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獲邀參與~值時正於印度新德里展開四天會期的「全球佛教徒大會( 27-30 November );謹祝願一切吉祥 ~ 誠願全球佛教徒團結,相互扶助,以維繫所有正法於此五濁惡世,饒益八萬四千根器之眾生!

 

Global Buddhist Congregation

27-30 November 2011

New Delhi. INDIA

http://www.asokamission.in/

.................

佛法呈載了一如萬花筒般的傳統,由各式的哲學學派和三乘的演繹,而衍生不同的詮釋。其反映出行者之龐巨多樣性的需求與心靈容量,體現於佛法的八萬四千法門!

 

Buddhism contains a kaleidoscope of traditions, each arising from different interpretations by the various philosophical schools and presentations of the three Yanas, manifesting the Dhamma in multi-faceted ways that reflect the enormous diversity of needs and spiritual capacities of its practitioners.

 

【圖為2007年尊貴的初璽法王至印度敏卓林寺傳授敏卓林傳承系列灌頂合影;左起為尊貴的貝南祖古仁波切、闊千仁波切、初璽法王、敦珠揚希仁波切、上師  敏林堪千仁波切等 / Penam Rinpoche, Khochen Rinpoche, KYABJE TRULSHIK RINPOCHE, Tulku Pema Wangyel Rinpoche, Dudjom Yangsi Rinpoche, our Gulu 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and Ocracle Nechung

...............【彌陀到臺灣 part 1

 

於印度敏卓林寺天降舍利塔之釋尊,有一位夥伴「阿彌陀佛」來到臺灣囉 ! 天降舍利塔上之釋尊,右腳些為抬起 ,意為自忉利天返回人間 ~ 於圓覺彌陀村之阿彌陀佛則雙足皆立 !

 

 

注視著大佛慈悲的容顏....感受無以言喻的被愛與寬容...

 

 

要到臺灣落腳的大佛圓成了

 

 

靜穆中依然莊嚴慈悲

 

 

裝臟前全部的咒輪需先以藏紅花水逐一浸潤之

 

裝臟於大佛各部位不同之咒輪與殊勝甘露聖藥等等

 

大佛內部裝臟之部分經文

 

 

裝臟物皆如理如法完成

 

 

中脈 

 


 

展望 ~~ 願佛法交流, 饒益有情 ! ( 右為中華佛教居士會陳理事長聲漢居士 )

 

.............................



 

 

【瞭望臺】

 

 

 

仁者吉祥 !

 

由於殊勝的因緣,促成佛法之美好合作與交流~此尊佛顏與高度一如敏卓林天降舍利塔上之釋尊的「阿彌陀佛」,於印度圓成像塑後,即由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指導大佛之裝臟聖物。

 

由於大佛的裝臟準備工作繁複細膩,於頂輪、喉輪、心輪等及頭部、喉部、心部、胸部、臍處、密處、四肢、蓮座等處各置不同所需之有咒鬘,故需許多殊勝的經文,並由許多喇嘛共同協力、如理如法的按照傳統完成。

 

 

 

當所有的事物完成與就位,大佛與裝臟物經由空運與航運,於2011年翩然抵臺,落腳於埔里的「圓覺彌陀村」了 ! 一切自發心動機至安立於「彌陀村」,皆充滿了「利他」的淨心 !期待各位仁者到埔里時,也能前往向阿彌陀佛問訊, 領受美好之加持 !

 

 

 

圓覺彌陀村所在: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83 _/\_

 

......... 


 

眾所周知,

 

如法裝臟的佛像,不但具有殊勝的加持力,

 

對外在的四大也具有調節的功能。

 

阿底峽尊者曾云:佛塔、佛像、寺殿等皆是佛陀加持所依處,

 

故悉皆需裝臟莊嚴。

 

經典則云:造塔若油甘子,裝臟如芝麻,中脈如針尖,塔傘如柏葉。

 

再如本尊之造像,則需依《造像度量經》如法度造,以純淨的動機發心,不為名利圖謀私人利益。但凡雕塑者應齋心虔誠,無有大惡業。因此,唯有具傳承之威德上師,勝任造像大計為佳;其中,密法修持、工匠技術、資金材料等都是必備要素,缺一不可。本尊聖像鑄成後,尚需經由裝臟、開光,方能具足本尊的莊嚴法相以及如佛親臨般的功德加持。

 

一般而言,於裝臟的材料準備上,

 

需依裝臟儀軌,準備五金(金、銀、銅、天鐵等)、五木(松、柏、紅檀、白檀、菩提木)、五寶石(松石、紅珊瑚、玉、水晶、瑪瑙)、五藥(五種珍貴藥材,不得摻雜麝香和動物葷腥成分)、五穀和五色布等。另有五種經咒(諸佛身口意咒、吉祥滿願咒、子母音咒等)以及白檀製成的中脈等,此皆意表五種智、五方壇城、五蘊清淨、福德圓滿等的表法。

 

至於何人可以為人裝臟?

 

  為人裝臟者有五種。一:具足十真實之仁波切。  

 

二:具足清淨之比丘。三 .知道如何裝臟之沙彌。 第四,持守五戒之居士。

 

..凡夫於持八關齋戒日。凡欲為人裝臟之行者,當依戒行,熟悉儀軌、沐浴齋戒,將一切裝髒物以托盤盛之,舉行灑淨修法,爾後再行裝臟。

裝臟者須齋戒沐浴帶口罩。具能力自觀自生壇城本尊,裝臟時禁語持真言。



佛說:裝臟之善逝塔,一切時若眾生在此供養香花燈禮拜,能清淨惡業障礙。在諸多經續中皆云裝臟功德加持,是可作為裝臟所依出處。之所以提出裝臟要略一事,並非「執取有相」,而是依緣方便為令眾生供養能生功德。譬如,人身因心而作用。一切聖相堅固物亦因裝臟而具加持力,而非其之具佛形相。

 

 

 

.....................

 

 


 ¸¸.•*歡迎點閱敏卓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臉書網頁  : http://www.facebook.com/mindroling )(◕‿◕✿)*♥ ♫ ♫¸¸.•*¨*•♫♪ Thank you !

 

 

§ 相關延伸閱讀  

 

 【與你談談金剛經 (14)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3767&prev=3787&next=3741

 

 

 

本官方部落格並未以「部落格名」成立「相似名稱之佛學會」。懇請十方支持「敏林堪千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多年來的默默努力 ~ 感恩您 ! 唯願 :永具菩提心 !  

 

 

 

 懇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欲轉貼引用, 敬請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對唯一中文官網‧【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 The Eastern Sun  Group‧敏卓林佛學院編輯團隊),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