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如出自經續所說,亦如眾所皆知一般,任何人應當調整動機,並於任何大祈願法會與供養三寶之際,主要應當遠斷窮盡善業之因─「瞋恨」、以及貪求名聞等諸心思。如同歷代祖師開示:「若能不流於世間八法所制,身心相續依止慈心與悲心而清淨修心,必定能於自己與他人二者產生利益」.......「一切諸法由緣生、住於希求之頂尖,何人所作諸祈願,彼乃如是而成就」.....釋迦牟尼佛和所有的成就者皆奉行慷慨行為的美德,特別是其饒利眾生之寶貴價值;乃緣此善德能驅一切障難,為修行證悟途中最寶貴的朋友。~ 敏林堪千仁波切( 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尊貴的 敏林堪千仁波切捎來寄語─《海慧菩薩所問經》這麼記載著:

       「 如涓滴入海  海在用不乾  功德可成佛  永遠不耗損 」

尤其「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乃眾僧齊聚之際,我們更應堅信此功德的累積將成為解脫與成就成正等正覺的資糧 !」( 譯文於通啟之內 )

 

大地闌寂,仿如鴻蒙太初。  忘記我吧, 我身之外,唯有眾生..... 

無量之他, 菩提生起  ~~~~   


 願我的親友、以及仇敵們幸福 

 ........... 願你們循著快樂之途前進,直抵法身極樂之境域。 

願一切卑微無奈之眾生   於此寬闊地球上   獲致真實之自由.......... 


 願一切眾生   離苦得樂 


 願季節豐收   蓮花靜美   


 願  ~ 世界和平 !

..................................................................

              

           Monlan Chenmo World Peace Prayers in Bodhgaya

 

【內容】第二十三屆 2012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 

【時間】2012124日~22 

【地點】印度菩提迦耶佛陀成道聖地金剛座 

【人數】至少三萬名以上僧俗大眾蒞臨盛會

 .......................................

 消除無量罪障─積聚廣大資糧 

寧瑪茉蘭千茉祈願大法會,又稱寧瑪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自1989年之藏曆十二月首次舉行,以《文殊真實名經》及《普賢行願品》各圓滿十萬遍為主課,每年於菩提迦耶隆重舉行十~~十四日,志在祈求世界和平、眾生得解脫。聚集參與這個法會者,涵括了寧瑪派的具德上師、瑜珈行者、祖古、堪布、比丘、比丘尼、優婆薩、優婆夷、在家居士、以及西方的佛教弟子,估計至少有一千六百多所以上的寺院團體、總計超過三萬人以上的僧俗四眾,遠自印度、尼泊爾、不丹、世界各地參與盛會,大家一同齊心協力、不分日夜地祈求平息世間所有的苦難與不幸,於此聖地完成如十萬遍大禮拜、十萬遍金剛薩埵與獻曼達、上師相應法等各項廣大善根與功德者,更是不計其數;菩提迦耶是釋迦牟尼佛證悟之處,亦是眾多佛子朝聖之地,而此龐大的僧俗聚眾每年皆於菩提迦耶宣誓自己對佛教的信守。所有的佛教徒都堅信,此能成就殊勝之功德,饒益世間,為寧瑪六大派最重要之年度祈願盛會。

 

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已於2008年和2010年茉蘭千茉祈求世界和平大法會迴向:

祈願一切六道眾生,尤其人道眾生能滿一切所願;於天災中(涵括海嘯、地震、水災、土石流等等)罹難者,以及因病亡者得以安息;願一切生者、當來生者健康、長壽、喜悅。 

 

此外,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也特別為兩位最為尊敬的上師─怙主敏林澈清法王和怙主貝諾法王祈禱迴向。這兩位上師為了佛法的興盛、為了以各種不同的方便以饒益無盡芸芸眾生,總是廢寢忘食,任重道遠。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祈請敏林澈清法王繼續以無盡的慈悲為我們加持;也祈請貝諾法王早日倒駕慈航;願於未來之世,能有更多一如此二位尊者,為法與眾生而不辭辛勞的上師住世 !

 

過去這些年來,擔任寧瑪茉蘭千茉祈願法會的總檀主包涵了尊貴的塔湯仁波切、尊貴的貝諾法王、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和堪布邱旺等。而今年(2012年)也將由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再次掌舵。

 

敏林堪千仁波切於過去擔任總檀主的兩年,法會成辦圓滿成功;這些皆仰仗於十方善信的鼎力支持,仁波切於此衷心感謝十方。亦祈十方善信一如既往護持此殊勝之福田 ! 

.................................   

【敏林堪千仁波切寄語】

 

隨行同一導師及共同教理的法友們:

「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的主要宗旨,是為世界帶來和平與繁榮,特別是承載了佛法的永續傳揚。

 

尤其值處於此五濁惡世,瘟疫不斷、戰火連連,造成許多生靈家毀人亡,再如地震、水災、土崩、海嘯等天災,頻使人心不得安寧。由寧瑪派發起,於每年於菩提迦耶主辦的「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誠祈根除四大所帶來的災難與其它天災人禍所帶來的危害,是願十方享擁和諧安祥 ! 

於此之際,正如遍智龍欽巴所云:

「以利他之心作為修行的起點,爾後以無所住之心落實修行,最後則以菩薩行願結合修行,此即邁向寶貴的三解脫之道」!

業行的善與惡該如何鑑別?並非依由其外在的行為看起來是好或壞,乃依由其背後的動機是善或惡!

 

故而,以純淨的決心、利他的目標如此修行乃至圓滿證悟,修行的過程心無所住,最後兼以崇高的濟渡悲願;倘若依此三項實踐修行;那麼此生所累積的波羅蜜必將倍增,成為證悟的無上資糧。這些利益是無可度量的,如同涓滴入海,只要大海尚在,歷經無量劫也無所毀壞。 

《海慧菩薩所問經》這麼記載著:「如涓滴入海,海在用不乾,功德可成佛 ,永遠不耗損」

尤其「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乃眾僧齊聚之際,我們更應堅信此功德的累積將成為解脫與成就成正等正覺的資糧。

 

由於上一屆大會,適逢頂果欽哲法王(H.H.Dilgo Khyentse Rinpoche )之百歲紀念。於法會展開前夕,在鄙人( 敏林堪千仁波切 H.H. Minling Khechen Rinpoche)與茉蘭千茉主席尊貴的雪謙冉將仁波切(H.H. Shechen Rabjam Rinpoche)的共識下,為了誌念成就者  頂果欽哲法王對寧瑪派之偉大恩澤,同時亦祈頂果法王之轉世  頂果欽哲揚希仁波切(H.H.Dilgo Yangsi Rinpoche )大轉法輪、饒益有情的殊勝緣起,而易動由尊貴的  頂果欽哲揚希仁波切擔任總檀主,而敝人所募之齋糧經費則轉為本屆大會所用。以此因緣,敝人咸信為諸佛賜予鄙人再次為寧瑪派廣大僧伽與有情服務的機會。 

故而鄙人非常希望此次(23屆寧瑪茉蘭千茉 /2012/1/24~2/2﹝值時農曆正月初一起十天﹞) 的盛會能祈請十方共襄盛舉,慷慨解囊協助我們圓滿供養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每一位」僧伽一百五十元的襯金,以為所有眾生祈福。參與此次盛會的僧眾,具名登記者計有壹萬五千名。

再次向各位致謝:感謝歷年來大家對菩提迦耶「寧瑪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的護持與支持 ! 

殊勝空性般若性 已證悟者莫退失   若未證悟願證悟  願此菩提轉增盛 

~~敏林堪千仁波切親書 ( 2012/12/4 )

................................ 

【敏林堪千仁波切說故事】

七年前的壹月分,正值菩提伽耶舉行寧瑪茉蘭千茉大法會,敏卓林雅久寧瑪佛學院一位著名的上師蔣巴策林堪布(KhenpoJamphelTsering)當時並沒有和其他大仁波切及居士們一起出席茉蘭千茉,反而獨自在喜馬偕爾邦。

值時,敏林堪千仁波切和蔣巴策林堪布所熟識的一位朋友貝瑪南嘉(PemaNamgyal)在喜馬偕爾邦往生了。隔夜,蔣巴策林堪布竟做了一個夢;他看見一頭豬被一個獵人緊追不放。

夢中,這頭豬向堪布坐的方向跑來,對著堪布說:「您還認得我嗎?我就是貝瑪南嘉!我就是貝瑪南嘉!因為我生前的惡業而淪為畜牲。現在我有一個請求,希望您幫我在寧瑪茉蘭千茉大法會作供養。」 

說完,豬隻便跑開了,而獵人繼續追趕著那頭豬。緊接著,豬隻像是被吸進了一片沙漠,而獵人也跟著被吸了進去。

至此,堪布從夢中醒來,已是凌晨四點半;堪布馬上動身趕往菩提迦耶寧瑪茉蘭千茉大法會會場,並盡其所能的為這位朋友─貝瑪南嘉作了許多的供養。

..........................

【如是我聞

 

有弟子於談笑間請教敏林堪千仁波切,為什麼世尊與賢劫千佛如斯喜愛菩提迦耶?讓身為三寶弟子的我們,必需不遠千里到菩提迦耶朝聖啊!

 

仁波切微笑著答覆:這正是諸佛的慈悲…經云:金剛座下亦是金剛地獄之所在! 

剎時之間,心中一動…以是因緣,我們更應響應菩提迦耶之法宴盛會;心與千佛在,同濟三塗苦!

......... 

寧瑪世界和平大祈願法會(Nyingma Molam Chemo)影片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Xo1gZipbAc ..................................................   

 

 閱讀大會手冊[PDF] World Peace Brochure

---------------------------------------  

願具緣法友皆能發心植此殊勝福田~~歡迎隨喜供養!

 

也誠懇邀請十方以個人、數人、或團體等,於清淨無染之廣大發心下,能夠以「壹萬五千名僧伽」為供養的單位,每位僧伽發心供養一元襯金 ( 計壹萬五千元) 、兩元襯金( 計三萬元 ) 、或三元襯金( 計四萬五千元 )....以此類推發心供養,為先人或自己植此殊勝福田;感恩您 ! 

 

--------------------------------------------------護持方法】:

 

 

【敏林堪千仁波切台灣辦事處】

【電話】(02)2242-1210 0958-934288 

【傳真】(02)2301-0260

【信箱】easternsun9@yahoo.com.tw

【護持】郵政劃撥:19811739(戶名:鄭志雄)(請註明「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及迴向名單) 

【護持】郵政劃撥:01072804(戶名:慈雲雜誌社)(請註明「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及迴向名單)

 

 ◎溫故知新‧ 您可以瞭解更多:

【World peace broche and photos 相關照片】:


【賢刼千佛同處成佛勝地「金剛座」歷史
 (寧瑪茉蘭千苿‧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紀念文集匯萃)】
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post/11893585

Visit us at : http://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 │  http://www.facebook.com/mindrolinghttp://khenchen.pixnet.net/blog

 ◎圖文版權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欲轉貼引用,懇請如理如法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 ,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