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怙主初璽法王於印度敏卓林寺傳授敏卓林傳承系列灌頂之翦影

─轉動蒼豁端嚴的法輪,如佛陀之姿影 …..

 



















 

勝怙主初璽法王2002年蒞臺弘法時,曾授予《諸佛菩薩禮讚日用簡修儀軌》之口傳。

於此儀軌末處,印載著初璽法王的諄諄教誨,謹與十方分享:

 

  金剛乘弟子應以虔誠修法持咒建立起與上師三寶的殊勝密切關係。

      如果真能持續精進的修法,即使是本來愚癡的弟子,也會如日東昇,

     日漸光輝一般的生起慈悲與智慧。

       倘若能夠,最好每天都將上述讚偈與心咒唸誦一遍,

 如有困難, 則可以只持誦從第一釋迦牟尼佛讚偈到第三寶髻尸棄佛讚偈,

 省略中間的第四五六七的讚偈, 再從第八的聖救度母讚偈至迴向功德。

 若真還是做不到, 那至少應該在每月的初八、十五,

 大月的三十日( 小月的二十九日)

 及諸佛菩薩聖誕日和一些重要的佛教慶典節日中持誦全部儀軌。

 如果大家真能儘量如此去實行, 將可以得致諸佛菩薩與上師三寶不可思議的聖妙加持,

 更可獲致無量無邊的殊勝功德。

 祈願早日獲得殊勝圓滿的無上正等正覺。

 我 ( 初璽仁波切 )這樣一個愚魯的比丘,

 合掌向一切的有緣眾生誠摯祈請 !

 並祝福大家 :吉祥圓滿   速證菩提

...............................................

寧瑪巴全體僧團無不哀悼著於201192日於尼泊爾加德滿都示寂的勝怙主  初璽法王。初璽法王涵富悲心並慷慨的對待所有眾生,於2010年被任命為藏傳佛教寧瑪派的掌教法王。願祈初璽法王早日乘願再來,繼續轉動法輪 !

勝怙主初璽法王是舊譯寧瑪巴傳承一位卓越且受人敬重的偉大上師。他出生於西藏洛塔隆地方,是一處度母的聖地。當他四歲時被敏卓林傳承之堪布雅旺滇津諾布認證為其根本上師楚璽滇珠多傑的轉世。

初璽仁波切在札龍瀑跟隨雅旺滇津諾布仁波切學習,並在十歲時受了沙彌戒。當他十九歲時,摯愛的上師雅旺滇津諾布仁波切圓寂了,出於上師的願望,初璽仁波切接任了上師札龍瀑寺的住持之位。不久之後,他前往敏卓林寺的佛學院進一步學習。

初璽仁波切從炯.雅旺卻達仁波切(譯註:第十一任睡覺法王的叔父,人稱炯仁波切)以及雅旺欽哲諾布仁波切(譯註:第十一任法王的叔父,前世【第八世】的敏林堪千仁波切)跟前受了比丘戒,這二位是他在敏卓林寺的主要上師。他同時也從三十四位不同的上師,包括敏卓林迭千卻津,學習許多的佛教經典與實修。

稍後,初璽仁波切在拉薩從丘瑟傑尊─一位著名的女性上師以及敦珠法王─已故的寧瑪巴掌教領袖領受教法,他也從宗薩欽哲仁波切、頂果欽哲仁波切以及法王達賴喇嘛學習。

1959年當達賴喇嘛從西藏出走時,初璽仁波切也向南越過喜瑪拉雅,來到尼泊爾的埃佛勒斯地區,他在塔美的寺廟中停留一年,之後前往奇翁寺停留五年。稍後他在辛格普(獅穴)雄如宇拉的下坡處,圖滇卻林寺的上方建立寺廟。之後他與追隨者建立了圖滇卻林寺─現今尼泊爾最大的寺廟,共有一百五十名僧侶與三百五十位位尼師在此研習與禪修。

 

◎版權所有‧ 懇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欲轉貼引用, 敬請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對全球華人唯一中文官網‧【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 The Eastern Sun  Group‧敏卓林佛學院編輯團隊),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