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的  敏卓林 敏林堪千仁波切開示 : 中觀並未提及明光部份,中觀主要是以空性見地對治染污,而大圓滿的見地中,則認為連染污都是空性與智慧的雙運顯現」


(◕‿◕✿)* ¸¸.•*歡迎點閱 敏卓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3月16日於臉書創刊的新網頁  : http://www.facebook.com/mindroling )(◕‿◕✿)* ¸¸.•*¨*•♫♪ 請惠賜個『讚』喔 ! Thank you !


 

敏林金薩覺智之旅感懷─

 火舞幻化_身壇城為金剛薩埵種性,外在情器世間,皆為清淨淨土


嗡阿吽
頂禮上師金剛心



[初訪上師]

怙主 敏林堪千仁波切於2010年再次續展敏林金薩火舞幻化之旅,若將2009年敏林金薩網路共修、大幻化網灌頂比為前行,那麼,2010年之授課、實修,即可喻為敏林金薩之正行修持了。

末學有幸,於官方部落格團隊安排下得以晉見上師請教疑義,除了澄清修法上之疑問外,亦請教顯密見地之差別,末學親問上師 :


「中觀之見地與大圓滿之見地有何不同?
上師答以:「方便」。
末學再問:「然中觀並未說到有關明光部份?
上師答 :「中觀並未提及明光部份,中觀主要是以空性見地對治染污,而大圓滿的見地中,則認為連染污都是空性與智慧的雙運顯現」

至此,末學淺薄學習下,已因仁波切的提示而有了「除了身壇城為金剛薩埵種性外,外在情器世間,皆為清淨淨土」的深刻瞭解。

[法乳初嘗]


龍欽巴尊者於《大幻化網秘密精華續釋論十方除暗》中說:
「此殊勝吉祥秘密藏續真實決定,仍諸乘之絕頂,一切經教傳承之根源,三世諸佛法乘之捷徑,一切秘密之秘密。」

於仁波切教授期間,怙主  敏林堪千仁波切亦開示:「敏林金薩經由正行之生起次第進而生請本尊、祈請安住、供養、讚誦,並配合生起次第、圓滿次第之觀修,就是在這些過程當中,結合著秘密精華續之內容與本誦,進而完成敏林金薩之修持。因為如此的緊密結合,因此,如果念誦敏林金薩廣軌一遍,即如同念誦秘密精華續一遍。簡言之,敏林金薩廣軌即是根據秘密精華續而成之法教儀軌。」

《善慧大士語錄》曾有如此記載傅大士傳講金剛經:「梁武帝請講金剛經。士纔陞座,以尺揮按一下,便下座。帝愕然。誌公曰:陛下會麼?帝曰不會。誌公曰:大士講經竟。」,於此,傅大士以鋒利之刃直指金剛經之般若空義。

於實修課程,怙主敏林堪千仁波切如此示法而說:
「說法者即是聽法者,聽法者即是說法者」
「萬法顯相皆為清淨智慧,行者所見認為染污者,其為自心染污,非相不淨」
「所謂的染污,於金剛乘而言,其亦是智慧的顯相」

此處,已直指說明大幻化網之緣起意旨:普賢如來說法,自性化現眷屬聽法,自顯現性光輝耀,如是即為如意寶。(亦是敏林金薩與所有密續之意旨:於空性中顯現壇城眷屬,而壇城眷屬最後又回歸於空性)

接者,仁波切亦說明修行之時、處所、環境、法侶與行者之關聯,藉此產生良好緣起;並舉例說明行者其自心應對法教之熟稔;古之行者,於跨馬上座之剎那時間,即可於心中完成寂、忿文武百尊之本尊、壇城觀修,其之差別,在於自心熟悉與否。


[正行教授]



教授前,仁波切一如既往,強調菩提心發心之重要,並且說明:「若無清淨的動機發心,那麼,所做所為無法成為善業,若有清淨發心,即使所做所為並不如意,其亦可造作為善業;佛陀八萬四千法門,唯修心矣。」

此次教授為《金剛薩埵意成就。日常瑜伽別錄》儀軌。仁波切授課時,從歷代上師之傳承祈請開始解說:由諸佛密意傳承之普賢王如來、持明表示傳承至目前補特迦羅上師傳承。

完成歷代之上師傳承祈請後,即以召請、觀想上師壇城歸依境,於融入自身後,加持供品、獻供。於正行時,依儀軌修生起次第、迎請智慧尊。並於自灌頂後生起誓句尊,並於等持中做持誦瑜伽。

完成持誦瑜伽後,以迴向祈請文做為日修之結行。

然而,於儀軌中可發現:在召請上師歸依境之祈請中,其具漢傳大乘佛教之普賢行願品十大行願文之深義,然敏林金薩為伏藏法,其源為蓮師,掘藏著為法王德達林巴,故斷不可能為後世人參考漢傳經典而添入,因此,敝人認為唯一解釋乃漢傳、藏傳及其伏藏,其根源皆為相同,只因眾生根機不同,故傳入之法門有所不同而隨眾化應。

[
實修圓滿]

於最後一天的教授,仁波切則教授鈴、杵與達瑪茹(手鼓)等之使用,並配合日修儀軌與唱誦、手印,與大眾共同實修。

仁波切再次強調:依儀軌修持時,須具備清淨良好的動機與清析觀想,此為修持時重要的事項。而在日常自身所做所為,更須時刻注意自身動機發心,以免破壞灌頂時與上師、同壇金剛師兄之三眛耶戒律,亦破壞了佛教與傳承之名聲。

[結語]



法不孤起,必仗緣生。仁波切近年蒞台之教授,可視為敏林金薩系列之課程之圓滿教授。自2009年之大幻化網教授開始,至網路共修敏林金薩心咒,到2010年敏林金薩灌頂、儀軌(日修簡軌)之教授、鈴杵之共修,可謂圓滿。於現今台灣,亦可發現眾多寧瑪佛法中心給予大眾敏林金薩之灌頂、解說與持誦,敏林金薩修持之種子,已於台灣持續成長、茁壯之中。仁波切於教授完畢後,亦許諾台灣弟子於2011年將帶來更美好之課程,於此,祈請仁波切能早日再次蒞臨來台,並感謝仁波切傳授殊勝之法教。


覺智之旅的網路共修為敏林金薩系列學習後的延伸活動,仁波切除了希望大家以此持咒共修活動觀修本尊心咒不輟以不枉所學,更能因此懺業、清淨自外一切法界;於此,謹以法王德達林巴 尊者之偈供養十方,並迴向日本宮城大震之有情眾生!

見聞覺尊咒融法身性        藏文:囊札離順臘雅卻歸昂
無礙寂止三身本智戲                固檔也謝若霸蔣類霸
深奧阿底瑜伽等持印                灑桑納就千波娘練喇
本覺意願無別證一味                業梅圖記替雷若記秀

/雅旺多傑


.


..........【瞭望臺】



Vajrasattva Drubchen(竹千)- 15th March.(金剛薩埵竹千大法會 /3月15)




一年一度殊勝的金剛薩埵竹千大法會今年於315正式開始,尊貴的 敏卓林堪千仁波切當日出席法會。


殊勝的金剛薩埵竹千大法會,是以敏卓林不共傳承《敏林埵森》或敏卓林金剛薩埵儀典為主的七天竹千法會。《敏林埵森》為敏卓林開山祖師‧德達林巴尊者所取出的金剛薩埵宗義巖藏教法系列中的一部分。 竹千法會於每年的 正月十日 揭序,莊嚴盛大的儀典持續七天。



Kagyed Empowerment - 22nd March.


(尊貴的 敏卓林堪千仁波切授予八大黑嚕嘎蓮師灌頂儀式/ 3 22 )


要唸誦咒語或參與竹千大法會者,必須先接受蓮師巖藏灌頂。為使去年剛加入僧院的僧侶能夠參與今年度的八大黑嚕嘎蓮師巖藏竹千大法會,尊貴的 敏卓林堪千仁波切為其舉行八大黑嚕嘎蓮師灌頂儀式。一年一度八大黑嚕嘎蓮師巖藏竹千大法會將於328日開始並為期十天。



Kagyed Drubchen - 28th March.


(八大黑嚕嘎蓮師巖藏竹千法會/3月28日).


八大黑嚕嘎蓮師巖藏竹千法會於藏曆正月的二十四日起展開,為期前後約10天的大法會。


八大黑嚕嘎竹千法會乃依循巖藏密續,如理如法修持。此伏藏宗義為馳名的伏藏大師德頓良饒寧瑪偉瑟所發掘,並為敏卓林開山祖師‧德達林巴尊者所復興、宏揚光大的諸多珍貴教法中的壹部重要法教。


 


在德達林巴尊者行將涅槃前,尊者要求弟子與僧眾們不要哀傷哭泣,而是要能由此確切地體會無常實相!


 


尊者同時吩囑大家,倘若大家摯誠於他,並衷心的願能饒益有情,那麼便應每一年如實地行持八大嘿嚕嘎竹千法會;尊者說:「此將能利益佛法與所有的有情眾生!」


 


由當時開始,敏卓林便遵循此位大成就者的叮囑,每一年如實地行持八大嘿嚕嘎竹千法會。一如既往,今日在印度的敏卓林寺亦每年舉行盛會。法會期間的每一天晚上皆配合金剛舞的儀典,以饒益有情。而此殊勝法會的最後壹天為藏曆 貳月貳日 ,正是德達林巴尊者的涅槃紀念日。


 


八大嘿嚕嘎竹千法會於藏曆的 貳月三日 晚上圓成,屆時亦為大眾攝授囊覺‧倫千(Ngodrub Lenchog)的儀式,即接受悉地(加持)與瑪密茉蘭(燈供),並對外開放給大眾參與。


 



 

◎延伸閱讀:


敏卓林‧無垠而耀眼的寶藏~~~三百多年來,首次付梓面世!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561


敏卓林傳承開山祖師德達林巴尊者編寫之易行妙法~~三分食子儀軌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1024&prev=1050&next=818&l=f&fid=9


敏卓林‧光明天族之祥瑞聶族金剛持族姓血脈與法脈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2481&next=2284&l=f&fid=9


敏卓林八大黑嚕嘎蓮師灌頂】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2815&prev=2824&next=2802


敏卓林法脈與貝瑪林巴尊者 ~~ 大密深要精義正法之源流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1623&prev=2262&next=1142&l=f&fid=9


◎版權所有‧ 懇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欲轉貼引用, 敬請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對全球華人唯一中文官網‧【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 Heaven and Earth , The Eastern Sun  Group‧敏卓林慧日編輯團隊),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