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哀傷的消息此次自美國傳來,尊貴的董瑟聽列諾布仁波切於台北時間12271025分於紐約辭世。享壽80


無常再次由尊貴的 上師示現,各位法友,值遇具德上師務請珍惜、精進法教啊!


..........


圖為怙主  敏林堪千仁波切摯愛的母親: 敏卓林傑尊 德千拉嫫,於125日圓滿了49天之七七佛事修持後,126日由尊貴的 達波仁波切與僧眾們於恆河畔,為傑尊 德千拉嫫之遺骨(骨灰/已製成「擦擦」)進行修法,並投入恆河...


 一般而言,死亡後火化的骨灰投入恒河之中,可以永遠得到解脫輪迴之苦...


誠然這是個儀式,但我們真切的祝福在其中~~願傑尊 德千拉嫫自在於佛國淨土;願尊貴的董瑟聽列諾布仁波切於淨土不捨娑婆眾生,早日乘願再來 !


.................【恆河於佛教中的相關典故


話說龍樹菩薩已是證得初地境界的菩薩。而佛護與清辯論師,二者皆為龍樹的弟子。


然而佛護論師(應成)見地主張 : 一切的法,就勝義諦而言,是離一切戲論,亦即: 既非有、亦非無。


而清辯論師(自續)則主張 : 之所以談論空性,只是為了 遮「有」而顯示「無」如斯而已矣 (遮「有」以顯示「空」)。此為兩派之微細差別。 


雖然他們兩人都是龍樹菩薩的弟子,然而,由於清辯論師於當時的身份是印度某王國的王子,因此對於佛護論師的說法得以批判。佛護受到清辯論師的批判,卻礙於清辯師當時的王子身份,無法加以辯駁。( 這是由於那個時代如果觸犯具有貴族身份者,將會受到嚴酷的刑責。)


直至三十至四十年後,月稱出世,月稱菩薩乃是具有無比智慧的行者。傳記曾載:當月稱於那瀾陀佛學院擔任採買執事時,曾從壁畫上的牛身之上,以其修證而取出牛奶,製成奶茶以供養僧眾。 


是以,當月稱將清辯師對於佛護的批判一一予以反駁,並指出中觀自續派見地並非圓滿,而佛護所說之中觀應成派的見地是為圓滿見地,至此,中觀應成派始以廣弘。月稱菩薩可說是完全領悟龍樹的思想者,並加以闡釋之。也因此,於諸多經典中,皆敘說龍樹與月稱如同父子。也就是說,龍樹菩薩對於佛所說的一切密意如實了悟之後,闡述中觀義理;而月稱了悟龍樹菩薩的一切密意後,加以宣說弘揚。


當時,有一位論師,名為”監甲勾慢”,寫了一部有關因明的論典。


月稱菩薩此際卻起了要與此位論師相較的意念,遂寫了另一部論典【達珠滾柱桑波】。


此論真是寫得非常好;可是,文殊菩薩示現了! 


文殊菩薩對月稱菩薩說 : 你造此論時並沒有『利他』的意念,而是為了與監甲勾慢論師一較上下,因此,這部論對眾生一點幫助也沒有,你還不如將這部論丟到恆河裏去吧!」


月稱因而深切的省思了自己造論時的意念,發覺確實只是為了與論師較量,而無「利他」之心;於是將此論依文殊菩薩所言,丟入恆河之中! 


然而,當天夜晚,恆河河神卻於月稱夢中出現,感謝月稱將此論丟入恆河內;並說未來如有人飲用恆河之水,將因月稱菩薩的加持力,增長智慧。 


爾後,文殊菩薩再次示現,並告訴月稱:「你當初造論時,發心並不清淨( 沒有利益眾生的意念 ),但是當你丟棄此論之時,發心卻是無比清淨。緣於你的發願 : 『願未來飲用恆河水之人,將增長智慧。』以此淨心之願的緣起,未來飲用恆河之水具有增長智慧的加持之力!」 


這便是飲用恆河水能夠增長智慧的傳說的由來。 


( 敏林堪千仁波切 【敏卓林堪千仁波切的非有非無‧中觀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1637&prev=1977&l=f&fid=16)


..................【董瑟聽列諾布仁波切圓寂及其囑咐 / Lama Tharchin Rinpoche on Thinley Norbu


Rinpoche’s Passing


鏈結網址: http://bellachao.wordpress.com/2011/12/28/thinley_norbu_rinpoche/


http://bellachao.files.wordpress.com/2011/12/thinley-norbu-rinpoche.jpg&h=199


 喇嘛塔欽仁波切:


我們的怙主董瑟•聽列•諾布仁波切昨晚入滅圓寂。仁波切寫下一信息給我們所有人,要求每個人修三週的金剛薩埵法。這是仁波切留給我們的最後金剛語。 


若是你能夠加入所在地區的僧團和喇嘛一起修法,就請這麽做。若有可能,請加入我們貝瑪•沃瑟•林的僧團修《多森•喇嘛•秋巴》,或是在昆桑•嘎嚓,或是你當地的僧團。若你無法參加或是沒有當地僧團,可以修任何一種形式的金剛薩埵,只要是包括前行和百字明的儀軌都可以。禪修我們的怙主董瑟仁波切與金剛薩埵的形相無有分別。如此作禪修、受灌,並領受加持,然後在金剛薩埵融入你的時候,你變得與金剛薩埵無二無別,以此方式安住於無相禪定中,自心與怙主董瑟仁波切的智心相融無別。 


這是我們領會怙主董瑟仁波切智心的最佳方式,即使仁波切並未親身現前,這會與我們無別相伴,直至我們獲得證悟為止。以此方式領受仁波切的加持,至關重要。尤其是現在,仁波切的智心已從肉體元素中顯露,與浩瀚法身相融,此時獲得仁波切的加持甚至比仁波切在世時更具力量。仁波切的智心與一切相融,周遍一切。


 請每天修持金剛薩埵,這是領受怙主董瑟仁波切加持之非常特殊的機會。


 不要認為仁波切需要我們幫忙修法,不要有那樣的觀念。這是我們的修持,以使得自己能夠獲得仁波切的加持,領會仁波切的智心,並且以仁波切的智心封印自心。這才是我們以信心和虔心修法的目的。


 原文轉載自美國加州敦珠中心:http://www.vajrayana.org/tnr.html


(http://www.vajrayana.org/tnr.html) Bella Chao翻譯。


(◕‿◕✿)*♥ ♫ ♫¸¸.•*歡迎點閱 敏卓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臉書網頁  : http://www.facebook.com/mindroling )(◕‿◕✿)*♥ ♫ ♫¸¸.•*¨*•♫♪ Thank you !


 


 



 您可以瞭解更多 ‧延伸閱讀


敏林堪千仁波切 2011美好法音‧Dream Yoga 夢瑜珈覺智之旅】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3930&prev=3950&l=a&fid=5


老師的囑咐 ~供養僧眾 ,捨一得萬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3950&prev=3960&next=3930


積聚圓滿資糧之殊勝福田─2012第二十三屆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通啟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3909&prev=3930&next=3880


與你談談金剛經 ( 7 )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3225&next=3209&l=f&fid=16


【與你談談金剛經( 14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3767&prev=3960&next=3535&l=f&fid=16


 【與你談談金剛經( 11 )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3364&prev=3389&next=3356


與你談談金剛經--( 12 )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3394&prev=3416&next=3389


【與你談談金剛經 ( 13)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3429&prev=3468&next=3422&l=f&fid=16


 


◎圖文版權所有‧ 懇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欲轉貼引用, 敬請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對唯一中文官網‧【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 The Eastern Sun  Group‧敏卓林佛學院編輯團隊),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