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此際正逢敏卓林佛學院重建、亟需十方法友的關注與共襄盛舉,為使十方歡喜植此福田、並能與殊勝無異蓮師之  多竹千仁波切繫上善美因緣,我們於呈報 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之後,藉由「敏卓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將這份珍藏已久,由多竹千仁波切親自加持的護身金剛結與十方大眾結緣 !


 

路遙碧天唯冷結,沙河遮日力疲殫,後賢如未諳斯旨,往往將經容易看~~各位善友,願您發心協助敏林堪千仁波切重建佛學院之盛事,衍自德達林巴尊者之白馬學堂、至今日之敏卓林雅久寧瑪佛學院,祈請各位善護念… !

....................

◎註: 善護念」/ 南懷謹大師 :  

金剛經講什麼?很多人說在講“善護念”,但究竟什麼是“善護念”,該怎麼做才是“善護念”就不知道了。

本質是“無住相布施”。

 

“菩薩應如是布施,不住於相”,佛陀說菩薩,是名菩薩,即非菩薩,只是一個方便表達的名詞。布施不是專指財布施,也不是單單指法布施,在這裡只是一個動詞,代表了所有的行為,思想以及念頭。相是什麼,是無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無法相亦無非法相,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 

 

而住是什麼?

本意是念頭與念頭之間的空檔,把這個空檔拉長後,就是不在兩邊也不在中間。起念依天魔,不起念依地魔。而住在這裡的含義是因為著相而起的念頭,就稱之為:如人入暗,則無所見。

 

很多書籍,文章,帖子,在談到“無住相布施”時,並沒有把這句話闡述清楚,而“布施”則往往只解釋成為法布施,財布施,這樣的說法往往給我們理解時帶來很大的誤區,而真正理解“無住相布施”是什麼?

是無念、無住、無相,是無分別。也不隨意接過念頭,更不妄加念頭給別人,念頭也是物。而我們真正在日常生活中對工作、學習、對人、對事、對物的“依智不依識”,這才是真正的“善護念”。

 

但是對於我們來說,“無住相布施”還是要有“住”,這個“住”是什麼?

是每一個初學者一定要以戒為師。

不住在戒上,貪、嗔、痴十惡自然來找你,哪來的福慧資糧?

其實要想知道什麼是“善護念”,也就不是“善護念”了。

 

什麼都沒有說過。 

明理,要重於行。
 


 

自谷歌(oole )衛星地圖上所見之敏卓林佛學院( 拆置完成時之曠地一片呵 ~

昨日已成歷史

明日仍是充滿神秘

今天則是禮物 ~~ 殊勝金剛結與您結緣 ~~ 讓我們彼此祝福  !






 

 截至2012/10/19之敏卓林佛學院之工程概況

 .......................................

            祝福 ~ 多竹千仁波切加持之殊勝金剛結與您結緣 

             文/貝瑪慈寧

20129月,偉大的多竹千仁波切低調地駕臨台灣。

此處所稱的「多竹千仁波切」,是指第四世的「多竹千‧土登成利華桑波仁波切」。消息於台灣教界傳開以後,無數不分藏漢的信眾都前往晉見。                                    

據說每天排隊參見的人都非常的多,但是,在三個星期以後,多竹千仁波切又悄然離開台灣,一如往昔,不著如風,眾多無緣得見的台灣信眾都因而感到黯然。

由於此際亦逢敏卓林佛學院重建、亟需十方法友共襄盛舉,為使十方歡喜植此福田、並能與殊勝無異蓮師的  多竹千仁波切繫上善美因緣,我們於呈報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後,藉由「敏卓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將這份珍藏已久,由多竹千仁波切親自加持的護身金剛結與十方大眾結緣!

歷代「多竹千仁波切」公認為寧瑪派龍欽寧體(心髓)傳承的不共法主,事實上,「多竹千」的轉世傳承,至今已經不只一位,而且到了第五世,其中的淵源與脈絡,在此不多詳述。 

其中,特別是第四世多竹千‧圖巔欽雷賞波仁波切(以下簡稱多竹千仁波切),幼年在多竹千寺昇座典禮圓滿時,四歲大的仁波切從法座上站起來,邊笑邊念誦《金剛七句祈請文》和《請起蓮花生》中的一些偈子,令在場的所有人驚歎不已。後來,侍者以糖果並以柔和的語調請問多竹千仁波切說出自己來自何處時,仁波切回答說:“從銅色吉祥山來!”,並能描繪出銅色吉祥山淨土、以及現為羅刹王形象的蓮師形象。 

 

多竹千仁波切主要的上師是格貢堪布根桑華丹曲紮、阿傍大伏藏師(第一世敦珠林巴之子)和玉科夏紮瓦•秋英讓卓。

十一歲時,仁波切與另一位第四世多竹千的轉世祖古仁增嘉利多傑仁波切一起從巴楚仁波切和第三世多竹欽的弟子──堪布根桑華丹曲紮處得到《四心滴》和龍欽寧提的灌頂和付囑。

十四歲時,仁波切前往仲日神山拜見阿傍大伏藏師。一天,伏藏師給他賜酒,仁波切將此視為上師賜予的加持,一飲而盡,心中頓時自然證悟了俱生智慧。

二十四歲時仁波切去向無垢文尊者的化身──玉科夏紮瓦求法。玉科夏紮瓦如瓶潟般為仁波切傳授了大圓滿《徹卻》和《脫噶》所有的修法。

多竹千仁波切無疑是藏傳佛教公認的大成就者,2012年初寧瑪派六大寺為主的傳承領袖代表,曾經請求仁波切擔任寧瑪派最高掌教法王,但是仁波切依然不改遁世作風,謙辭不受!

多竹千仁波切也是被公認為蓮師在此世間的慈悲真實化身之一!親見多竹千仁波切如同親見蓮師,所以無數藏傳佛教信眾,莫不前往參見,願 能親承 教授,或是結下殊勝法緣。

本次結緣護身金剛結的緣起與目的,亦是由此而來!

2007年,我有幸在譯事繁忙之中,撥空回返南卓林寺探望自己的親教師旺秋索南堪布,以及其他的藏族長輩與師友。                                                               

當時,我的好朋友──鄔金喇嘛問我:「如今你人台灣的時間比較久,難得回來印度南卓林寺,有沒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事呢?」突然被這麼盛情相待的詢問之下,其實,我也想不出有什麼特別的事情需要勞煩朋友幫忙……後來,我想起多竹千仁波切以及寧瑪派的長老與大德,於是開口說:「如果方便,煩請幫我製作護身金剛結,然後隨您的能力所及看能否攜至寧瑪派各長老與大德的座前請求加持!」

「特別是~~如果條件充許,請帶至錫金祈請多竹千仁波切加持,因為他是這個時代的真實蓮師化身者之一!由他所加持的任何聖物,都是意義非凡,加持力不可思議,我有這個信心!」

「在我的心目中,得到多竹千仁波切加持的護身金剛結,就等同得到蓮師親自加持的護身金剛結一樣!」我說,「台灣方面與多竹千仁波切結緣的佛弟子較為有限,如果能有仁波切加持的護身金剛結,應該能夠為產生極大的利益。」

嗯!沒有問題,我會盡力達成!」鄔金喇嘛說。 語畢不久之後,我也回到台灣了。

大概半年以後,我在藏曆新年和鄔金喇嘛聯絡時,聽到了讓我感動而歡喜的消息!電話的那一頭,鄔金喇嘛極為開心的緩緩的跟我說:「貝瑪慈寧!如你所願,這次製作的護身金剛結的過程極為順利以外,請求加持的過程也都極為的順利與殊勝。」

「我們在寧瑪派大祈願法會之前,就已經將這些護身金剛結,從南印度帶到北印度的達蘭莎拉,請求達賴喇嘛加持;過程也很順利,達賴喇嘛也慈悲歡喜地賜予加持。」

「藏曆年底,寧瑪大祈願法會的時候,我也將這些護身金剛結,從達蘭莎拉帶到菩提伽雅金剛座,請求與會的長老大德與成就者加持。」

「之後,這些護身金剛結也被我的另一位朋友背到錫金,請求多竹千仁波切加持。可說是非常幸運,因為仁波切不是說見就能見到,但是我的朋友也如願見到仁波切,仁波切也慈悲為這些金剛結作了加持!然後再把這些金剛結背回達蘭莎拉……」

「最近,我的朋友從達蘭莎拉回到南卓林寺,把這些護身金剛結交還給我。所以,真的是太好、太幸運了,你想要達成的事情,我們一起如願達成了!」

鄔金喇嘛開心轉述以上所說的內容時,我的內心訝異的不知道該如何說話才好!因為,這些由絲繩製成的金剛結,看來實在不怎麼起眼,可是為了完成殊勝的加持,卻經歷千山萬水的迢遞接力與旅行……

直至20093月,由於貝諾法王示現圓寂,台灣方面有無數弟子前往弔唁;藉由新店白玉中心的某位師姐的發心,將護身金剛結由南卓林寺攜回台灣,此次才有機會以此法寶與大眾結緣。

雖然這只是一只小小的護身金剛結,然而卻曾經往返南印度與北印度、以及印度與錫金之間,最後再由南印度帶回台灣;山迢水遠,攤開印度地圖,詳細了解就可以知道這是需要多麼發心且不易之事。謹在此由衷感謝鄔金喇嘛,以及所有不辭辛勞的僧人與尼師,還有發心的台灣師姐。

為了讓十方有緣大眾斷疑生信,了解此次結緣的護身金剛結之來源始末,並為感謝紀念眾位法友齊心接力成此勝事,謹此附誌。

( 結緣辦法 : 凡護持敏卓林佛學院重建計畫者,即結緣此殊勝金剛結)

 ...................................

於佛學院重建( 英文官網  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 )

Ngagyur Nyingma College Reconstruction/雅久寧瑪佛學院之重建

 

敏卓林學院也稱為雅久寧瑪佛學院,由於流亡至北印度後,值時之建校經費拮窘,加以建商使用劣下之建材,故而結構與室內狀況於時空天候之浸催下,呈現劣牆朽樑受浸闕漏、水泥粉化如塵紛下.....僧人總是刻苦的,僧眾雖忍受其之不適,但仍殷殷期盼得建新舍。故而敏林堪千仁波切自2005年起,已逐年對佛學院最需儘快改善之處籌募資糧重新整建。

 

勉為其用多年後,仁波切深切感受學僧之居處對學問修證之不適,且恐傷學僧衛生健康,及建物安全結構之虞,敏林堪千仁波切幾番思慮及會議後,毅然獨自肩負此重建之重擔!故自今年(2012)五月後,展開「敏卓林佛學院重建」之計畫!

 

目前,敏卓林雅久寧瑪佛學院的重建計畫已如火如荼進行中,第一階段為拆除舊建物。過去數年,舊建物的牆壁、天花板嚴重龜裂與漏水,加上佛學院的擴展問題,讓居住於此的學僧面臨更加嚴峻的居住環境。

 

先前一直採取維修方案,然而效果不彰。歷經好幾輪會議商議,最後決定拆除後重建整個佛學院。由於學僧人數不斷增加,目前我們需將原有硬體建築設施擴建至涵括寢室、廚房、用餐區、衛浴等容納共計八十七間房,整個工程預計完成需時2 – 3年。

 

我們十分瞭解目前全球皆面臨了經濟低靡的非常時期,因而更為感謝各位的協助與護持,您的捐獻款將專款專用於新擴建工程。

...............

To Offer Support /佈施/捐款方法:敏卓林的日常運作、維修,以及所有的計畫,皆自善信的樂捐款項中支出。對慷慨護持我們佛行事業、以及為利益一切眾生而協助募款的善信,謹致以萬分謝意。

敏林堪千仁波切為此項佛學院重建計畫的唯一籌募者;臺灣地區如欲護持佛學院重建與各項相關計劃,請將您的淨資供養匯至 :
 

◎敏林堪千仁波切台灣辦事處                                 

【諮詢】(02)2242-1210 0958-934288 

【英文官網】 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

【中文官方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

Face Book 敏卓林金剛薩埵專頁】http://www.facebook.com/mindroling

【信箱】 easternsun9@yahoo.com.tw

【護持】 郵政劃撥: 50351331 │【 戶名】:徐淑慧

【備註】敬請註明護持項目 

PLEASE NOTE - In Taiwan, Ms. Hsu Tanyo is the only authorized person in charge of the following college functions: the reconstruction project, college affairs, the copyright protection of articles/publications, as well as the copyrighted audio/video products that include 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s teachings on CD/DVD. You may contact Ms. Hsu by phone at 0958934288, or throughhttp://www.facebook.com/mindroling and The Eastern Sun Blog.

由於仁波切未曾成立與部落格相似名稱之佛學會。故而於英文官網上特別註明 : 臺灣唯一授權為敏卓林佛學院重建計畫、及敏卓林佛學院各項事務之負責人為許居士( 官方部落格聯絡人 ) ;其並涵括敏卓林佛學院及敏林堪千仁波切之各項(文字)開示與影音版權之保護與出版。您可以藉由電話詢問相關事務,或經由我們於臉書的官方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mindroling ) 及官方部落格(留言版 )聯繫。(出處 :  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 )

 

◎圖文版權所有‧ 懇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欲轉貼引用, 敬請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台灣辦事處‧敏林堪千仁波切唯一中文官網:【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謝謝

arrow
arrow

    EasternSun 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