩薩戒,密乘戒的根本罪和支分罪,煩惱障,所知障。

 

在末法時代,隨著真正修行人和培植善根福報的人銳減,真正的佛法開始隱沒,相似佛法盛行,因此業障的黑煙越來越濃密,三寶的加持越來越加不易感受,於是各種違緣災難不斷地發生,現世感受驚慌、恐懼、痛苦。來生大多數仍轉生到三惡趣中償債還報,感受更大的痛苦,因此眼前最迫切需要做的,就是以適應我們根器的殊勝方便,來懺悔罪業,消除違緣、障礙。

 

如欲懺悔業障;必須具備四種對治力,即是依治力、破惡力、恢復力、對治力。同時對於大乘弟子而言,必須具足菩提心,因為菩提心是一切懺悔之王,有如劫末之火,剎那能夠毀減諸重罪。

 

、依治力;包含了內外依治力,內依治力指的是皈依,發心、頂禮,外依治力指的是如理觀想本尊金剛薩埵。二;破惡力,破惡就是追悔,破除以前的惡業 (發露懺悔不敢覆藏)。三;恢復力,即發誓今後假使遇到生命的危難,也不更做先前的罪業。四;對治力,對治力是上述三力之外一切對治業障的力量,包括祈請,發願、念咒、迴向、隨喜、吉祥文、安住勝義本性等等。

 

....................................................

 

 

 

故曰:甚善!    今有殊勝傳承之殊勝成就尊者之真實轉世,是為上師圓滿;所傳之法,教傳為寧瑪密續之王-大幻化網秘密藏,巖傳為不共敏林金薩,是為法圓滿;傳法之地亦為眾多上師講授、傳法與灌頂之處,是為處所圓滿;時間為佛天降日放生善行後正式轉動法輪,是為時間圓滿。 

 

  故祈諦聽!十方賢達與佛子:   為利益虛空之如母眾生,應再次共襄護持與歡喜接受法教!並願以此善因緣,於現在歡喜成就眷屬圓滿,於賢劫未來,成就三十二相好之莊嚴如來金色身!

 

 

 

【敏林金薩覺智之旅~~金剛薩埵灌頂】
11/5 (
) 19 :00

 

地點 :台北市光復南路1B1 全德 ( 德噶禪修中心)

【敏林金薩覺智之旅~~大幻化網秘密精華續融會敏林金薩進階實修教授

11/6 (
) 14:00~17:30
11/7 (
) 14:00~17:30
(
凡領受敏林金薩灌頂者即可參學
)
地點 :台北市光復南路1B1 全德 ( 德噶禪修中心
)
(
連絡電話:
0958934288 )

【敏林金薩覺智之旅金剛薩埵意成就日常瑜伽別錄儀軌修持詳釋教學】

11/13 (
) / 早上10 :00
11/14 (
) / 早上
10 :00
地點 :台北市光復南路1B1 全德 ( 德噶禪修中心
)
(
時間有限,請儘早入座) 連絡電話:
0958934288 )

【敏林金薩覺智之旅金剛薩埵意成就日常瑜伽別錄儀軌法器教學共修皈依】

11/15 (
) / 晚上19 :00
地點 :台北市光復南路1B1 全德 ( 德噶禪修中心
)
(
十方大德可攜帶法器參與教學及共修連絡電話:0958934288 )

 

 

 

◎ 您可以瞭解更多 ‧延伸閱讀 :

 

 

【2010美好法音(2)~~無常.是唯一不變之真理~2010敏林金薩覺智之旅《閱讀淨土資糧》及時間異動 Journey to Enlightenment (2)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3153&prev=3168&next=3141

 

【2010美好法音(1)Journey to Enlightenment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2010 敏林金薩覺智之旅時間表 】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3141&prev=3153&l=a&fid=7

 

 

 

◎版權所有‧ 懇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欲轉貼引用, 敬請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對全球華人唯一中文官網‧【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 The Eastern Sun  Group‧敏卓林佛學院編輯團隊),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